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穆斯林齋戒30日&頭一次睡在機場



美國最近有份民調發現,將近五分之一的美國人,以為他們的總統是穆斯林,身為基督徒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他不擔心被誤會是穆斯林。

歐巴馬在接受NBC夜間新聞訪問的時候說,誤會都是以訛傳訛造成的,不過事實就是事實,不需要刻意去澄清,比方說,他已經再三說,他生在美國,可是還是不斷有人指稱,他並非美國出生,歐巴馬說,他又不可能把出生證明貼在腦袋上,他要是一天到晚跟著謠言起舞,哪裡還有時間處理國家大事,他只能期待謠言止於智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0/1/2c1mk.html

****************************************************************************************

(坦尚尼亞3rd出差,第6篇雜記)
看到這則新聞,想到我在杜哈機場等轉機時,也是看到很多男仕穿著如圖片中的白色衣服
因為這次到坦尚尼亞,要從曼谷,再到杜哈轉機,才能到達三蘭港
轉機真的很浪費時間,光是在杜哈等轉機就等了8個小時

夭壽咧~要等8個小時呀!所以有很多空閒時間可以觀察機場內的人事物
每次到了這種中東國家,就會有一種進入異世界的感覺
文化,穿著,語言,習俗,宗教等等
對!就是要說宗教,阿拉伯這邊,包含杜拜,杜哈等等
似乎都是信奉穆斯林
穆斯林在台灣比較少人知道,台灣大多都是道教,佛教,基督教等



來到了坦尚尼亞客戶這邊
才發現這邊的當地黑人60%信奉穆斯林,40%基督教
而這段時間到9/16為止,是他們的齋戒日,為期一個月
是說不能在public公眾的地方飲食,不然若是在杜拜等阿拉伯國家
會被警察抓走的!!
坦尚尼亞,也許沒有這麼嚴苛
但我們走在路上要找個東西吃也都沒有,無緣再次嚐到好吃的水果飲料(不錯喝)
當地的黑人s先生也問我的信仰?
我說沒有,他問why?哪有why,沒有信仰就是沒有信仰呀!
於是他強力推銷穆斯林的好,要我加入,慫恿我加入!
哇咧~這...讓我實在不知道該怎辦!
那位s先生是穆斯林,所以他到9/16之前都不能吃東西的
呵呵~嘿嘿~我就故意拿食物引誘他
他看到,驚逃到別的地方去!哈哈哈~我真是太惡劣了



不過要我30天不吃東西,我可能會先餓死吧
難道這樣會比較快去見真主阿拉?@@
台灣的飢餓30活動雖然沒有參加過
但在這邊卻有參加過飢餓19的活動
也就是連續19個小時沒有吃東西
why?
以我的個性,怎可能連續19小時不吃東西?
那是因為有次午餐到了15點(台灣時間20點)才吃,晚餐沒有食慾吃
隔天早餐到了10點(台灣時間15點)才吃,整個就是餓暈了@@
雖然很餓,但還是吃不下這邊的食物,不習慣
帶來止飢的旺旺仙貝早就KO了!!
幸好沒有硬性要求要入境隨俗,不然...我真的會餓死><



話說回來,在杜哈機場等轉機,等了8小時
當然也是睡在機場內了,這是頭一次的體驗,還真鮮
機場的軟墊椅子坐起來很舒服,突然讓我想到同事說的:
公司有一個神奇的椅子,一坐上去就會想睡覺zzZ
雖然如此,我也是只有睡約一小時而已
因為擔心行李被偷,根本沒辦法好好睡
不像一些旅客,直接大辣辣睡在地板上
這...我實在做不到!!
其實杜哈機場內還有準備一些專門給旅客休息睡覺的地方
有坐的,躺的都有
但畢竟很多旅客要睡,大家都擠在一起睡,擁擠而且很怪= ="
所以我還是乖乖睡在我的舒服軟墊椅子上就好

台灣最近似乎有颱風侵襲?至少有下大雨!但這邊太陽曬到頭暈@@
希望回台灣的那時,無風無雨,一切平安順利
不然若颱風來肆虐,班機有可能延誤or改日期
我可不想又睡在機場呢!睡在機場內的經驗,一次就夠了Orz

(照片之後補上,這邊網路太慢><)
(2010/9/18 照片補上)

更多相關照片,請看這邊: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