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收到板橋地方法院的刑事傳票!


日前收到一張板橋地方法院寄來的刑事傳票
很莫名其妙的要求我出庭應訊
傳票上面只寫了"行股"
用google和知識+搜尋,都不知道那是啥米東西@@
打電話去板橋法院問,小姐也以偵查不公開為原則而拒絕透漏我犯了啥罪
只問我是被告還是關係人?
我回答:關係人
小姐說那就不用太緊張,因為關係人那表示罪證尚不明確
因此檢察官需要開庭問訊...

好吧!我直到今天去出庭應訊才知道為何而出庭,粉誇張吧!!
我這幾天一直想,我做了啥壞事呢?
除了殺了幾隻蟑螂和蚊子外,老實說並沒有做啥壞事
難道蟑螂和蚊子託夢給檢察官,說我濫殺無辜?@@
想了想還是不知道犯了啥罪,既然如此,就出庭看看再說

後來才知道弟弟也是需要出庭的
原來是之前爸爸車禍的案件的調查...



我還以為驗屍報告中不是說明已經是意外了嗎?
這次出庭的目的只是要跟我們兄弟說明,該次車禍確定無他殺,只是意外事件
問我們有無異議?回答:沒有!
好,那請簽名!
就這樣,10分鐘左右的出庭就結束回家了!

x的!居然為了這種已經知道的事而出庭
我弟弟還特地請假一天,我是剛好要去辦過戶的事情
不然一定當場詢問檢察官不要那麼無聊好嗎?
當初在殯儀館驗屍後,不也是和我們說明驗屍內容了嗎?
當時也說這是意外事件,同意沒有異議之後,也要我們簽名了
那這次還去法院一次,算是車禍案件的必走流程嗎??

我和弟弟剛到306房的偵查庭時
看到一堆民眾也在那邊排隊等著被偵訊,有點嚇到!
房間門口一台機器秀著排隊順序
xx號偵訊中...xx號請準備
難怪會有那麼多人等著被偵訊
因為只要是車禍案件,都要調查有無他殺的跡象
台灣每天都會發生車禍,都會有人死掉
難怪法院每天有那麼多人等著被偵訊

第一次到偵查庭中,讓我想到日劇HERO的場景
好吧!也算是開開眼界,第一次有機會到偵查庭內
不然像我這樣的好人,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到偵查庭內看看呢@@
上面就是坐著檢察官和書記官
下面電腦螢幕旁坐著一位警察
我和弟弟坐在最前面和檢察官相對著
電腦螢幕可以放映著一些案發的照片or影片給我們看
全程有錄影錄音,螢幕上可以看到有錄音裝置啟動中

其實我覺得很蝦的是:傳票上面也不寫清楚出庭的原因
只寫了"行股",誰知道那是啥東西呀
雖然我知道自己沒有犯啥罪,但收到這樣莫名其妙的東西
還要請假出庭,整個FU不是很好
整個就是感覺很沒有效率><
難怪法院訴訟常常官司一打下去就是好幾年
整個勞民傷財,搞得很心力交瘁...
醒醒吧!打官司請有點效率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