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不知名奇怪的蟲


上週六帶妞去打完狂犬病疫苗後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5387
就帶妞去五股水碓觀景公園走走散步
妞妞明明是女生,但每次尿尿都愛把一腳抬起來
真是不男不女的怪狗~這壞習慣到底哪學來的?= =




而之前來這好幾次,都是走到一半就往左邊爬樓梯上去了
這次想說直線走到底看看有啥,結果也是一個木棧道樓梯往上爬而已



登山踏青~小心蟲蛇,會這樣寫是有意義的
因為接下來我就會遇到一種奇怪的蟲,我從來都沒看過
更不用說知道牠的名字了...@@



而這天氣也很詭異,我帶妞到新莊去打狂犬病疫苗
一路上都是陰天,甚至有下雨的機會
但這公園這邊卻是出太陽,還看得到一部分的藍天白雲
呵呵~是專門看我來這邊散步,因此老天賞給我的陽光嗎?





而休息拍照時,突然發現衣服上多了2條奇怪的蟲
奇怪,哪來的?我又沒有接觸到任何的雜草樹木呀@@
強烈懷疑應該是直接從樹上掉下來黏到我衣服上的
這蟲長得很像樹枝的其中一小節
前後有觸腳,中間卻沒有
移動前進時,就要彎曲著身體,等到後腳移到前腳的位置
前腳再踏出去往前走,此時身體就又變成伸直拉長的狀態
就這樣,身體一直重複著彎曲→拉直→彎曲→拉直的動作
這到底是啥怪蟲呀?有人知道嗎?

怪蟲前進移動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