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20110723 王和慶老師告別式




日前公司健康檢查,檢驗醫院是在新店的耕莘醫院
印象中這應該是公司第一次跟耕莘醫院合作
這讓我突然想到了去年7/23王和慶老師的告別式
就是在耕莘醫院附近的天主教聖母堂舉辦的

王和慶老師是我的大學老師
給我的印象就是很風度翩翩,講話輕聲細語,似乎連生氣時都看不出有氣憤模樣的好老師
整體的形象蠻像小哥費玉清的,帶有女生溫柔的fu
畢業出社會工作後,其實也鮮少和老師們有聯繫了,唯一只有跟徐明景老師有聯絡過

但就在去年7月,大學同學從facebook po給我王和慶老師過世的消息
原因似乎是癌症...但詳細實際情況並不是很清楚...
當下聽到真是無比震撼!!! 真不敢相信那是事實...
這討厭的感覺就跟爸爸2年前過世時,晚上接到警察電話的那一瞬間一樣,很難相信...
但...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意外,這就是脆弱的生命,不是嗎?

王老師不是我大學的導師,但他的課他的作業印象中一向很多
印象中他有教過一些設計的概念,還有很多的手工作業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色彩學這門課,因為蠻有趣的
像是色溫,CIE Lab,色彩心理學...等等



告別式一開始先由王老師的大女兒來朗誦對父親的恩情照顧~全場動容...




隨後由牧師進行天主教的告別儀式,望主引領著王老師到天國和師母相聚...
我不是基督徒,對儀式內容也沒太大記憶了,當時就只是靜靜默默的看著
看著王老師的遺像,真難想像一向健康的王老師,怎會突然得癌症?




最後全體祭拜送王老師最後一程
家屬&2個女兒也跪拜地上叩謝父親的養育之恩
看到這,我的眼淚也流出來了...
因為當年爸爸的告別式上,也是同樣的跪拜場景
當年跪在地上時,真的非常後悔生前沒有好好孝順爸爸
真的好後悔~好後悔~好後悔~



王老師遺留下來的這2個女兒很可憐,之前師母才過世而已,如今王老師也走了
2個女兒年紀也都還小~將來的生活該怎辦??
我爸爸過世時,至少我已經有自己謀生的能力了...
但她們應該都還是學生,將來要靠自己賺錢,會很辛苦
果然社會上比我辛苦的人有很多~所以我要懂得知足滿足抱著感恩的心來回饋他人
對她們我也幫不上太大的忙~只能從奠儀金上盡一點微薄的力量...加油!!!





最後就送王老師到長眠的地方安息
謝謝您,王和慶老師!祝您一路好走...
不用牽掛您的女兒,其他老師&學生們會盡力協助照顧您的女兒的



參加告別式送的毛巾&王老師Q版圖像的貼紙...



左邊就是王和慶老師,中間周文明老師,右邊吳嘉寶老師
照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9293109122743/
吳嘉寶老師說這張照片是他和王和慶老師最後一次的見面...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希望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都能保重注意身體健康喔!!

更多告別式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01/gallery?fid=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