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文化國小找藍慧如老師


今天週六出太陽,不想浪費這個好天氣
於是決定做一件一直計畫想做,但卻沒有勇氣去做的事
出發到北投的文化國小,找看看我的國小老師-藍慧如老師
到了文化國小,很幸運今天剛好碰到是園遊會呢@@



已經先在網站上查過藍慧如老師是302班的
302班在哪?不知道,但是一進到校園內就看到301班
隨後接著就看到302班了,真lucky,我果然有過人的方向感XD
看到這班表,彷彿回到了我小六時,藍慧如老師教學的點點滴滴...



一時之間也找不到藍慧如老師,就先到處去逛逛拍照
呵呵~國小籃框上居然還寫著:請勿灌籃
看來應該是有太多籃框被灌爆,校方受不了才寫出這樣的告示吧@@
那個...黑衣服的同學...你是想要第一時間灌籃嗎?



看到地上畫的那個踩房子的遊戲,真的好懷念喔!!
小學時真的就是常常玩那個呢~但詳細的玩法規則,已經不是很清楚了@@



而本季林書豪在NBA帶來的旋風,連小學生也有感受到
不但教室內有貼林書豪的人型海報(?)
連美勞的剪紙剪裁,也有17號的林書豪呢!!
但是連蜘蛛人也穿上林書豪的球衣,這是?@@




而既然是園遊會,當然就會賣些吃吃喝喝的
好像要用販賣券才能買?可是看到有家長也是直接用現金交易呢!
看到這景象,想起當年我們園遊會時也有這樣叫賣過
有看到小女生賣綠豆冰沙
就是一個長方形小袋子內,裝有綠豆冰
看到整個好懷念~小時候蠻愛吃那個的!



看到這個有點訝異!左邊那個賣game card bags,就是賣正版的遊戲王卡片呢!
遊戲王是我們那年代看的卡通,我超愛!!現在的小學生也熟悉遊戲王嗎?
正版的一包才賣10元,真假?盜版的好像是一盒40~50張賣30~50呢!



哈~園遊會常出現的遊戲-唐伯虎點秋香
以前我們的攤位上也是擺這個遊戲喔~看到這海報真是好興奮!!!
沒想到過了近20年了,有些東西還是會流傳下來的,像這個遊戲就是



不過這個夾娃娃機倒是我首次看到,好新鮮@@
其實跟夜市那種大台的夾娃娃機功能幾乎相同
也是前後左右移動,夾手往下伸夾取物品
只是一整個小台的迷你的好可愛~~哪邊有賣呀XD



而學校也會鼓勵同學多閱讀,寫些推薦書名&書評
只是有錯別字喔@@
"應該" 而不是 "因該",這似乎是蠻多人常寫錯的
我有同事每次在FB留言,都會寫成 "因該" ~囧
而這本書 "林良的散文" 是有最多篇的書評的
改天去圖書館借來看一下這本書的完整內容...




這條走廊上的屋頂佈置著太陽&其他行星的模型~酷!!
以前讀書時學的是9大行星,包含離太陽最遠的那顆冥王星
但後來根據 "2006年行星重新解釋"
現在冥王星已經被分類到 "矮行星"去,不是行星了
所以目前就是剩8大行星而已@@




隨著接近12點,園遊會也接近尾聲了
我再度回到302班,果然...就真的看到藍慧如老師了...
當下有點小悸動~這是睽違近19年之後,再度看到藍慧如老師
感覺老師還是很有活力,但也感覺老師還是和以前一樣兇^^"
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常常被老師請吃 "竹筍炒肉絲" 的可怕景象><



這3張照片是當年我們畢業時,老師送給全班同學的禮物
當時可還沒有數位相機&手機可以隨手拍
因此老師特地去洗出照片送給全班同學,很用心,大家都很感動
雖然老師從當年的一頭長髮變成現在的短髮
但其實老師和以前幾乎沒啥變,所以看到一眼就馬上認出來了@@



除了3張照片之外,還給同學每人寫一封信
當作是上國中或是未來生活上應該要多注意的地方
吼~老師當年真是太用心太讓人感動了啦!!
但厲害的地方在於:老師有預知占卜的能力(?)
因為老師當年寫給我的3條建言,如今看來真是非常神準的完全預測到

幾年前不經意翻到找到老師給我的這封信
打開來看,非常的吃驚、震驚、訝異
因為完全被老師說中我現在的情況,真的比算命師還神準(可怕)
所以一直想再找老師聊聊
但老師已經不在我的母校-竹圍國小服務了
寫信問竹圍國小打探老師的下落
才知道老師現在在北投的文化國小服務
但卻一直沒有勇氣去見老師,畢竟都10多年沒有聯絡了...
之後再拖個幾年,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再度見到老師一面
雖然老師忙於園遊會的事和家長學生一直聊
所以我還是沒機會和老師講到話啦~囧
但看到老師一樣健康有活力,任務有達到一半也小小滿足了

更多園遊會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01/gallery?fid=47

1 則留言:

  1. 果子狸小魚2012/11/21 下午5:57

    我想把你加為好友
    我現在是藍慧如老師班上的同學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