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人活著就有責任...

今天1/10晚上8點的飛機,又要飛到坦尚尼亞一趟了,超遠的><
因為客戶機器完全壞掉,一點都不能動,因此非得過去一趟不可
只是,這些維修方面並不是我這方面的工作
但卻因為沒有人要去,因此變成我要去擔這個責任
業務和客戶關於機票及維修費用的錢尚未橋定
還要我最後去帶這些錢回公司交差,真是莫名其妙@@
心中真是不願意再去一次
但...就因為我不會講話,若真的要拒絕
大概就是離職這條路...唉...
這次去坦尚尼亞的長途飛機,一共要飛18小時
路線不像去年5月去的那樣,經由香港,杜拜到坦尚尼亞
這次是經由曼谷,肯亞到坦尚尼亞,因此無緣見到新蓋好的杜拜塔一眼

前晚下班,同事找了我去逛夜市
讓我在離開台灣前,還可以再享受一些台灣美食
這...算是離別的小吃行嗎?
謝謝你們陪我去吃小吃,謝謝你們牙齒痛還硬要冷天中吃冰
我不是很會講話,因此還是只能說聲謝謝而已...sorry
只是你們這樣對我好,我更覺得愧疚
因為我實在沒啥東西可以回報你們的...

路上同事們好像有聊到騎車到一半,機車突然拋錨之類的故障
結果被後面的來車衝撞,倒在地上後,又被砂石車輾過而掛掉...
這種問題我很早就有想過了,新聞上也常常看到不是嗎?
也許今天我們看新聞,看到這件不幸的意外發生覺得很可憐
但也許哪天過後,主角換成我們上了社會版新聞也不一定
意外的事我們無法掌控,所以只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所以當前晚下班之後,其實我已經很累了
聽到同事要找我去逛夜市,最後想想還是決定去逛
誰知道,這也許是我人生最後一次逛夜市呢?

我這樣的想法也許很悲觀,但意外真的很難說,所以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尤其飛機又不是我控制的,騎車開車至少有一半的生命控制權在自己手上
飛機就100%由別人控制了,生命真的完全交給機長
以前有想過為何不可以帶降落傘上飛機?
這樣飛機失事時,跳傘就有比較大的逃生機會
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氣壓等因素,因此不可能順利跳傘的
請參考這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1600752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40409048



我不是一個怕死的人,反正活到現在,也都有享受到生命的美好
只是,人活著就有責任,尤其養了妞之後,更有此體悟
以前覺得一個人無所謂,上天覺得應該要帶我走了,那就帶走吧
但現在養了妞,有了責任關係,假如這樣一走了,誰來照顧妞?
當付出了愛心關心之後,就會覺得捨不得離開了...
很擔心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帶妞出去?是不是最後一次幫妞洗澡?...
所以特別珍惜這最後一次的行為
人活著就有責任,希望能平安回來繼續履行我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