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2年前的6/4,是爸爸出殯的日子...
回想當時,跪在爸爸棺木前,叩謝爸爸今生的養育之恩
之後就送往火葬場火化~將骨灰帶回家
當時所發生的一切,雖然都是很新鮮的經驗
但這種經驗我卻一點都不愛><
我都還來不及回報孝道~爸爸就這樣意外離開我們...
所以盡孝要趁早,隨時隨地都可以盡孝
不是等有時間,有賺大錢再來孝盡父母
我想...最近有一位朋友應該很能體會這句話...
我只有一句話想跟他說:真心真誠對待身邊的朋友...

1年前的6/4,朋友相約去苗栗一日遊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4951
有朋友歡樂的陪伴,不至於一個人度過落寞難過的6/4

而今年今天的6/4
再度想起去年6/4去獅頭山爬山時拍到的話語
『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
去年6/4,我的確還不太能接受它(爸爸過世的事實)
但今年6/4,我似乎已經能接受它
正在慢慢處理它~而準備放下它了...
心境上的轉換,大概需要2年以上才能慢慢平復...

看氣象預報,這個週六似乎是大太陽好天氣
那就可以騎車去金山看爸爸了
跟爸爸說請他放心,我會放下它,並且快樂過日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