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爸爸逝世二週年


5月底是我最難過感傷的月份...今天5/28是爸爸過世2週年的日子
繼去年爸爸過世一週年,雨天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4915
今年的5/28還是雨天...2年前爸爸車禍出事的那一天...也是雨天
所以5/28這一天,大概是一年之中,我最最最討厭的一天吧><



去年6月有到金山的法鼓山去看爸爸,爸爸遺書中有交代死後用植葬
因此爸爸的骨灰就埋在這片綠蔭盎藍的草皮中
和新生的幼草&欣欣向榮的樹木共同生活著
我非常贊同這樣的植葬方式~因為很環保
人空手來到這世上,本就應該空手離開,不要帶給後代子孫沒有生存的空間
死後還弄一個墳墓,佔空間,台灣已經很小了耶
更何況後代子孫還要去掃墓,很辛苦
現在有多少人是誠心為了緬懷祖先而去掃墓的?還是只是形式上節日上的應付呢?



同樣選擇用植葬,和我同一天去探視親人骨灰安眠所在地的婦女
哭得很傷心~眼淚一直流...
看看她後面紅衣服的小女孩&白衣服的婦女
那一群人一直大聲嚷嚷的聊天,還嘻皮笑臉的
她們既然來到這邊,表示應該也有親人植葬於此
來這邊應該是來緬懷親人的,而不是來嘻皮笑臉聊天的

也許她們認為人離開就離開了,日子還是要快樂的過下去
那是正確的沒錯,但也請她們不要在這個寧靜的地方大聲嘻皮笑臉聊天
因為會打擾到其他想要安靜跟過世親人們講講話的時刻
像我當時想要閉著眼睛,誠心跟爸爸說說話
但她們在旁邊一直大聲聊天,實在很煞風景破壞氣氛
連我身旁其他的阿姨們也說那群人真沒禮貌,來這邊聊天的嗎?
要聊天可以下山離開後再慢慢聊...



其實爸爸長眠於此也不錯
每天都可以看到藍天白雲,還可以曬到溫暖的太陽
將來我死後也要用植葬的方式,不要蓋墳墓還要害後代子孫來辛苦掃墓
畢竟誠心緬懷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若沒有心,只是被後代親人強迫掃墓,那根本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同事之前有分享一個訊息給我
她說泰山有一間天妙宮~拜觀音的~很靈驗
若我真的放不下還有事情要問爸爸,可以去那邊誠心問看看
說真的,我內心的確有很多很多事情想問爸爸
就像佐助也有一堆問題想問已經死去的鼬一樣~這心情是相同的...
http://www.8comic.com/love/free_online_102.html?ch=576-6
但火影疾風傳畢竟只是漫畫,漫畫中可以用穢土轉生讓鼬重生(?)
但現實生活中,人過世就是過世,無法復活的
所以想來想去,還是好好過日子,好好孝順媽媽就好
剩下的,有問題要問爸爸,等我死後下地獄再跟爸爸賠罪...

2 則留言:

  1. 希望你爸爸在天上快樂...
    [版主回覆05/29/2012 16:13:21]謝謝妳~妳真是一個善良的女孩
    妳也喜歡狗狗嗎?我爸爸生前很疼我們家那隻狐狸犬喔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狗狗~以前大學住霧峰每天都和狗玩得很快樂
    [版主回覆05/30/2012 13:50:15]霧峰...妳是台中人嗎?有養狗嗎?
    我是台北人...家中養了一隻胖胖的狐狸犬~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