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爸爸逝世一週年


5/28,雨天,一年前的今天,也是一個令人心碎的雨天...
本來今天要去金山看爸爸的,但因為下雨而作罷
只好下週再去了,我想,爸爸一定可以諒解的

一年都過去了,該是釋懷的時候了,未來的日子還是要走下去
生前對爸爸的不孝,不對的地方,每每想到就難過而掉淚
等我死後到地獄再跟爸爸賠罪~爸爸請原諒我的不孝

這一年的日子裡,我很懦弱,因為不敢去接受爸爸已過世的事實
連去觀音山爬山都不敢,因為不敢經過"案發現場"的道路
因為那裡的地上曾經流著爸爸的血,一年前心痛的景象歷歷在目

目前的時間22點多
去年的今天的這個時間,我應該是和弟弟前往醫院見爸爸
只可惜到馬偕醫院已經蓋上白布了,沒有見到最後一面
當下的感覺無法用言語表達,唯有親身體會才可明白
生命的消逝真的只是一瞬間而已,很容易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2564
這網友跟我有一樣的感慨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inepy/18348110

人都是會走到這一步的,遇到父母的離去
所以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犯賤
明明讀書時讀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懂!懂!知道!知道!好啦!好啦!
真的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常常對父母卻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我承認我以前是這樣的人,真的很大不孝
在失去爸爸之後,頓時發覺以前的行為真的很幼稚及愚蠢

逝者已矣,無法復生!我只能把握現在擁有的,未來好好過日子
善用爸爸給我的身體,給我的生命,給我的靈魂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這樣保持健康不生病,也算是對在天堂的爸爸盡了一點孝道吧



我家的胖妞妞,以前都會躺在爸爸房間門口,早上等著爸爸開門
爸爸過世後,也不知道牠知道不知道?狗不是都有靈性嗎?
就很少幾乎沒看過牠再躺在爸爸房間門口了
想到就生氣無奈
案發當晚是週五,小週末,誰會加班呀?
但因為無能的主管要趕東西,x的,只好和另一位同事勉強一起加班來趕
所以當晚是爸爸餵妞妞吃晚飯的
之後21點多出門就發生車禍而過世了...

所以真的要說,只有妞妞見到爸爸最後一面
而那天週五若按照平常的步調,絕不可能加班的
即便要加班,一般都嘛加2小時到19:30就下班了
那還有機會回家見到爸爸
偏偏那晚卻加班到21:30,而爸爸是21點多出門去的
所以根本沒機會見到爸爸,因為爸爸出事時,我在公司加班...
21:30下班回到家約21:50就接到警察的電話
馬上和弟弟趕到案發現場,之後就去醫院見爸爸最後一面...

雖然都是屁話,都是馬後炮,對事實已經無法改變
但...為了公司無能的主管拼命打拼,到底為何?值得嗎?
還因此害我失去了見爸爸最後一面的機會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有太多太多的原因+巧合而造成這殘酷的事實
怪別人沒用,只能怪自己生前沒有好好盡孝道
如今才會感到如此心痛及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