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真恨自己沒有能力!!!


這是在坦尚尼亞寫的第二篇雜記
有時候真恨自己沒有能力,若有能力的話,就不用到處去求人看人臉色了
像是機器有問題,不是我們能力範圍可以解決的
這時就需要求助相關的工程師
但他們又愛理不理的,我們難道只能求他們?


不,我們還可以跟上級or老闆抱怨
雖然這樣老闆就會指示該人員來協助我們
但因為我們跟老闆告狀,因此會讓他很不爽
等到下次有問題要請他幫忙時,就會被刁難記仇
雖然還是可以跟老闆告狀
但這只會讓對方更不爽而已!!!以後會更不想理我們
和這樣的人相處,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所以我說真恨自己沒有能力可以自己去解決
求人不如靠自己,靠自己最實在!!!
人緣不好?我也不想跟這樣的人去相好
朋友多不如來得真!真心替自己設想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像現在在坦尚尼亞客戶這邊要幫客戶解決問題
這不是我的專長,但因為某些原因湊出來之後
我被推到這邊來受罪受折磨!!!
台灣時間周六又沒有上班,這邊要上班
有問題要問人,也要人家有空願意才行
求助無門~真的很無奈!
客戶也會認為我是來這邊騙吃騙喝的吧!?
這感覺真差!我為何要在這邊受折磨?
而且天天生命都有受到威脅!晚上根本不能外出的!
除非有被人搶劫或是ㄎㄠ一拳砍一刀的覺悟!!
本來該來這邊的人,只是因為不會講英文,因此派我來
我的英文是有多好?也才普通比手畫腳的水準而已
OK,要我來又沒有給我適當的協助
天天在這邊被感覺是來騙吃騙喝的~感覺真差
雖然客戶還是對我不錯啦!至少沒有當面罵我!
但我自己有很深的愧疚感~~~壓力真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