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洗冷水澡



自從5月底發生的事情之後,接下來的月份
6月,7月,直到8月中,我都不知道日子是怎麼過的?
唯一知道的是:非常非常忙於處理家中的後事
申報遺產稅,房子繼承,繳房貸...等
腦中都被這些煩人的事情給塞滿><
過著有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真討厭這樣的日子
也因為這樣,不知道何時開始,家中的瓦斯沒了...

嗯?瓦斯沒了,這意謂著沒有熱水可以洗澡了
弟弟也知道,但我們都沒有要叫瓦斯的打算
因為現在一桶瓦斯20公斤的,好像就要800多元,超貴><
所以我們就開始過著洗冷水澡的生活
夏天倒也還好,洗冷水澡也很舒服

但台灣直到上週,天氣變得超冷的
雖然看氣象報告的溫度還有17度左右
但怎麼感覺比東京的15度還要冷?
當時去澀谷的NHK電視台參觀,也是雨天,溫度約15度
雖然冷,但怎樣也沒有比台灣上週的天氣更冷
這應該是因為台灣是溼冷的氣候,東京是乾冷的氣候的關係吧
對於鼻子過敏的我來說,台北的溼冷天氣實在不適合我居住><

所以上週雖然天氣超溼冷,但我和弟弟仍是沒有人開口說要叫瓦斯
我是想測試看看自己身體的忍耐度能承受到何種地步?
雖然洗冷水澡很辛苦,身體會皮皮挫啦!
一開始要先潑水讓身體習慣冷水的溫度
之後用手遮住肚臍,身體開始去沖水,冷呀~~
但其實勇敢給他沖下去之後,雞皮疙瘩跑出來而身體開始發抖後
過一陣子身體也就習慣了呢!感覺就...也還OK啦!

當洗完澡之後,要馬上用浴巾蓋住身體保暖
出浴室之後,要趕緊喝一碗熱湯,以避免感冒
同事日前給了一試喝的湯包,湯塊放到碗內沖水後即可喝到香噴噴的熱湯
真是方便的東西!一湯塊售價約為10元,比外面一碗湯要20~25元便宜一半

在身體習慣洗冷水後,但今天要幫妞妞洗澡時
才發現牠會皮皮挫,唉~對喔!妞妞可不習慣洗冷水呢!
於是趕緊叫了瓦斯,才能幫妞妞洗熱水澡
畢竟可不希望妞妞感冒而要帶牠去看醫生呢
我感冒去看醫生,還有健保可以用
妞妞去動物醫院看醫生,可沒有健保可以用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