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人生必經的過程...


前幾天得知一位同事的父親凌晨因為心臟停止而送進了醫院急救
雖然最後搶救回來了生命,但仍有危險,當時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醫生也告訴同事及其兄弟姊妹說可能要做好隨時都會離開的心理準備...


今天再度問該同事時,卻是聽到這樣的回答:走啦~昨天走的!
當下聽到我停頓了幾秒鐘,看著該同事,他居然可以這樣冷靜!
是因為昨天哭過了,眼淚流乾了?還是故作堅強?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3年多前,我在前一家公司的一位同事
他父親一個人在家,突然抽搐昏倒
當時都沒有人發現,等到他母親晚上工作完回家時
看到他父親躺在地上,趕快急救,但已經錯過了救援黃金時間
因此就這樣走了...
該同事的父親,我記得好像是過世的2個星期前吧...
我去該同事家幫忙重灌電腦時,有跟他父親打過招呼
當時也是感覺還好,沒啥異狀
怎知道會2星期後,突然不知為何抽搐昏倒而走了呢?
我記得當時上班時,講到他父親過世的這段事情時
他當場哭了出來,一個大男生,哭成這樣,場面真尷尬!
不知情的其他同事們,還以為是我欺負該同事咧= =
所以我才說今天聽到同事這樣冷靜的回答:走啦~昨天走的!
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同事之後也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這就是人生...
是呀!人生必經的過程...生老病死
雖然我自己某方面來說蠻怨歎我的父母的!><
但他們畢竟還是我的父母
有的同事,父母親都過世了,有的同事,母親很早就過世了
為了不要有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的遺憾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還是會孝順父母的!
但有時候,真的覺得壓力好大!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