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內灣.薰衣草森林.城隍廟夜市一日遊


上週六跟公司同事去內灣玩,呵呵,最近才剛剛去過而已說...囧
沒想到能再這麼快去第2次的內灣
要嘛就是1次的機會都沒辦法去,要嘛就是連續去2次
人生就是這樣,捉摸不定,很難預測
第1次去時是搭火車到新竹,出站之後往右手邊去搭新竹客運到竹東火車站
之後再搭火車到內灣火車站,轉車很麻煩,但也是一種體驗!
上週六第2次去,是同事開車去的
火車+公車轉車雖然麻煩,但開車也會遇到塞車,尤其台灣的高速公路><



內灣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尤其芒果冰3杯100元很吸引人
還有奇怪的蘋果香蕉?不知道是啥滋味?應該要嚐看看
很多客家菜可以吃,同事推薦的豬油飯不錯吃
但我沒有注意到,因此只有選了炒飯吃XD
不過炒飯也是很香很好吃的唷!

對了,雖然我百日內要吃素
但我當天一樣有吃雞肉,因為不想因為我一個人而害其他同事沒肉吃
因為之前跟同事和老闆去香港出差
大家點了牛肉吃,後來老闆發現我都沒有吃牛肉
問我為何不吃?我說我們家沒有吃牛肉,這時他們才知道我沒有吃牛肉
結果後來再點其他菜時,就都沒有點牛肉了
真尷尬,因為我的關係害其他同事沒牛肉吃,很不好意思
所以為了不要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那天我還是吃雞肉了,我想,爸爸在天上能理解的!



內灣有10景,其中著名的景點就是:劉興欽老師繪製的大嬸婆
這邊還有展覽館可以參觀,只是天氣超悶熱><



這隻幸福的狗,人家丟香腸給牠吃,居然不領情繼續睡
真是讓人無言的狗,過的真好命= ="



內灣吊橋,橋下很多人烤肉,這邊戲水不知道有無危險?
看到疑似虐待狗狗的畫面
狗狗一直怕水不敢浸水,但主人一直讓牠戲水
是要訓練牠游泳嗎?@@
訓練及虐待...其實只是在一線之間而已...



而這個新奇博物館內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可以看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若是真的,可以這樣隨意讓人進去參觀拍照?
閃光燈不會影響那些展覽品?
看過無數類似這樣的展覽,都大同小異
所以真的有看到外星人的話,應該也是見怪不怪了@@



而其他的街道,有蜜蜂展示館,還有投籃9宮格
棒球9宮格常常看到,籃球9宮格倒是蠻新鮮的
同事們有玩棒球9宮格,結果...哈哈,技術有待磨練
不過至少還有一個安慰獎啦



之後要往下一個景點出發時,女同事說要喝擂茶冰沙
沒有喝過擂茶冰沙,怎可以說來過內灣呢?
只見所有人都不敢喝,讓她有點小氣憤!說我們都不懂啦XD
不過因為之前公司旅遊,有去喝過現場碾,現場泡的擂茶
感覺就...味道稍怪,雖然蠻香的
大概是因為是用很多材料去磨,去碾,味道綜合起來的緣故
我第1次去內灣時,就有注意到這間店了,因為門口招牌寫的很醒目!

但...都沒有人進去捧場,怪怪的,感覺就以為不是很好喝
不過該女同事立志要為擂茶冰沙平冤
要我們一定要喝一口說個公道話
我吸了一口,嗯!味道蠻甜的,像糖果一般
而且味道很香,這個味道就是擂茶的香味(廢話)
我真的錯怪了擂茶冰沙了!因為之前的經驗害我不敢嚐試><
而且該擂茶冰沙上面還撒了一些東西,是玄米嗎?@@
當時沒有拍照起來擂茶冰沙的容貌...因為熊熊看會有點嚇到!
結論就是:人不可貌相,擂茶冰沙也是不可貌相XD
不過要說是冰沙...其實也不能算是冰沙
因為沒有冰沙那種酥酥細沙的感覺



下一站往薰衣草森林出發,以前有去過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但...時間不對,因此連一株薰衣草都沒有看到><
我還蠻喜歡薰衣草的,大概是受到金田一某一集劇情的影響
這次總算讓我看到遍地滿佈的薰衣草的感覺了
這麼美的風景,可惜沒有拍到一張合照
感覺跟團的人不是很喜歡拍照@@



一樣這地方也是有許願樹,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也是有
一個心願就是一個希望,衷心祈求心中小小的願望能實現!!
不過尖石薰衣草森林蓋的紀念章,有的根本看不懂是啥,還真是畢卡索之畫
只有一個"我在尖石薰衣草森林"印章,蓋起來還蠻有FU的
同事們就反正通通蓋了再說!既然人家刻了印章,當然要蓋一下囉XD



晚上有人臨時提議要去城隍廟夜市逛逛嗎?
我因為沒有去過,我回答贊成!
但後來才發現似乎大家都去過了?只有我沒去逛過@@
呵~又是為了我而去城隍廟夜市的!sorry~
去逛時,只有吃了摃丸湯而已
該店家的手腳很慢,等了很久,這樣怎麼應付人潮洶湧的生意呢?
而且...還端錯摃丸湯口味來><
我們點香菇口味的,結果居然送來原味的@@
最後就在尷尬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接收了原味的吃
並沒有強烈要求老闆娘換香菇口味的來!
呵~我們大家都是爛好人= =
不過店家不但速度慢,記性又不好,這樣不及格唷Orz

另外有發現那邊的摃丸都是寫"摃丸"而不是"貢丸"
嗯?從小到大的印象都是寫貢丸,怎會多一個手字旁呢?
查了一下,參考這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100202363
原來貢丸的寫法是錯誤的?!
但還有另一種說法是:手工製作的才寫摃丸,不是手工的就寫貢丸
所以新竹那邊的摃丸都是手工製作的囉?
因為幾乎都是看到寫摃丸呢!
不過吃完摃丸之後,發現週邊其實也沒啥可以逛的
都是一些店面而已,沒有啥特別的
同事說吃的東西就都集中在城隍廟方圓而已,其他真的沒有啥
切~說實在的有點失望呢><
那不知道為何城隍廟夜市還小有名氣呢?

而且若有民眾只是載人來這邊吃東西,臨時停車放人下車而已
這樣也要被警察拍照開單的話,那就真的惹民怨了
粉誇張~只是停車讓人下車而已,這樣短短不到1分鐘也被拍照開單
警察大人,你是本月業績太差?因此隨便拍照開單搶業績嗎?
要搶錢也要合情合理合法吧!= =凸

嗯嗯,很充實的一天,讚!又增加了2個景點的經驗值
也彌補了環島時的第四個遺憾處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1164&prev=11165&l=f&fid=25
不過下次應該要早點出門,11點出門有點晚
早點出門,若行程提早結束,可以早點回家
不然萬一行程有耽誤到,也能有多一點的時間緩衝嘛
謝謝妳們~也謝謝辛苦的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