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泰國曼谷出差~遇上有驚無險的黃衫軍霸佔機場事件


本篇雜記是在2008年的事情了,當時也許因為太忙忘了要寫這篇雜記
直到最近逛到這篇,才想到我也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耶!
只是她是遇到紅衫軍,我是遇到黃衫軍XD
http://tw.myblog.yahoo.com/drois999/article?mid=2142&prev=2159&next=2076

話說2008/11/24~12/1,我和2位同事去泰國出差參展
那真是令我忘不了的一個回憶,因為差點上不了飛機
幸好靠著老弟及櫃台空姐的幫忙,勉強趕上了飛機
當人提著2.2公斤的NB和不知道幾公斤的行李用百米的速度衝刺
最後成功touch down的那種感覺真是興奮感動到不行!!!
感謝上天,感謝老弟,感謝那位體貼漂亮的空姐...
如今想想,當初太趕沒有留下那位空姐的倩影,真是小小遺憾...



第一次到泰國曼谷郊區,每戶人家外頭都有擺一個拜拜的神明?是不是類似台灣家庭中供奉的觀音or佛祖呀?只是台灣家庭是在房子內,泰國家庭是在戶外??



好像在我們24日到達曼谷後,25日還是26日就發生黃衫軍霸佔機場抗議的事件!真是不敢相信,24日才經過機場而已,一切都相安無事,沒想到日後機場整個封閉!航班大受影響,因為沒辦法到機場去拍人潮,因此只能透過電視勉強拍一下囉~



同事因為以前來過曼谷了,因此帶我去帕澎夜市走走,只是從曼谷郊區的hotel到曼谷市區有段路,我們搭了計程車過去,是用喊價不是用跳錶的!一趟收500元真貴!事後比較過,我們...被坑了><

帕澎夜市左右2邊都是色情行業會拉客
只有中間那條比較正常可以慢慢逛,東西玲瑯滿目
但是似乎殺價也不是那麼容易,像是我們想買一條牛仔褲
殺到200泰銖才想買,但是老闆娘堅持最低價300元,不知道在堅持啥...



路上也一堆兜售A片的無賴,我都使給他眼色看叫他滾了
他還一直死纏不放緊跟著,真是地痞無賴!!
我就把他拍照起來,他還瞪我咧!!





老弟要幫他女友買曼谷包,因此叫我順便買一下
問了人之後,知道去central world plaza的B1可以買到曼谷包
於是就搭BTS去SIAM STATION站去看看
哇~真是超大的一間百貨公司,裡面也還有很多家的百貨公司呢!
台灣應該不可能看到這樣的超級大的百貨公司
因為連我逛到都腳有點酸呢!
曼谷包真便宜,也很有名,只是有些人覺得它的設計不好看@@





而central world plaza旁邊就有一個超有名的四面佛,就在馬路邊耶!真稀奇!
聽說好像很靈驗?因此很多人來拜拜,當然,拜拜的煙燻的我眼睛都睜不開啦




泰國的窮人可能比台灣的窮人更可憐,因為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乞丐乞討
而且大部分都會帶著小孩一起作伴,真可憐這樣露宿街頭
不過泰國人還是有很多好心腸的人,都會捐一些零錢給這些乞討的人
我看了也是覺得很可憐,於是把身上的幾枚銅板給他們



泰國物價和台灣差不了多少,但是泰國薪資一個月好像平均只有6000元台幣而已
這樣的薪資相對之下,物價當然是非常貴了!!
一客麥當勞也是和台灣一樣要100多元,像台灣這樣的吃法
6000元薪水哪夠用呀!所以他們說賣當勞都是給外國人吃的
而他們的麥當勞叔叔也是特有的泰國打招呼姿勢"沙哇低咖"手勢呢!





展覽時,因為當時泰國黃衫軍暴動霸佔機場,整個機場被迫關閉
因此參觀民眾超少的,場面有點冷清
我們很幸運的在這之前就先抵達曼谷了,所以行程沒有受到delay



泰國的電視頻道也有中文字幕耶!有種親切的感覺因為這個電視台並不是CCTV4呀!



可愛的泰國女歌手,不知道叫啥名字?都看不懂@@



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中的丁小雨嗎?怎麼感覺有點怪?泰國版的丁小雨?還是山寨版的?




結束了冷清的參展後,本來是預計12/1要回台灣
但因為黃衫軍持續霸佔機場,因此機票無效要延期改時間
於是被困在曼谷5天,直到12/6才橋到班機可以回台灣
這也是難得可以遇上的經驗,因為暴動而使得機場封閉@@



多留了5天沒事做,趁機去曼谷市區到處逛逛
對了,這5天的住宿和伙食費都是泰國政府出錢的!
這點泰國政府就做的很貼心,只是泰國觀光業真的會被黃衫軍害慘!
還有,其實這樣的黃衫軍or紅衫軍遊行事件
根本沒有台灣媒體報的那樣誇張嚴重!
我們人在那邊,去街上逛街也都算安全,其實真的沒有這樣嚴重啦

