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環島6日遊~day5 20100218


一早昨晚住宿的motel還有附贈早餐,真不錯!
還有送衛生筷,服務一切都很不錯
有機會經過台南鹽水,情侶們需要住宿時,可以考慮這間喜來登motel唷
http://www.qk.to/inquiry.asp?n=556

吃飽之後,繼續往嘉義雲林出發
有大學同學住嘉義水上,但很久沒有聯絡了,也許忘記我了
因此沒有計畫去拜訪他...



今天第一個行程要去嘉義新港的奉天宮
嘉義新港奉天宮和雲林北港朝天宮
2間都是媽祖廟,但有時候新聞報導會爭執誰才是正統?@@
這還真是怪哉好笑!都是媽祖廟,都是信仰媽祖的!
虔誠就好!爭那個有啥意義?我是外人,可能不懂廟方的想法吧!
因此想說藉著這次環島過去奉天宮看看...






沿著台19縣走,看到164縣道後右轉(在上北港大橋之前)
看到這個警察局的正對面,進去巷子內就會看到奉天宮了!
其實奉天宮和北港朝天宮都蠻類似的!
廟前的巷子2旁都是攤販,不過,似乎人潮沒有朝天宮的多
可能是因為還早的關係吧!!



這應該是七爺八爺吧?!
還蠻想穿一次這樣的裝扮看看,去抓那些人類社會上的敗類
http://www.gyes.chc.edu.tw/2004web/newfile11.html



而這邊有辦一個第一屆的9天8夜山海遊香迎媽祖,就是媽祖繞境啦
大致上就是繞整個嘉義一圈!其中有一站有經過台南的鹽水
這個媽祖繞境在我後來回台北後,新聞上有播報出來
當時看到新聞,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因為我曾經踏過那個地方呀!





之後在這邊買紀念品,看到這個琉璃吊飾還蠻精美的
也沒有很貴,因此就買了2個囉
有去過香爐,火勢很猛很大!祈求今年2010年是個順利的一年!
只是後來我才發現這個琉璃吊飾是2009年的!><
但已經到了雲林,來不及拿回去退換了
只好安慰自己,算了,吊著當作裝飾品是沒差啦
只是要送人的話,那就感到很尷尬及歹勢了!
因為今年是2010年,怎麼送人家2009年的東西呢?再次抱歉






之後到了北港朝天宮,我阿嬤家在雲林
在阿嬤沒有過世之前,每年過年回雲林都會來北港吃東西逛街
因此這邊有超多超多的回憶的!
這當然是我第一次單獨來雲林,以前都是爸爸帶我們來的
看著這邊的麻油廠,逛街街道,小吃攤販,朝天宮廟宇等等
心中一陣莫名的哀傷感就浮現出來了...
美好的回憶已不再,自從阿嬤過世後...




之後要沿著153縣道到阿嬤家,雖然阿嬤已經過世,但還是想去阿嬤家看看
看到這樣的環境是我夢寐以求的!有自己的庭院,有自己專屬的籃球框
每天隨時都可以打球,就像是灌籃高手中,澤北小時候的家那樣呀!好棒!!












終於順利到了阿嬤家的社區,先去阿嬤家附近的育英國小看看
以前過年有回阿嬤家時,都會來這邊打球
因為其實回鄉下也蠻無聊的!主要就是看看阿嬤
所以回鄉下,都會來打球,不然就是去北港逛逛
我深深知道,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來這個國小的
當然,若刻意故意要來,當然還是可以來
但...以平常心來看,應該真的是最後一次來了
因為阿嬤過世,不會再回雲林來
就算有來雲林玩or辦事,也不會有人要刻意來看一個國小吧@@
同行的友人一定會覺得很怪,除非...我是自己一個人有機會來雲林...




這就是我阿嬤家了,外觀看來,沒啥改變
不過,外面怎麼多了一個理髮廳的招牌?@@何時有的?
我在阿嬤家前面躊躇許久,念念不忘的回憶一直湧出來...
阿嬤呀~您在天之靈,有看到我來看您嗎?
您生前對我很照顧,是個慈祥和藹的阿嬤
但...您在天上應該也看到目前家中的狀況吧
您怎麼忍心讓您的孫子承受這樣的折磨及痛苦呢?
我知道我不上進,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與世無爭
只想遊山玩水,簡單過生活就好!
我要多做點好事,這樣才能升格當天使去陪伴您呢!





告別阿嬤老家之後,我知道,這也是最後一次去阿嬤家了...
沿著台19線往彰化埤頭的方向走,要去拜訪彰化同學
媽呀~愈靠近北部愈冷><才在彰化這邊就已經感覺到非常冷了
更何況是現在的台北呢?可能不到10度!?
路邊看到7-11,就去休息一下吃個關東煮喝個熱湯
先借個7-11的廁所上一下,哈哈,這個蠻有趣的
大號小號的沖水裝置不一樣呢!我是沒有試過大號的沖水是不是水量較多?
這趟環島下來,關東煮真的變成了我的溫暖來源呢
每支10元實在很便宜,不知道優惠到何時?






