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拍下閃電擊中自由女神 美攝影師等了40年!



終有一天等到你!美國一名攝影師近日拍下閃電直擊自由女神像的珍貴照片,等待此刻40多年的他欣喜若狂的說,「當晚的天空閃電多達81次,我是在最後一次才拍到的!」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法恩(Jay Fine)在上月22日晚上備齊相機裝備後,就在紐約自由島隔岸的砲台公園(Battery Park)觀望等待,「我一直在注意天氣,也知道暴風雨就要來臨了,所以這應該是個絕佳時機。」等了兩個多小時後,他終於在晚間8點45分時,拍下閃電正中自由女神的畫面。

自1886年建立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國在1876年贈送給美國的獨立100週年禮物,該銅像每年約被雷擊中600次。因此,現年58歲的法恩自年少接觸攝影後,就立志要「拍下閃電打中自由女神的瞬間」,如今一償心願的他大呼,「這真的純粹是幸運,一生大概只有一次吧!」

http://www.nownews.com/2010/10/13/91-2654523.htm

***************************************************************************************
最近整理東京自由行照片,整理到台場自由女神像的這部份
剛好看到以上這則新聞,有二個小感觸
第一:在我去親眼看看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前,不要被雷擊中結果壞掉了呢@@
第二:一張照片,即便對其他人沒有意義,但對於拍攝者來說
一定有其原因理由,才會拍下來
這位攝影師法恩獨鐘於要拍到閃電打中自由女神像的那一瞬間
一等就是40年,讓人欽佩!

其實只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只要沒有傷到妨礙到其他人

就應該堅持自己的理念走下去,不用在乎旁人異樣的眼光
我沒有立志要成為攝影師
只是可能因為小時候的夢想是長大後當個體育記者
無奈~種種原因到現在無法成真
但我還是喜歡拍照,用照片&日記紀錄每天的生活
每當偶爾看看幾年前自己寫的日記時
會發現當時的自己很白痴,很搞笑,很帥氣,很無助,很...等等

所以我想告訴以前那些曾經鄙視我的人
我拍照不是拍你們,也不是偷拍你們,所以不需要經過你們的同意
同時我拍照,就算是亂拍,也是我的自由,我沒有妨礙到你們
請你們尊重每個人,不要說那種酸溜溜的話~= =凸
不然我只能說你們真是白目+腦殘,書讀不多才會有這樣低等的想法
我雖然書也讀的不多,但我至少還知道要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願

我是很懶得跟你們這些低等的人爭這些事
但你們汙辱到我喜愛的拍照樂趣,我就很不爽,士可殺不可辱!
突然想到朋友說過的一句話:高手總是孤獨的~
唉~反正社會上各種人都有,我也是要試著調適自己的心情才是!
不要讓這樣的爛人破壞我拍照紀錄生活的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