曼谷有BTS和MTR兩種地鐵大眾運輸工具
我買了BTS一日券120泰銖
就開始到處去趴趴走逛逛囉



哇咧~除了一般的計程車外,還有這種三輪車的計程車呀!真有趣




泰國是佛教國家,來泰國就是要來參觀這些建築古蹟
網路上大概查了一下,可以去參觀臥佛寺
而且要搭船才能到,好耶!這是難得的體驗
搭BTS到S6的SAPHAN TAKSIN站,出站後往右邊走,要在這邊買船票搭船到N8去參觀臥佛寺
http://www.bts.co.th/en/Image%20Event/Route_BTS.html




難得有機會可以在泰國搭船呢
船上看到很多旅客的目的地應該也都是要去臥佛寺
因為看他們手上還做功課寫著要下船的站名
坐在船旁邊,這河水都會噴上來呢!因此拍照,相機鏡頭都濕了><




到了N8站TATIEN PIER下船後,往前直走經過一個小市集,再直走往右邊看就會看到臥佛寺的入口了...





寺內建築物可以隨意參觀,免費!



而寺內居然還有小學呢!真是稀奇@@
有個陌生人問候我,問我是哪裡人?我說台灣!
一直要和我聊,但是媽媽有交待不能隨便和陌生人講話
因此我就快閃再去其他地方拍照
他就一直看著我笑,真是怪人
若說泰國人都很友善,這樣的友善方式?真噁!







而要入內參觀臥佛寺要脫鞋,而且還要門票50元
既然都來了,50元門票就給他囉!畢竟,也許一生才有一次這樣的機會可以看而已呢!
這尊臥佛身軀還真長,相機根本無法全景入鏡
只能選取這樣的角度來拍攝整尊臥佛了
自由行沒有跟團的好處就是某個自己喜歡的景點,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而這個水果不知道是啥東西?一包22泰銖左右,還蠻好吃的!感覺吃了會有回甘的味道!就像喝某些茶一樣!可惜水果不能帶回台灣,不然真想買給朋友家人吃看看,個人是覺得超級好吃的啦!!



泰國的五世皇和九世皇對國家貢獻良多,右邊的五世皇還真像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呢!



而說到曼谷的交通,大家一致的感覺應該就是塞塞塞吧?
也不知道在塞啥?明明就是這樣的五線道了,還會塞?真的粉誇張!
台灣,哪條路段有五線道的嗎??了不起高速公路也才3~4線道而已吧?
雖然曼谷街道都有設這種交通指示牌,說明哪些路段可能塞車擁擠,哪些路段順暢
但...還是照塞大塞特塞!對曼谷的交通,真是有種另類的佩服感呢Orz




而搭BTS到N8的MO CHIT站
http://www.bts.co.th/en/Image%20Event/Route_BTS.html
本來網路上查到有札都甲夜市可以逛的
想說沿著以上的路標走去,應該就可以看到熱鬧的夜市了吧?
想說肚子好餓,要來大吃特吃的說!
但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附近全都是黑黑的一片
根本完全沒有夜市的樣子!!
之後仔細看了一下牌子,才驚覺"weekend"這個英文字
意思就是要週末才有營業啦!
http://www.tattpe.org.tw/view/index.php?page=Bangkok_012.htm
這跟台灣的瑞豐夜市及花園夜市差不多!也是特定的日子才有營業Orz
唉~白跑了一趟><沒辦法逛成這個夜市
不過幸好是用一日券,因此沒有浪費BTS的費用!




而當時已經是12月初,快要到2009年了!
因此外面街道,百貨公司內都充滿著耶誕快樂和新年快樂的祝福語
台灣,個人感覺對於過耶誕節,似乎沒有泰國這麼熱情和期待?
很多家百貨公司內都放著超大型的耶誕樹呢!!



而我幾乎所有BTS站名都去走過看過了,反正是買一日券!
可惜沒有機會去搭MTR看看
MTR似乎檢查的很嚴格?每一位旅客都要打開包包給站務人員檢查裡面的東西
還用到手電筒照光檢查呢!不知道怎麼了?MTR都是需要這樣檢查的嗎?
以後有機會再去曼谷自助旅行的話,再去搭MTR趴趴走囉



這是今天最後一次用BTS票券了,明天這張一日券就作廢囉!
泰國人的招牌動作真的是沙哇低咖呢!




隔天就去百貨公司及公園逛逛,搭一次這樣的機車計程車看看
我也不清楚價位,因此跟我說100元,我就說OK
因為我前幾天搭過計程車,也差不多是100多元
這種機車司機好處當然就是當塞車時,可以不用浪費時間,直接穿梭在車陣中
但是我後來才知道被騙了!因為這種機車交通工具
頂多10~50元吧!看路程!我當時那段路程不遠
應該差不多只要30元左右吧?頂多50元!
但我居然付了100元,真是吃了悶大虧><司機真不老實!
算了,嚐鮮要個體驗而已,外國人都是比較吃虧的!




