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尋找烏烏茲拉vuvuzela大作戰

這篇是坦尚尼亞3rd出差寫的第4篇雜記
上週日,本來以為休假又要一整天待在飯店內不能外出了
讓我想到上次第2次來出差時,週日一整天困在飯店,超悶超無聊的經驗><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0150
本來已經抱著這樣最壞的打算了,沒辦法,機器出這麼多問題
哪還有臉要求客戶帶我出去逛逛呢?= ="

但是後來11點多,他們工廠的一位員工anu
出現在我這邊,讓我很訝異!
說帶我出去走走,嗚~真是感動 >q<
我這人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而感動的
謝謝anu帶我出去走走

我們那天的目標就是:尋找烏烏茲拉vuvuzela
蝦米是烏烏茲拉?就是今年7月南非世界杯足球賽時
黑人用來加油的東西,類似台灣職棒,球迷用的捲筒加油棒
只是它比較細長,因此要集大口氣才能吹出很大的聲響



anu先帶我到了這個Mlimani City Mall逛逛
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出乎意料之外
像是書店,他們的書的擺設都是擺橫的疊在一起
台灣大部分的書店的擺設都是擺直立的



還有很多很多的手工木雕品,其實這國家可以送人的紀念品
就是木雕和寶石而已,當然寶石的價錢不斐!!
所以客戶之前也都送我木雕品而已XD
這個馬賽的木雕品,90000坦幣,約台幣1920元
馬賽似乎是他們的原住民?客戶有解釋,我也聽不懂@@



這個是電影院,可以看3D的電影唷
因為我有看到一個金髮美國小孩,跟媽咪說他要看3D的電影啦~
不過不知道這是二輪的電影院?
還是這邊上映的電影沒有和全球同步?
因為我居然看到現在正在上映-史瑞克4
台灣在5/21就已經上映了呢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13
我連在飛機上都可以看到這部電影了
沒想到這邊的戲院才正在上映?@@



其他還有看到水彩的臉部彩繪
不過我看那,好像是真的一般的水彩耶
意思就是這樣的一般水彩,不是彩繪專用的顏料
塗抹在臉上沒有毒嗎?@@



而逛到愛迪達adidas的專賣店時
看了裡面的東西,換算一下價錢
嗯!並沒有比台灣的adidas便宜呢!甚至有些更貴!
真想不懂,以這邊的薪資所得,有誰會買呢?
該不會都是靠外國人光顧消費吧!!
不過我可沒有買,因為沒錢買= ="
我連台灣的adidas都不曾光顧過了,哪有可能光顧這邊的呢?XD

而店內有賣南非世足賽指定用球,猜猜看一顆球要價多少錢?
答案揭曉:這樣一顆球將近台幣5000元!
夭壽咧~5000台幣耶!上面又沒有球員的簽名說!貴到有點誇張!@@

不過這球至少是有錢還可以買到的東西
有些東西是非賣品,有錢也是買不到的
像在球的旁邊,站立的那支就是烏烏茲拉囉
anu此行最大的目的,終於找到了它
馬上問了店員,這賣多少錢?
店員說這是限量版,非賣品,sorry
嗚~我們只好拍照之後,失望的離開了...><



就在問遍這邊所有的店家,都沒有賣烏烏茲拉加油棒的情況下
上天大概是看我們太可憐了~可憐的2個孩子呀...
於是指引我們一條路,意外從賣場警衛那邊聽到只要買一箱的CASTLE啤酒
就可以免費得到一支烏烏茲拉唷!
喔~真是太棒了!剛好我正有考慮要買啤酒回去給朋友喝看看說
這下子不用考慮了,直接買了,啤酒我帶回台灣
免費的烏烏茲拉就給anu囉~也算是感謝他今天帶我出來逛逛的謝禮^^"



而拿著這個烏烏茲拉走在路上,路人都抱以讚嘆的眼神
雖然聽不懂他們講啥,但當聽到vuvuzela這個關鍵字,我就知道啦
既然他們欣賞,我當然也跟著說:ya~this is vuvuzela!
回到飯店,所有的服務員看到也都很訝異
跟我玩起烏烏茲拉加油棒的吹法,噗~~~~~~
哈哈,他們人真是有趣XD
不過,這個烏烏茲拉可不是很容易吹的呢!
那些可以吹滿整場的球迷,真是佩服他們!讚!

(照片隨後補上,因為這邊網路太慢)
(2010/9/18 照片補上)

更多相關照片,請看這邊: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