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快樂!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幫媽媽換了一支新手機CP99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GASBQ-A59810265&SR_NO=DGASBQ
其實媽媽之前的那支舊手機,螢幕超小,媽媽又有老花眼,整個看螢幕很辛苦
好幾次都跟她說換一支大一點螢幕的手機給她
但她就是很節省,每次都說手機壞了再換...囧
於是這次就不跟她商量了,直接偷偷買一支新手機給她!



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後,決定買這支CP99
因為它有很多附加功能
像是一個按鍵就可以直接聽mp3和廣播
廣播媽媽少聽,但是mp3卻是超哈的~簡直愛上了聽mp3的fu
但當然都是聽台語老歌~國語歌、日文歌、韓文歌、英文歌~OUT

而大字體、大螢幕,對於有老花眼的媽媽來說
看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吃力了
同事問我怎麼不買iPhone?那個螢幕不是更大?
對沒錯!螢幕更大!
但問題是媽媽不需要用到那麼高級的手機功能
因此不需要花2萬多去買一支iPhone



而手機還內建手電筒功能~真方便
那像我的手機還要去下載軟體才有手電筒的功能@@

而最最最重要,讓我決定買這支手機的誘因就是這個SOS緊急按鍵功能
因為平常兄弟倆都要上班,媽媽沒人照顧
怕萬一出意外時,沒人可以求救
因此這手機背面有附這個 SOS緊急按鍵
遇到緊急狀況時,只要按下這個SOS按鈕
手機本身就會自動發出警報聲~讓鄰居可以聽到聲音而來幫忙求救
之後手機會自動發簡訊給預設的聯絡人,當然就是我和弟弟
這樣我和弟弟看到簡訊時,就能第一時間想辦法去救人
真的~也許這功能一生就用那麼一次,但那一次卻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



其他功能還有像按鍵很大,按數字很方便
也有簡單的放大鏡功能,看報紙雜誌時,不用戴老花眼睛也可以看到
但實際測試過,還是要在光線好一點的地方,放大鏡功能才比較強

整體來說,這真的是一支為老人設計的手機
功能實用操作簡單,難怪我媽每天都拿著它聽mp3
然後就要常常充電~考慮是否要多買一顆電池給她用呢= ="



而今年母親節,媽媽不要吃大餐,也不要康乃馨
就連送蛋糕,因為去年送過吃過了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4893
媽媽說吃一次就好了,叫我今年不要再準備蛋糕了,因為蠻貴的@@
因此就只有帶媽媽和妞妞一起去爬天母古道
走到底可以通到我的母校-文化大學喔
因為媽媽也常去爬山運動,因此爬這天母古道對她真是個小case




其實看到媽媽愈來愈健康,我也就愈來愈放心了
畢竟2年前的意外,對她和我們的打擊都很大
如今隨著時間慢慢沖淡了心中的疼痛,生活也回趨正常軌道了...
媽媽們的母親節願望其實也都很簡單
就是子女能孝順,至少也不要作奸犯科,不要做出讓媽媽傷心的傻事
那真的比吃大餐、送鮮花、送禮物等還要實用!

像今晚新聞看到的,朱安婕在母親節這天跳樓身亡,讓媽媽朱慧珍非常心痛
這就是很不孝的行為><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雖然不知道她遇到啥問題說很傻很笨,但才26歲,年輕就是本錢呀~唉
還有烏來被慫恿跳水溺斃的國中生,不行就不行,何必逞強?
真是看了讓人又氣又難過的新聞,養一個孩子到國中不容易呀...唉唉

所以我覺得注意自己的健康,不要讓父母憂心難過,這才是盡孝
而也有朋友今年的母親節肯定過得非常傷心難過
因為媽媽不久前才過世,沒機會今年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了...
所以盡孝道真的要即時,因為我自己也是過來人...
只能希望那位朋友發自內心,真心珍惜身邊的一切人事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