後來到了這個皇后公園,風景蠻漂亮的!有很多鴿子飛翔
而這隻躲在樹邊的鴿子,似乎翅膀受傷了飛不了?
只能踱步的慢跑要逃離人類的靠近,真可憐!
但我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救牠?只能拍張照就離開囉~我還真是無情呀



而這個像是排球的運動,但完全都是用腳去踢的唷!
我還看到有人使出像排球那樣的扣殺!但他是用腳去倒掛金鉤來扣殺唷!!!
真是屌!真帥呀!台灣沒有看過這樣的運動!



而這個籃球運動,台灣就常常看到囉!當時看到他們在打球射籃
我也真想去投個籃呢!球進網"唰"的一聲!聲音聽起來真是爽快!




有老外和我一樣也是來走走散步攝影的!同好^^
還有人打太極拳,這公園中間也可以划船,用途真是多廣!讚!!




其他還有去參觀大皇宮,週邊攤販一堆,賣的東西也很古怪
像上面那個是蓮藕嗎?@@
還有麵包內包冰淇淋?還有這樣的吃法呀!真鮮!











而12/5是泰國國王的生日,因此當天可以免費參觀大皇宮
不然一般門票似乎要250泰銖
我們也蠻幸運的!因為若不是黃衫軍暴動包圍機場,因而取消班機的話
現在我們早就回台灣了!哪有可能來參觀大皇宮?
皇宮內盡是金碧輝煌的雕刻及建築,不愧是國王住的地方
不過那天真的非常熱就是了!而地上還有一些人排隊撐傘遮太陽不知道要幹嘛?
是因為今天是國王的生日?因此排隊可以晉見國王嗎???



既然都來了,就不免俗拍照一張吧!雖然我不是很愛拍照
但拍個一張當作紀念倒是還蠻喜歡的
只是因為是泰國皇宮內的神獸?因此不能亂開玩笑搞怪
因此還是正經一點,擺個沙哇低咖的手勢好了




而大皇宮附近的一條小河,呃...左邊有人洗盤子洗碗,右邊有人偷尿尿嗎?(我猜的)
若真的是偷尿尿,那...呃...




本來大皇宮逛完,附近也都逛完了,想說要回去hotel了說
此時突然看到警察騎著重型機車清場,把道路都清空
而聚集的人潮也愈來愈多在大皇宮的周遭
怎麼了?難道有國王要來皇宮內慶生嗎?
這場景在台灣應該只有總統才有這樣的待遇吧?



後來看到一台接著一台的車子開進去皇宮內,應該是要幫國王慶生吧??



泰國一般的小孩也是很尊敬國王!拿著一面泰國的國旗,真可愛^^
一堆外國人也是要看熱鬧,因為這是難得的經驗嘛!
我事前也是根本都不知道...是看到突然的人潮及警察清場才停下來看看的!



而當時的警備森嚴到一個絕對無敵誇張的地步,因為相機拿在手上都不行
一律禁止拍照!不但如此,還要我把相機收到包包內,包包拉鍊拉上呢!真像是戒嚴一般!
當時真的嚇到了很誇張!很多外國人也被要求相機收起來,說NO PHOTO
這也是泰國的文化嗎?不能拍國王?@@
而這位金髮黃衣服的外國女生更誇張,她本來戴著太陽眼鏡
但也被警察要求拿下太陽眼鏡收起來,真的粉誇張耶!!



我們就是被這位警察要求相機收起來,放到包包內,不能拍照,拿下太陽眼鏡等等,超級誇張啦!!



而要回去搭船的時候,經過一個小市集,我買了這個手工製作的
用鐵絲去彎去折而作成的各式各樣的機器人
蠻讚的!居然可以用鐵絲彎成這樣的機器人形狀
一看也不貴!於是買了2個回家當紀念




而泰國人對國王真的是很尊敬,大街小巷,百貨公司廣場,麥當勞前...等等
都可以看到泰國人齊聚一起要為國王慶生,唱歌祝福
這種凝聚力現場看到真是蠻讓人感動的!!
雖然韓國人的一些小動作令人不齒,但他們的民族向心力也是很強
相較之下,台灣人的向心力似乎沒有泰國人,韓國人高?



這隻狗很可愛,大家都去幫國王慶生唱歌
主人就先把電風扇直接對著牠吹,於是牠的毛就從後面澎澎的飛起來,模樣真逗趣

其他更多相關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16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有鐵絲腳踏車、機器人的照片嗎?看你的文章覺得也許你會有的說…我正在搜集全世界的鐵絲腳踏車、機器人的照片…如果你有的話可以提供給我嗎?無論如何都謝謝你喔…
    [版主回覆06/06/2010 22:27:55]您好,我就只有泰國旅遊時買的那2隻鐵絲折成的機器人耶!若有需要,可以拍照提供給您,請說明需要怎樣的角度,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囉…
    正面、側面、背面…這樣就行囉…謝謝你願意提供。
    [版主回覆06/12/2010 08:33:08]您好,抱歉最近較忙,所以晚回覆...
    請給我您的email,我把照片寄給您
    謝謝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願意分享照片,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