吃完關東煮後,身體熱了一下,繼續沿著150縣道要去彰化同學家
此時外面的溫度只有13度,好冷呀!台北...應該真的可能10度以下呢!!
最後順利到了社頭魚寮巷同學家,以前有來拜訪過
當然是我同學載我的,所以對這邊的路有一點印象
但這次能順利找到同學家,對自己也是蠻佩服的~呵呵~歹勢
打給同學,他很訝異我居然出現在他家巷子內,哈哈,給他一個驚喜
不過被他唸說是白痴,那麼冷又下雨還去環島,真是笨><
切~反正所做的一切,不管好壞,日後都是回憶的一部分啦!
他看我冷成這樣,手一直發抖,因此倒杯熱茶給我喝
小聊一下後,天已經暗了,我還要趕快去找住宿才行
他本來是叫我今晚住他家,但因為我是臨時來訪,這樣才能給他驚喜
我知道臨時來,若住一晚會帶給他麻煩,因此還是婉拒了...



告別同學後,塞給我很多77巧克力,讓我在路上吃補充熱能
往台中的方向騎去,此時天上下起了大雨,這是怎樣?只好穿上雨衣
一下雨就更冷了,超冷的,一直皮皮挫,剛剛同學給的巧克力派上用場囉
邊吃邊找hotel,但沒幾間,有的hotel也都客滿><
沒辦法,只好再尷尬住一晚motel了
但,一間客滿,一間要價一晚5125元!
夭壽貴!5125元!裡面是怎樣的高級設施呀?純金的保險套?= ="

之後實在冷到受不了,愈晚氣溫愈低愈冷!
這時候的處境真的很狼狽,很辛苦,很累,很擔心找不到住的地方
若是跟初三一樣在墾丁找不到住宿,當晚沒有下雨,也沒有很冷
這樣在7-11還可以撐過一晚
但...今晚在台中,很冷,又下雨,不洗澡恐怕會感冒><
先到7-11再吃個關東煮喝湯取暖,天啊~怎麼這麼冷呀!
穿著雨衣吃關東煮,路人都在看我,夠狼狽丟臉的吧

最後總算在復興路上找到一間motel,一晚1600元
還可以接受的價位,於是就住了,因為雨天很冷也不想再找了
才一停好機車,彰化同學就打來問我找到住宿了嗎?
真巧!我就說剛剛才勉強找到,真是有夠冷的啦!不過有找到就好嚕~
謝謝他的關心啦~掰掰~~~



到房間後,整理一下行李先看個電視
這電視還真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數位液晶電視?
因為拍照時沒有一條一條的電視線耶!
我拍我家的電視,都會有一條一條的電視線
那泥~6度的低溫特報?!該不會淡水現在是6度吧?夭壽冷!



後看到這則新聞,心中更是慼慼焉......
***************************************************************************************
就差半小時! 何妤玟險在印度炸死

印度浦內市日前發生恐怖攻擊爆炸案,死傷慘重,台灣民眾黃志明奮勇救人,被當地媒體封為救世主,其實,藝人何妤玟案發前半小時就在被炸毀的餐廳裡用餐,要是再多坐半小時,恐怕就性命難逃。她接受TVBS獨家電話專訪,對於僥倖逃過一劫的心得,就是珍惜當下。

印度浦內市13日發生爆炸,遭到攻擊的德國麵包店招牌歪斜,現場滿目瘡痍,死傷慘重,讓人意外的是,台灣藝人何妤玟,爆炸案發前半小時,正好就在這裡用餐,還留下麵包店爆炸前原本的外觀照片,是間簡單的鐵皮屋餐廳。

藝人何妤玟:「我在爆炸前半小時還在那吃飯,我還有爆炸前的照片,我跟幾個法國同學在那聊天,所以剛好,其實我們只要下課,都會到那邊吃飯。」

何妤玟當時幫一起靈修的外國友人拍照,註記明白寫著爆炸前半個小時,她每年都到這裡的奧修社區上課,麵包店就在學校旁邊。何妤玟:「我住的地方其實隔那個餐廳,大概是四條街,但都聽得到,爆炸聲真的滿大的!」

這次因為救人被印度媒體稱讚是台灣英雄的黃志明,其實也是跟何妤玟在同一個社區靈修,她意外和死神擦身而過,有了這番領悟。何妤玟:「其實說真的我並沒有很害怕,會覺得是生死有命,可是會覺得,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感覺,我會覺得更需要去珍惜,我活著的每一天。」

同學中有人不幸罹難,何妤玟和黃志明雙雙逃過一劫,距離家鄉千百里遠的印度,幸運的上演小小的台灣奇蹟。

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tvbs/20100218/index-12664912024308039006.html
***************************************************************************************
是的!生死有命,死亡只是一瞬間,痛一下之後就永遠沒有知覺了
但,會有很多遺憾,因為人生還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做
所以,想做啥就趕快做,想說啥就趕快說,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喔喔!黑人跟范范交往了10年,終於修成正果了!恭喜^^
在NBA喜歡的籃球場上跟心愛的人求婚,旁邊的老外也幫忙鼓賀!
這也是人生難忘的回憶呢!
我也想在棒球場上跟心愛的人求婚,當然前提是那女生要很愛棒球!
黑人喜歡籃球,我喜歡棒球!
但或許一生都沒有這樣的機會吧...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狀況及條件!




哈~這隻是不是秋田犬呀?很像我家之前養的秋田犬
狗狗都好可愛~真的是人類最好的夥伴^^
說到這,不知道家中的妞妞有沒有又亂咬東西?亂大小便?



今晚的里程數是23347,一共騎了202公里
更多day5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