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五股八里大淹水

昨天5/2,週三...又是週三!討厭週三!!!
因為已經好幾次了,每次公司偶爾要加班or臨時有突發狀況要處理,都剛好在週三
這真是很玄的一件事!!週三對我而言不是個好日子!

昨晚下班騎車經過關渡橋時
看到右手邊的五股地區,小陽光,小藍天白雲
但是左手邊的淡水地區,烏雲超黑超深超重的
可惜當時騎車在關渡橋上,無法停車拍下這奇特的反差現象
看著那團烏雲,讓我頓時想到大雄媽媽發起脾氣的恐怖模樣...囧
果然不出所料,之後下起霹靂狂雨了...@@




而晚上要回家時,雖然我穿的雨衣再大的雨都不用怕淋濕,超實用
但一下關渡橋往五股方向就看到淹水
往前硬騎到中油加油站那邊,天啊~~~超級大淹水@@
很多機車都拋錨了,當然也包含我的機車><
這是我騎這台機車4年多以來,首次遇到拋錨...



於是只好下車用牽車的方式牽到加油站那邊躲避一下淹水
機車踏墊上買的拜拜水果還一度被淹水沖走~可見水淹的多高@@
本來水果被沖走就算了,但想到那是拜拜用的水果~不太好
於是還是把機車立好,在水中走回去撿被沖走的水果~囧




汽車連半個輪胎都沉在水中了,機車更是不用說了~肯定被吞噬
但有的汽車駕駛人很機歪= =凸
看到機車佔據汽車道,不顧現在是啥情況
居然開快車,還一直叭叭叭要機車快讓開
這樣實在很危險耶~容易發生意外
所有機車騎士都大罵:搞啥呀!!!
如此沒有同情心的駕駛員,車子沒有拋錨真是老天沒眼><



疑似記者拿攝影機來採訪~記者也很辛苦,要踏入淹水區域來拍攝畫面
後面在成子寮那邊也有看到一台SNG車,只是看標誌看不出來是哪家電視台的
因為也沒有秀中文or英文名稱...



淹水真是個可怕的災害,所有物品都無情的被沖走
可以想像去年311日本強震引發的海嘯~被沖走無辜生命的可怕><
汽車經過引起的海浪蠻大的~若盲人來站著的話,會以為是在海邊吧!
因為我們站在岸邊(加油站),腳底還一直被海浪拍打著~真的非常扯@@"



而當初就是因為隨時帶著相機太重太麻煩
因此才換了一支拍照功能稍微好一些的手機
這樣有遇到突發狀況要拍照紀錄時,手機就可以直接拿出來拍了
本篇雜記所有的照片&影片都是用c6手機拍攝錄影的

而以下這個五股八里大淹水的video,也是c6手機首次用上它的錄影功能!!






好不容易把機車牽出加油站那邊的淹水區,但機車一直發不動
此時又下著雨,雖然穿著雨衣,但整個非常狼狽
之後嘗試要發動機車,但一直發不動
我就一直跟它說好話,拜託它幫幫忙,不然從這邊牽車回家不知道要多久
結果它就真的發動了~哈~對機車說好話也有用耶~揪感心~
但速度只能騎到30公里而已
看著機車排氣管&引擎很大聲的嘶喊著
心中莫名難過了起來~因為這也是它在奮戰著的聲音...
想到它幫過我很多忙~帶著我到處趴趴走~還去環島一圈
以後真的更應該好好對待它才是!謝謝它!!

就醬子~本來一段20分鐘左右的車程
結果騎了約90分鐘才到家~真累
回到家趕快把浸了水的水果洗一洗
餵妞妞吃晚餐,因為淹水害我晚到家,讓妞妞餓肚子了><
巧遇鄰居,也跟他們說八里淹水,不要走關渡橋
他們才知道五股八里淹大水呢!!




洗澡之後看台視的熱線追蹤節目
播完之後直接看夜間新聞,果然今夜最新消息就是五股八里大淹水
這還真是我的大淹水首體驗
雖然五股疏洪道下大雨也是會大淹水,但都會封閉改道行駛
所以還沒有體驗過有海浪的淹水的感覺~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