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環島6日遊~day6 20100219


早上起床後,motel仍有提供早餐,因此省去了去外面吃早餐的麻煩
因為...因為...一早就下著大雨呀!><
雖然早就知道愈往北部走,天氣愈冷,雨會愈大!
但...還是感到很失望呀!
只好穿上雨衣,繼續沿著台1乙線往大雅的方向騎...



喔喔!這邊就是我在家用google map模擬路線時,看到的實景地圖嘛!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0327&prev=11024&next=10324
抱歉沒辦法跟google map上面的圖片的角度一樣
因為下著大雨,我的相機都淋濕了,真的拍照非常不方便呢





因為我要順道去台中技術學院看看,因此先脫離台1乙線
沿著五權路去找往台中技術學院的方向
以前去台中,都是別人開車,不然就是公司旅遊
因此都不用自己查地圖,這次因為環島自己做功課查地圖後
才知道,原來台中技術學院就在中友百貨旁邊而已耶!
真是非常吃驚呀!!!






拍照完台中技術學院後,回到台1乙線上
沿著大雅路一直騎,真懷念,這段路以前和朋友來台中時都有經過呢
只是那時候是朋友開車,我只是坐在車上沿途看著這些招牌
招牌依舊,雨勢依舊,只是人物不同...
騎到了74號中彰快速公路
沿著環中路一段一直騎,途中經過洲際棒球場
再往前走就會到潭子鄉了...



之後改走台3線,往石岡方向騎去
這邊也是經過很多次的東豐自行車綠廊
公司之前國內旅遊有來這邊騎單車呢!真是不錯的回憶



拍這個指標標誌時,一旁的警察先生過來問我是在做功課嗎?
我猜他大概是想說怎麼有一個笨蛋,雨天中穿著雨衣來拍照?
機車腳踏墊那邊還有一大包行李?逃難??
我說:呃...沒有啦!我在...環島啦......
他很訝異問說一個人機車環島喔?我說:呃...對呀!
他說:加油!雨天騎慢一點,安全最重要!!
我說:嗯,謝謝您^^



才剛說完安全最重要,就看到車禍了><
哇~恐怖!雨天路滑,真的要小心騎,平安回到家最重要!
但有些人開車就真的很白目,不知道駕照是不是跟坦尚尼亞一樣用買的?@@
回想我這沿途,也是發生很多次差點撞車,但都被我閃過沒有撞到啦
因此我還活著,真是幸運!
台南啦!想到這就氣!!開車到底怎麼開的?= =凸



嗯?為何上面會有85度c的logo?
看不懂這塊石頭上寫的東西?85度c是???@@



回北部的下一個目標是去大湖買草莓,因為同事指名要吃的
還沒有採過草莓呢!不知道採草莓是怎樣的經驗?





一路上一直趕路,反正都一直下大雨,我也不太想拍照了
因為相機都被淋濕~雖然我有用紙遮住,但還是會濕濕的,可憐的相機><
後總算來到了大湖,喔喔!草莓就是這樣採的嗎?





之後到了大湖酒莊,以前公司國內旅遊也有來過這邊玩呢
這邊啥米都要跟草莓扯上關係
草莓香腸,草莓爆米花,草莓貢丸...還真鮮



因為天氣很冷,我的手指好像凍傷了
加油時要開油箱,但居然右手轉動不了油箱,要用左手去轉
幸好對騎車沒有太大的影響!不然騎車就很危險了!



哇!這個草莓超大顆的啦!
細胞分裂?孿生草莓分成這麼多顆!像個草莓扇子一般




之後去買同事要的草莓,本來是要用宅配的方式寄給同事
因為擔心等我回台北不知道何時了!草莓早就爛掉了吧?
但因為宅配要220元,比一盒草莓150元還貴!
再加上因為下大雨又冷的關係,我已經決定直接回台北了
不然下一個行程是要去新竹內灣的說...

既然已經決定直接回台北,那就送過去同事他家好了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我草莓只能放機車座墊下面
又因為機車座墊塞滿了東西,只能放得下1盒草莓
故,同事本來要我買3盒草莓的,最後只能買1盒而已...SORRY



之後沿著台3線繼續出發,本來沿著120縣道進去的話,就可以到內灣
但內灣是風景區,拍照都是下雨天不方便,因此只能忍痛放棄彎進去內灣玩了
這趟環島的第四個遺憾處--->無法去新竹內灣玩
唉,台中朋友居然跟我說她內灣去過很多次,去到不想去了
而我...卻連一次都還沒有去過!怎麼差別如此大呀?@@
沒關係,下次就專門安排一天去新竹內灣及薰衣草森林之旅



到此,想去的景點都幾乎去了,除了那4個遺憾之處外
1是太魯閣天祥,2是墾丁鵝鑾鼻,3是台南安平古堡+花園夜市,4是新竹內灣
台灣,還是有很多景點沒有去玩過的呀!!
那就準備直接衝回台北了!到台北還有68公里,順利的話,應該一個小時就可以到!



一路上一直看到這樣的廣告,多到忍不住停下來拍個照
婚外情?外遇?真的相愛,根本沒有這樣的問題吧
也根本不會有離婚這問題,但...台灣的離婚率卻是超高的!
台灣的社會觀念是怎麼了??






終於看到熟悉的旅遊指標囉
小人國,六福村,拉拉山都有去過^^
之後改走台4線,經過石門水庫,慈湖回到台北板橋...



給同事送個大湖草莓後,直接回家去吃飯洗澡
終於平安繞完台灣一圈回到家,我的機車,和你有革命情感了!辛苦了!謝謝!



今晚回到家,里程數是23569,一共騎了222公里
更多day6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92

總計環島共6天4夜(墾丁那晚找不到住宿,趕路幾乎沒有睡覺)
環島共騎了23569-22172=1397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