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開心農場的迷思...


一直覺得有一件事很奇怪,那就是facebook上的遊戲
最知名的應該就是開心農場吧!
奇怪,這又不能像以前有些on line game,集寶物or點數可以換新台幣!
新台幣喔!真的錢喔!NT dollars喔!

明明開心農場就只是一個打發閒暇時間玩的遊戲而已
但不知道為何那麼多人如此瘋狂?連去外面和朋友吃飯,都還要打電話回家跟家人交待說:

『喂!喂!我那個xx菜時間快到了,快去幫我收成!不然就要被別人偷光了啦!』Orz

聽到真是無言!被偷了又怎樣?開心農場不就是要偷來偷去才好玩嗎?

甚至有的人還花台幣去買農民幣來拓耕土地,以種植更多的菜
我是沒有買過,但好像是1:1的兌換,1塊台幣換1元農民幣?
試問,就算全部的土地都拓耕了,種了滿滿的菜,偷了菜賺了好幾千萬的錢
那又如何?這不過是開心農場內的錢而已,又不能換現實中的台幣

那花了那麼多時間去種菜,偷菜,賺錢,最後得到啥?
把那些時間去看個書,看個電影,背個單字,上網瀏覽知識
不然去騎單車,打球,爬山,運動等等,不是更好嗎?



今天在公司還聽到一個我自己覺得很好笑的笑話
有a同事甚至請出了外掛大師,就靠外掛軟體
每隔1~2小時就自動去偷菜,幫忙澆水除蟲之類的
因為時間大概都是間隔1~2小時
而且凌晨24點,1點,3點,4點,6點等等的時間
都有該a同事偷菜澆水的紀錄
若不是用外掛,難道該a同事都不用睡覺嗎?那還真強!
所以b同事跟我說,他已經把a同事封鎖了,這樣a同事就不能偷他的菜了!



那為何b同事要做到如此的地步?使出封鎖大絕招?
因為b同事不高興a同事用外掛,一直偷他的麥味登的菜
麥味登是啥米?我去看了才知道,一個種子要50000元
功能是可以兌換1000點的魅力值...
b同事說這樣才可以快速升級!
我聽了真是無言,問他即便快速升級後又如何?可以幹嘛?
而且他既然要玩又怕被偷高級高等的菜,要我們只能偷低等便宜的菜?
那...他以為我們大家都是正人君子嗎?開心農場的雅賊?
要玩又怕被偷高級高貴的菜!說我若去偷,也會把我封鎖!唉~聽了真是@#$%
本來以為b同事也不會那麼沈迷的!沒想到...他變了...真的讓我感覺他變了...

前些日子,聽到朋友說的一席話,真是讓我茅塞頓開
因為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就是在這邊啦!
為何瘋開心農場成這樣?為何要花很多台幣去買農民幣?
原因就是那份『虛榮感~!』
講得很貼切!我非常同意那位朋友的說法!
遊戲中的虛榮感......很重要嗎???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去管別人的事情,我也不想去多管閒事
反正,每個人一天都有24小時的時間,要做啥是個人自由
不管做啥,能使自己開心最重要!
既然那些人覺得虛榮感才能滿足他們,因此拼命買農民幣升級土地種菜
那...就好好開心去玩吧!這也是開心農場的宗旨吧?
但只是想告訴一些身邊的朋友,玩遊戲有閒暇再玩即可
不要拼命的猛種猛偷,而影響到日常的生活作息,這不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