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龜山島一日遊


龜山島,一直給我一種神秘的感覺
記得小時候看到龜山島,爸爸說長大之後要帶我們去島上看看
只可惜這諾言已經無法實踐了...><
而平常似乎也沒啥機會可以去龜山島,因為似乎很麻煩要申請抽籤(?)
但就在因緣際會下,同事的女友的親戚家族那邊要去龜山島
順便問我們之後,決定趁此機會去龜山島走走



從宜蘭烏石港搭船到龜山島,一路上風浪很大,船搖晃的很厲害
我因為要拍照紀錄這難得的時刻~因此站在船旁拍照
但還是被浪打得全身都溼透~很狼狽= =
但看著船慢慢靠近龜山島,心中真是愈來愈興奮了XD



到了龜山島後,船先繞到龜首看看
這是平常新聞看不到的畫面,平常拍到的龜山島都是龜尾



這是龜首的2個鼻孔洞穴,有點像@@



龜山島奇景-陰陽海
因為有溫泉從海底湧出,使得週邊海域改變了顏色,形成了陰陽海



就在船繞到了龜首看看,繞了龜山島一圈後
船回到龜尾準備下船登上龜山島
但船上一些乘客有的吐,有的感覺暈船不舒服很難過
我們這群同事中,也是有人吐,因為風浪真的蠻大的Q_Q



下船登島,有海巡署人員在仔細點人數
看幾個人登島,下午14點回程時,人數也要這些人數
畢竟龜山島還是一個管制的區域,要申請才能登島觀光



登島後,大家先到遊客服務中心休息一下,上個廁所
裡面也有賣一些紀念品&蓋紀念章
有同事就有在收集這些紀念章呢!有拿小冊子來收集各地的戳章





稍作休息後,到島上走走參觀,龜山國小是島上唯一的小學
島上其實風景蠻優美的,來島上走走真是對的:)




之後要去參觀戰地坑道隧道
只是有同事因為搭船暈船不舒服,因此就在下面等我們
不上去參觀戰地坑道了...
我是覺得都難得來一趟龜山島了,時間有限(14點要回程)
不到處去走走參觀,真的很可惜...但暈船不舒服,那也沒辦法...




通過這坑道走到底,會看到有大砲藏在那邊
那是以前對外防守的重要據點,保衛家園都靠它們了...





參觀完坑道後,吃個便當,休息一下後
走一圈繞湖去看看觀音乘龍的雕像
這湖水乾淨到不行,清澈透底,還有很多小魚游來游去的...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登401高地
要能來一趟龜山島已經很不容易了,要能登上401高地,更不容易@@
因此不用講,我的目標一定是攻頂
畢竟也許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來龜山島,來登401高地而已...



而幾乎90%的同事都是爬到這100階,認為有爬到,好累,就折返下山去休息了
其他幾個最多爬到400階,雙腿軟了,也只好不得不放棄往山下走去...



只有這位前同事ruby,真的要給她鼓鼓掌
最後只有我和她一起登上401高地而已...
本來她叫我等她,我有認真問她有決心攻頂嗎?
畢竟14點的船要回宜蘭,因此要在那之前攻頂再下山
若有決心,我就等她一起走,不然我就要說聲抱歉自己先快速登山攻頂了...

結果她的回答和我內心的想法是一致的
她也是認為也許就這一次的機會可以來龜山島
因此她也想把握機會攻頂,看看上面的風景,拍拍照
嗯~不錯~很有決心毅力的女生
於是我就邊走邊等她,但看她實在滿身大汗了
還要躇著拐杖一階一階往上爬,感覺很累
於是就替她拿包包,減輕她的重量
但她的單眼我可就不敢拿,怕萬一不小心弄壞我可賠不起@@



總算...爬到了1600階,看到前方不遠處露出曙光
這個在我去爬大崙頭山時也是有看見這樣的曙光
終於攻頂啦~花費約50分鐘,比預計的一小時還少10分鐘~讚



跟攻頂最高的1706階合照一下XDD
當時已經全身汗~我居然還能穿著毛衣~囧



那個地方就是龜首&陰陽海~稍早之前有搭船繞過經過它




而登上這個木階的觀景台,有個401高地步道的解說牌
既然來了,就合照一下吧XDD
後來爬文時才知道原來還有另一條的北岸登山步道可以到達401高地
http://blog.xuite.net/haa123/blog/13345782
只可惜當時不知道,不然下山時應該走不同的路線體驗看看



可惜今天攻頂,氣候不佳,霧氣很濃
因此遠方的地平線&美景都看得不是很清,算朦朧美嗎?
稍作休息拍拍照後,準備下山...
其間也看到很多中年老年人也都有爬上來到401高地
只能說...我的那群同事們,體力太差,毅力也輸給那些中年老年人
而且不來爬401高地,搭船又吐的滿地都是,搞得不舒服
那這趟龜山島之行,對他們而言根本就是花錢找罪受!!
當然...我是很enjoy這趟的龜山島之行的!
謝謝同事的女友-錢嫂的邀約



而下山時才有看到的龜尾,這個也是龜山島的八景之一唷 - 神龜擺尾



14點時間一到,就再度搭船回宜蘭烏石港啦~結束這趟期待很久的龜山島之旅~讚!



回程時因為不用繞龜山島一圈了,直達烏石港,時間較短,所以也沒有人吐@@
上岸時一樣海巡署人員會點人數...



之後我們到烏石港附近的伯朗咖啡館坐坐喝下午茶
去年跟朋友來宜蘭玩時,本來有安排這個景點的
但當時因為時間&其他因素,最後把這景點刪除
如今有機會來看看也不錯~邊喝咖啡邊賞海景,獲得心靈片刻寧靜的享受





但我想把握時間多去別的地方看看,因此去附近的接天宮走走
其實就在伯朗咖啡館,過了一條馬路就可以看到了
廟前2隻算是神龜嗎?而且還背著石碑寫著"聖X"?不知道那個X字是啥呢?



晚餐則是來這間吃海鮮,但口味不是很符合我們的期待...落差有點大><
主辦人阿姨也跟我們道歉,沒想到這麼不符合大家的胃口
反正...只吃這一次而已,沒差啦~當作一個經驗囉...
吃飽就驅車回台北啦,結束快樂充實的龜山島一日遊~讚讚讚!!!

更多龜山島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01/gallery?fid=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