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遊高雄義大世界&澄清湖棒球場&六合夜市

從以前一直有個構想,就是希望能走遍台灣所有的棒球場
以前尚未開始看棒球時,台北市立棒球場還存在
但等到開始看球賽後,台北市球場卻已經拆掉,因此沒機會去朝聖><
有啥想做的,有機會有時間就要趕快去做
這是2年前發生的重大意外之後,給我的最大啟發!!

看了今年中華職棒官網的賽程表
喔!剛好3/24在高雄澄清湖有兄弟的比賽
3/25在屏東也有,於是就計畫來個高雄屏東2日遊
同時去澄清湖&屏東2個球場朝聖~真是大進補呀



從板橋搭高鐵到左營
之前有個女生跟我說要她搭高鐵,她會選有優惠時段的
不然她不會搭,因為很貴很貴
對,高鐵很貴,一趟要1460元
但因為時間有限,只有2天假期,因此要把握時間
錢再賺就有了,該花則花,回憶是用錢買不到的
難道因為沒有優惠,就不搭不去玩了嗎?
第一站是到義大世界
搭到左營後,出站有接駁車可以到義大世界,一趟37元車資



很多同事朋友都來過義大世界了
我一直想來卻苦無機會,難得這次來高雄看球賽
當然一定要安排進去來逛逛囉
但因為朋友和我對遊樂園的設施其實沒啥太大興趣
人老了~不愛玩那些恐怖讓心臟碰碰跳的遊樂設施
而且門票還要800多元,超貴的!反正沒興趣玩~剛好省了800多元



既然來到義大了,不玩遊樂設施,那來幹嘛?
義大還是有其他購物廣場&風景可以逛逛拍拍照呀
誰規定來義大一定要玩遊樂設施的?



看到義大購物廣場內也有賣曼谷包
讓我想到多年前到曼谷出差,順便逛曼谷的美好回憶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1487
當時也買了一些曼谷包回來送人呢...
何時才有機會再去曼谷自由行呢?
上次去是搭BTS趴趴走~下次去曼谷要搭另一種捷運MTR趴趴走



而義大購物廣場內,最多人拍照的應該是這個中古世紀歐洲風格的水池吧
這種類似的建築,我初次看到是在東京的台場,逛Venus Fort維納斯城堡時看到的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photo?pid=13850
後來在板橋大遠百頂樓的美食街也有逛到
而現在又在義大購物廣場內也有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真想搬回家佈置在我的房間呢



而這種忍者亂太郎造型的玩具搖搖車
我倒是首次看過,真懷念以前常看的這部卡通呢~




而整個義大世界的範圍很廣很大,逛到走到都有點腿酸了呢...
幸好朋友和我一樣都是耐走型的,因此順利把整個義大世界好好的逛完拍完
若跟不到對的人,絕對會影響旅遊的心情氣氛的><
而且若我們有去玩遊樂設施的話,就絕對不可能這樣好好慢慢的逛完整個義大...



最後去欣賞了這個表演-驚奇之旅
http://www.edaroyaltheater.com.tw/show/show_p5.php
本來看到宣傳海報~似乎挺不錯挺好看的~而且一天只有表演兩場
想說應該跟去年公司旅遊去上海蘇州杭州時,在上海看到的ERA時空之旅一樣的精彩吧
因為裡面一些表演橋段很相似,像是小龍女吊繩漫天飛舞&矇眼走跳大鋼圈
ERA時空之旅宣傳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EuFxmQ6UTbA

結果...結果...結果...真是蠻失望的!很多民眾散場後也抱怨被騙錢!!
因為和ERA時空之旅相比,整個完全被比下去了!大敗!
小龍女吊繩漫天飛舞也沒有像ERA時空之旅中那樣唯美...
矇眼走跳大鋼圈是唯一有點緊張的表演,但和ERA時空之旅相比,還是差了一些...
重點是小丑和現場小朋友一起互動玩大球,大概只有小朋友才會很開心吧
我們大人花了500元不是要進來看小丑和小孩互動的,而且還拖了蠻長的時間的><
所以這500元真的是白白浪費了~對朋友有點不好意思...
幸好是用刷卡的,所以只能安慰自己說至少還有點數可以累積囉~囧





而義守大學居然就在義大世界隔壁,隔了一個斑馬線而已@@
我有個習慣,有機會的話,都會到各個大學去逛逛走走
因為總覺得各地的大學都有其各自的特色~值得去走走看看
義守大學學生挺幸福的,沒課or課與課之間的空檔,還可以去義大逛一下打發時間~真好



下一站要去澄清湖棒球場看球賽,在高雄火車站搭60號公車,一段票12元即可到
其實3年多前首次去高雄玩時,當時就有安排去澄清湖看球賽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7219
只可惜當晚居然下雨,只好帶著遺憾直接回台北...3年後這次總算可以來朝聖了



我知道台灣的職棒歷經簽賭風波
兄弟象也因此失去了曹錦輝&陳致遠...等等明星球員,導致現在戰績不佳
雖然我也不是死忠球迷,只是偶爾有空才會看一下
但我還是會支持台灣的職棒
很多人都嫌我笨嫌我呆,台灣職棒爛成這樣了,還看?

