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香港土瓜灣舊樓坍塌一死兩傷


據香港明報新聞網報導,香港「土瓜灣」一座高約六層高的舊樓,下午突然倒塌,消防員先後救出三名被困人士,其中一人死亡,另有兩人受傷。


報導說,消防員在瓦礫堆中先救出一名女性傷者,消防員雖然為她戴上氧氣罩緊急送醫,不過仍然不幸死亡。


之後,消防員又升起雲梯,將其他被困在樓房內的一女一男救出。


据了解,這棟房屋屋齡已經有五十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9/1/1zoj3.html


******************************************************************************************


最近,公司2月底3月初的香港國外旅遊自由行
因為我想去海洋公園和澳門,因此先問看看香港朋友szelok看看路線要怎麼走
szelok跟我說了,這才知道,原來最近發生的新聞
香港土瓜灣一棟舊樓倒塌的事件,那棟舊樓的那條街,我去年去香港旅遊時是有走過的!


" 那堆瓦礫伸延至馬路, 倒塌唐樓底層的2手成衣店我也曾光顧過. 如果你有印象, 那條街我們是走過的, 就是我帶你去打電動, 等車的那條街. 真奇妙...


原來10秒就可決定人生死, 原來塌樓是垂直塌下的, 可能對處於有發生地震的台灣, 這些可能不是什麼, 但對於土生土長, 在土瓜灣成長, 讀書, 拍拖, 玩樂的我, 那些人就像是鄰居一樣, 塌下一楝舊唐樓, 感覺仍是很悲傷! 萬幸的是, 只是4死2傷, 其餘住客來得及逃生. "


看到szelok寫這樣的字眼,我可以感受的出來土瓜灣對他的感情有多深!
就是這篇囉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0152&prev=10155&next=10151
在最後拍完紅墈體育館後,szelok帶我去吃宵夜,打電動,一直到凌晨2點多才叫計程車送我回飯店
當時經過那條街時,看到大樓上有房間是暗紅色燈光的
我本來想拍照起來!結果szelok叫我趕快把相機收起來,因為附近都會有黑道在顧
那個其實就是色情交易的藏所啦(還真不隱密 Orz)
萬一被黑道發現我在拍照,肯定會殺了我的!!
這段對話印象深刻,因此當szelok那麼一寫,我就有印象了!


我曾經有踏過那片足跡,因此自然有一小許感慨
更何況是對於土生土長,吃喝玩樂約會都在那邊的szelok呢!更是感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