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妞在家的二個星期...


↑這個妞妞呀!在家2個星期了,一開始給我亂咬廁所的衛生紙,打都打不聽
這個衛生紙上面有便便呀!= = 真噁~~
之後垃圾桶加蓋,妞就沒有再咬過衛生紙了!



↑但之後又開始給我咬尿尿用的綠色盤子,真是夭壽!
而且我還找不到盤子被咬之後的屑屑,懷疑根本是妞已經吞到肚子內了!Orz
不得已,只好把綠色盤子也收起來不用了
反正我打算要訓練牠在後陽台大小便,綠色盤子也用不到了!
可憐的烏龜玩具,眼睛瞎了,被咬掉了= =



↑沒有衛生紙,沒有盤子可以咬,又不想去咬玩具及潔牙骨
最後居然給我咬紙箱,看到時真的有昏倒的感覺@@
這個問題呢,到現在還是沒解決,因為我今天下班時,又看到妞給我咬紙箱了
虧我還用膠帶都封起來,但...妞連膠帶都咬掉,真是沒轍...



↑而最最重要的問題,妞的大小便
訓練了2星期,方法應該都正確,但還是到處給我亂拉屎><
一個在客廳,一個在廚房,亂拉一通!!
但這樣妞亂拉有個好處!讓我打掃拖地做的更勤勞!= =
以前都是幾天才打掃一次,反正有穿拖鞋,就比較懶一些打掃
但現在妞亂拉,不拖地不行呀!因為會有臭臭的味道啦!
而且妞很愛亂舔,常常舔完地板,再舔我的手= ="
害我一天要洗手很多次,肥皂用的超兇的咧!
因此不拖地真的不行...
最高紀錄,一天拖地3次,一次尿尿,一次大便,一次尿尿Orz


我好像被妞搞得有點神經質了!
每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最晚6點初頭就會起床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妞有沒有亂大便,有的話,要趕快清潔拖地
一早睡眼惺忪起床就是去拖地的啦!睡不好...
而老爸也開始有點意見了,說再教不會,這樣亂拉也不行
問我不是有拿個狗籠回來嗎?叫我上班or不在家時
就把妞關起來,這樣大小便也容易清潔
可是呀...我看了那狗籠,再看看妞的臉
實在很難忍心把妞關進去耶!!妞那個臉喔...實在是...楚楚可憐...
但每次打牠亂大小便,打了很多次都打不聽
打到牠很怕我,我手也打得很痛,心也很愧疚...
很難想像電視上那些家暴的父母,真的可以這樣狠心把自己的孩子打到重傷喔!
我光打妞時,看到牠那躲避無辜的臉,我心就軟了...
因為妞沒有父母,沒有兄弟姊妹,跟到怎樣的主人,就是牠的命了
若這主人一直打牠,是暴力狂,那妞應該會很感慨自己的命是如此的坎苛呀!
但前主人同事說不打又不行,以後會讓我自己更累而已!
於是只好狠下心來打,心情真複雜...
但是打來打去,還是沒啥改善,一樣亂拉,怪怪@@
沒辦法,只好把妞關到後陽台,把大小便丟到後陽台,告訴牠那邊是牠大小便的地方
就這樣關了一晚,隔天早上5點多被妞的嗯嗯叫聲及抓門聲吵醒
看到妞有大小便在後陽台,摸摸妞說:沒錯!乖!就是要尿在這邊喔!
帶牠去吃早餐及零食,妞也很高興亂跳!終於獲得了自由!
自此之後,到今晚已經過了3天了,妞都有乖乖的大小便在後陽台
我很高興,妞是不是真的已經知道要大小便在後陽台了呢?
要再持續觀察一星期,二星期看看是不是都尿在後陽台?
至少,我已經3天沒有拖地啦!
不過,還是有掃地啦!因為妞還是會亂咬紙箱,這是目前待解決的問題...





↑因為妞還不會爬樓梯,看到樓梯嚇死了!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帶牠去哪運動,只好帶牠去疏洪道散步
前主人同事說妞會爬桃園的虎頭山?下次帶妞去爬看看...
帶牠去過2次疏洪道公園,帶去的水都沒有喝到幾口...
妞超會撒嬌的,每次我蹲下要幫妞拍照時
牠看到我蹲下,就會跑過來,靠在我大腿之間,和我撒嬌
讓我根本很難幫妞拍照...
都要趁著妞去聞草時,趕快幫牠偷拍...
但妞一看到我幫牠拍照,又衝過來,靠在我大腿之間撒嬌
這小傢伙...真是好黏人呀!



↑而妞搭機車時,真像是個好奇寶寶,東看看,西看看
我實在好怕牠看到路上的哪隻帥哥狗時,就心花怒放,一跳下去
那...夭壽的車禍就會發生啦!!
每次騎車時,都要用腳去護著牠,這樣我分神騎車也是挺危險的!
這也是另一個原因不敢帶牠去長途的地方玩
可能要讓我再觀察適應看看妞是不是真的不會亂跳下車吧...



↑帶妞去疏洪道散步回家時,要買晚餐
機車就停在店家的前面,我進去買個晚餐
妞一沒有看到我,就一直嗯嗯叫~
我出去跟牠說要乖,買個晚餐馬上就回來!
再進去繼續買,妞又沒有看到我,又是嗯嗯叫~
實在是喔...下次真想先把妞帶回家,我再出來買晚餐!
只是這樣是沒有效率的行為!所以我真為難...



↑妞打哈欠,超像龍貓打哈欠的啦!可愛~




↑妞看著我的蘋果,表情超經典超好笑目前餵妞吃過蘋果及芭樂,超愛吃的啦!



↑妞的各種睡姿,似乎只有母狗才有這樣趴著睡的睡姿喔...


更多可愛妞的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