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遊壽山動物園&屏東棒球場~2天2個球場看2場球賽


繼前一篇的高雄一日遊,隔天在舜鈺商務旅館內用完早餐後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5423
要繼續今天的行程~壽山動物園&屏東棒球場

到高雄火車站前搭56號公車,一段票12元可到達壽山動物園
不過要自備零錢就是了,尤其是2元
因為我看公車上似乎沒有找零的~就是那種古老式的投幣箱



到了壽山動物園內看了好多可愛的動物,好開心
因為動物太多了,因此就介紹幾種在木柵動物園看不到的動物
首先是這個白老虎~好酷好特別
記得以前好像在六福村內也可以看到白老虎~好像吧
但六福村要花門票700~800多,來壽山動物園只要40元而已
比台北木柵動物園的門票60元更便宜20元
但老實說...壽山動物園腹地沒有很大就是了
不像木柵動物園會讓人走到腳酸



這個馬賽克的磁磚藝術很棒
用一個一個的小磁磚去拼湊出整體的畫作
木柵動物園印象中沒有這種的裝置藝術...



猩猩狒狒猴子和人類的基因最為接近
看看這個阿嬤抱著孫子來給狒狒看
只見嬰兒和狒狒互相看著~模樣真是有趣可愛^^



而這個小猴子的眼神超無辜
看見小弟弟一直用餅乾引誘牠,但牠卻吃不到
實在很氣,最後直接發飆暴躁起來XDD



這動物園內的非洲獅子躺著曬日光浴的模樣真享受
跟我家的妞妞一樣,老是愛躺這樣的姿勢睡覺
原來妞妞在我家也自許和獅子一樣,威風的躺著睡覺呀XD



不過去坦尚尼亞mikumi看過真正野生的獅子後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7222
再回頭看看被關在動物園內的獅子,就會覺得牠們很可憐
失去了獅子威風霸氣的那一面...



新聞常常報導的頑皮的柴山獼猴
除了襲擊中山大學外,也跑來動物園掠食了呀@@
來和同類的猴子搶食物嗎??
只是我身上根本沒食物可以讓獼猴搶~囧



好可愛的袋鼠~印象中木柵動物園似乎也沒有袋鼠
有點忘了~太久沒有去木柵動物園了Q_Q



蘇卡達象龜,左上那隻象龜也想要插進來一起吃蔬菜
只是同伴沒人肯讓位讓牠插進來吃
牠只好繞道,慢慢走到下方的大空位來吃蔬菜
走路的樣子實在很慢很慢XDDD






黑豹~好酷好帥,眼神很殺!!!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一位媽媽罵人的聲音
一看,原來是黃衣服小女孩不知道做錯啥事
被她媽媽狂罵大罵,其他遊客包括我,也都被嚇到@@
只見媽媽說不要她了~說她不乖~叫她留在那邊...
隨後旁邊的妹妹就跑上跟上了媽媽~讓黃衣服的姊姊很錯愕
我是覺得都帶女兒來動物園玩了~要開心
有必要發這麼大的脾氣嗎?到底做錯啥不可原諒的壞事呢?



鱷魚...聽說從恐龍時代就有生存著的活化石@@
怎麼看都覺得牠很恐怖~感覺不出來牠有任何可愛之處@@
但有朋友居然跟我說也許鱷魚也有牠可愛的一面呀~只是我沒發覺而已XDD



麝香豬@@動物園也有養豬呢@@這真是特別好玩XD
其他更多可愛動物的照片,可以到相簿內去看: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01/gallery?fid=49



逛得差不多之後,一樣搭56號公車回高雄火車站
只是這56號公車,有的時候是大台的
有的時候是像這種小台的小巴來
大概是因應中午旅客比較少,因此派小巴來載就好~比較省油



到了高雄火車站,改搭火車到屏東火車站,約30~40分鐘




出了屏東車站,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屏東客運搭車處
要到屏東棒球場,可以搭8201、8202、8205號的屏東客運



本週是曾教官的紀念週,因此跟昨天的澄清湖球場一樣有一些活動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要把曾教官生前穿的67號球衣退休



進到屏東球場內,我終於來到屏東球場朝聖了
剛好球員介紹~哈哈,買的這台18倍光學變焦相機終於使出它最大的功能了
18倍高變焦,球員可以拍得很仔細,終於發揮它的功力了~讚!