但我只相信那些認真沒有簽賭的選手,像彭政閔等球員
其實也是無辜的受害者,不是嗎?
他們認真練球展現球技,無奈也被那些把持不住的球員害到
即便整個職棒環境已經糟成這樣
但總統夫人周美青,有空還是會進場支持職棒
難道周美青也是笨?也是呆?

即便整個職棒環境已經糟成那樣
還是有父母願意帶小小小朋友來接觸棒球,讓他們從小就喜歡棒球
我每每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蠻感動欣慰的
也許...只有等到彭政閔也涉賭打假球
也許...只有等到周美青也不看職棒了
也許...只有等到父母不帶小孩看球了
那...我才會失望放棄台灣的職棒吧...



而首次踏入澄清湖球場的感想,以前都傳說很漂亮很美之類的
但我怎麼感覺普普,就連球場外觀看來也算普通,哪來的很漂亮呢??



而當週也是兄弟教官-曾紀恩的緬懷紀念週
感念過去曾教官為兄弟象,為台灣職棒的付出與貢獻
即便像曾教官這樣的人,面對這幾年台灣職棒面臨的簽賭風波
但也是沒有對職棒失望~依然默默進場看兄弟的比賽
只希望目前所有的職棒球員都能真正潔身自愛,不要禁不起誘惑
不要再對不起台灣所有的職棒球迷了~~~




而在兄弟正妹啦啦團的加油助陣下,兄弟在6局下攻下2分
反以2:1超前LAMIGO桃猿了~現場看球賽氣氛會更high~還可以玩波浪舞唷!
而這也是我看球賽那麼多次以來,首次坐在有護網的地方看球
防護是很不錯,但網子實在會影響到拍照的對焦&視線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到球場看球~還是挑沒有護網的地方視野才比較好



而到了9局上,LAMIGO桃猿最後一局的反攻
兄弟當然推出守護神-庫倫來把關
終場兄弟就以4:2贏LAMIGO桃猿
到現場看球,贏球的心情更是爽快無比呀~喔耶



而沒想到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在球場上看庫倫投球
因為之後發生"庫倫 拋球"事件,因此被兄弟開除回家吃自己了...
新聞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sbRFxSA34
雖然我不認為庫倫會這樣態度不佳,不禮貌,不尊重裁判&球迷
真正的原因沒人知道,但他拋球就離開畢竟是一個事實,因此只能接受被開除的命運



回程一樣搭60號公車回高雄火車站,很多球迷也是搭公車來看球賽呢
整體來說,要到澄清湖球場看棒球,交通還算方便~不錯不錯
不像幾年前要去台中洲際看球~交通超級不方便,當時真是氣炸了!



晚上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去逛六合夜市
3年多前來高雄玩時,也有來逛過...所以這是第2次來逛@@



上一次來逛時,似乎還沒有這個土耳其冰淇淋XD



這個蚵仔包第一次看到,沒吃過,一份50元
有蛋黃+佈滿一圈的蚵仔,但好像太補了~我們都不敢吃XD




這種花式造型的熱狗也是首次看到
我挑了這個外面包滿薯條的熱狗來吃看看
哇~超好吃的!薯條的甜搭配熱狗的鹹~讚!



這個『大牛比較懶』,新聞上似乎有報導過,反過來唸也有含意的
新聞說陸客紛紛好奇都會去買來吃看看~另類的行銷手段
我本來也要去買來吃一下~但...看到那個老闆的臉臭成那樣
就作罷啦~~做生意不會面帶和悅,我寧願不吃!!



介紹一下我們住的 舜鈺商務旅館
http://www.shun-yu.com.tw/
我2次去高雄玩都是住這間,因為很便宜,而且還有附早餐
重點是它交通很方便,就在高雄火車站附近而已,走路3分鐘
這樣不管要搭捷運、公車、火車都超級方便的~~



它其實沒啥太好的設備,普普通通,但符合我的需求
因為我只要便宜,乾淨,可以舒服睡一晚就好,畢竟都嘛逛到很晚才回飯店
但有些人...就是對住宿品質很要求很care的話
那他們就不適合來住這已經有點年紀的舜鈺商務旅館了...



一晚1000元上下的房間(一人平均500多),還有浴缸可以泡澡呢~超讚的
今天走了一整天,雙腳很酸,泡個澡躺一下最舒服了~~



泡完澡後,身體水份流失很多
此時只穿一條內褲而已,也不用擔心還要出去裝水買飲料喝
因為房間內直接有飲用水可以喝,也有熱水可以泡泡麵
對我這個喝水量很大的人來說,這設計真的很讚
所以若沒有要求住宿五星級的,只要乾淨簡單可以好好睡覺洗澡就好的人來說
舜鈺商務旅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更多今日旅遊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01/gallery?fid=48

1 則留言:

  1. 上星期我們員工旅遊去義大,不過天氣也是不好,只玩室內的設施
    [版主回覆06/14/2012 08:09:43]好好喔~我們員工旅遊不曾跨過濁水溪以南><我們是不敢玩那些刺激的遊樂設施,若花800多門票只是進去拍照,似乎有點不划算@@所以只是去購物廣場走走看看拍照,也還不錯啦!不過您們難得的旅遊,卻遇上暴雨豪雨,很掃興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