隨後舉辦曾教官67號球衣退休儀式
全體球迷默哀一分鐘後,用鼓掌掌聲謝謝在天堂的曾教官
這一生對棒球的熱愛&付出,尤其是對兄弟象的貢獻...



哈~好可愛的大象鼻子造型的帽子~100%象迷
即便職棒再怎麼爛,還是有很多球迷願意為那些認真打球的球員加油的:)



坐我正前方,短髮的女球迷,帶狗狗一起來感受棒球的魅力
但卻被球場警衛發現,要求她把狗狗帶離場,因為球場內禁止寵物進入@@
有嗎?棒球場內禁止寵物進入?我倒是沒有注意過@@
警衛就一直躇在那邊,要親眼看著女球迷把狗狗帶離場
女球迷沒辦法,只好讓左邊的男友留下來顧位置
她自己騎車把狗狗帶回家,不然球場附近哪邊可以安置狗狗呢?
只能說她運氣不好,那麼小的狗狗也會被警衛發現
但若真的不能帶寵物進球場,那在剪票口為何沒有被攔下?@@
結果因為她這一回家安置狗狗,害她沒有看到這場比賽中
兄弟唯一得到的一分,想必她應該很嘔很嘔吧><
狗狗被抓包被逼帶回家,沒看到兄弟得分實況,最終兄弟也輸球><



兄弟象後援加油團的正妹
很喜歡這種熱情熱愛棒球的女生



後來我後面的欄杆突然被掛上了這個球迷自製的恰恰加油旗幟
哈~緯來有拍到這個加油旗幟的話,那肯定會拍到我的



而今年兄弟象主場的所有比賽,都會在右外野的全壘打牆上
掛上緬懷曾教官的紀念海報...



而我抬頭正上方就有一台緯來的攝影機
今天天氣非常好~甚至炎熱,我只穿一件保暖衣都嫌熱
沒辦法,因為台北很冷,因此南下時根本沒想到要準備短袖= =




今天兄弟打的普普,終場1:3輸球
昨晚高雄澄清湖球場看球,4:2獲勝
今天屏東球場看球,1:3落敗
2天到2個不同球場連看2場職棒的比賽,也破我自己看球的紀錄XD



看完了球賽,對我而言還有一項挑戰
就是要趕回台北,從屏東球場回到台北的家,要花多少時間呢?
此時時間為17:19,我正式要離開屏東球場
掰掰了~屏東棒球場,也許這一生我只來看你這一次而已...



因為來屏東球場時搭屏東客運,沒有坐很遠,約10分鐘左右
因此回程時決定用走路的,除了省車錢外,也省時間
因為等屏東客運來的話,不知道要等多久?
結果從屏東球場走到屏東火車站,約20分鐘而已
從復興路一直往復興國小的方向直走,上天橋,下天橋
再從光復路左彎過去直走,就會看到屏東火車站啦




然後再從屏東火車站搭火車到高雄火車站
再從高雄車站搭捷運到左營站
再到高鐵左營站買到板橋的票
只是看到這大排長龍的人潮,心都累了
高鐵沒有買預售票真的不行
好不容易等到我買票,卻聽到一個更累的消息><
那就是要到20點多才有座位
此時才18點多接近19點,那不是要白白浪費一小時多等車?
於是跟售票小姐說那給我自由座的車票,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等車
唉~高鐵真是愈來愈多人搭了,車票雖然很貴
但大家似乎漸漸明白,時間就是金錢
金錢可以再賺,時間可無法再賺回來!



於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買高鐵的自由座車票
上車當然沒有位置坐,於是只好站在車廂間休息
自由座就是先搶先贏,搶慢的,只好用站的
此時已經有點累了,但還是要撐住...
而高鐵到了台中,很多人下車,於是我就有位置坐啦^^



終於...過了1小時多,到達板橋車站
一出站,呼~~有點冷><
趕緊把毛衣、外套通通穿上
屏東很熱,上來板橋卻是很冷,南北溫差很大
而高鐵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短短的幾小時,就把人從南變到北,讓我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之後再從板橋車站騎車回家
到家約21:32,17:19從屏東棒球場離開
歷經 走路+火車+捷運+高鐵+機車 5種交通工具
花費約4小時13分鐘回到家,真是累爆了XD
吃個東西休息一下,洗澡後就睡覺啦~
真是充實愉快的高雄屏東2日遊,讚!

更多屏東棒球場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01/gallery?fid=49&page=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