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搶救SD記憶卡照片大作戰!!!

話說昨晚在整理SD卡內的照片時,本來看的好好的
但是突然電腦當機,沒辦法,只好重開機
結果重開機之後,再去讀取SD卡內的照片
結果居然跟我說 "尚未格式化"!!
完了!傻眼!照片又毀了!


對於愛亂拍照的我,這是非常非常心痛的感覺!
之前在台中逢甲夜市丟了一台相機+記憶卡,已經夠心痛了!
因為裡面的照片通通都不見了!這些都是我珍貴的回憶呀!


我不是專業攝影師,我的相機也只是傻瓜相機而已
我拍的照片只是要給我自己看,用照片紀錄生活
因此我很愛亂拍,啥都可以拍,對別人來說也許沒意義,但對我卻很有意義
照片+日記完整紀錄每天的生活
過了幾年之後再去看這些照片,還是很清楚的呈現當時的場景及對話
這就是我拍照紀錄生活的趣事!


因此我很討厭那些不明事理的人
每每用不屑的口氣跟我說:啊這些是有啥好拍的?拍這幹嘛?沒看過喔?
更!我拍照阻礙到擋到那些人了嗎?還是我有偷拍他們私密的地方?
若都沒有,我拍照怎樣拍,關他們屁事喔?在那邊靠腰啥?
那我請問那些愛說風涼話的人,去年的10/7,你們人在哪?做啥?還記得嗎?
我可以肯定跟你們說,我記得!有照片+文字為證!
等你們的記憶力可以記到一年前的事情的時候,再來消遣我吧!
你們要日子渾渾噩噩,漫無回憶的過,OK,但請閉上你們的大嘴,謝謝!


講了這麼多廢話,我只是要說,即便是我亂拍的照片,對我來說也是寶貝的東西!
因此我盡力嘗試去救回我記憶卡內的照片
記得格式化時,要選"快速格式化",不要完整格式化,不然照片更難救回來!!
但我一連試了Final data,R-studio,DiskGenius等救援軟體
但...救回來的成果有限,而且照片都是缺手缺腳的不完整!


之後問了同事,發現有一套很好用的救援軟體! 這套 TestDisk!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套小軟體,真的是我的救星!
因為它救回了我約90%的照片,而且都是完整的照片
雖然還是有約10%的照片沒有救回來,而且影片檔通通都救不回來...
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至少那些重要的照片都有救到!
對我而言,這樣的感覺就很幸福了!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我平常是有做備份的習慣,只是還沒有到備份的時間點而已
看來,以後要天天備份囉!不然就是有拍到重要的照片時就要趕緊備份囉!
這次能救回來,真的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動!


以下來介紹一下這套救援軟體的用法:


TestDisk是個體型嬌小卻功夫了得的磁碟分區檢查、搶救專家,不論你是因為手賤誤刪了磁碟分區,或是因為安裝作業系統、感染病毒而不慎毀損或遺失硬碟分區表,他都有辦法幫你救回來!TestDisk不但能夠在所有Windows作業系統下執行,還通包了NTFS、FAT、BeFS、BSD、DOS、HFS、JFS、Linux、LVM、UFS…等檔案系統。需要注意的是,在以TestDisk回復磁碟分區前,不要進行磁碟分割或磁碟檢測,以免造成資料遺失。另外,若磁碟已格式化,就無法用TestDisk找回原本的分區了。


STEP


01. 將下載回來的「testdisk-6.3-WIP.win.zip」解壓縮,找到並執行置於「win」中的「testdisk_win.exe」。以上、下鍵選定硬碟後,選擇「Proceed」後按「Enter」。


02. 進入下一步驟後,選擇該硬碟的檔案系統類型,一般的Windows系統請選擇第一個[ Intel ],最後按「Enter」即可。


03. TestDisk除了有「Analyse」選項可以分析現有分區結構和搜尋遺失的分區之外,還有「Advanced」選項可以將分區設定成開機磁區或改變分區類型、「Geometry」選項可以修改分區結構參數及大小、「MBR Code」選項可以將主要開機磁區代碼寫入第一分割區。在此以回復遺失或誤刪的分割區為例,選定「Analyse」後按「Enter」,


04. TestDisk就會幫你找出所有磁碟分區,確定無誤後,以右鍵選擇「Save」後,按下「Enter」,最後再按「Quit」離開程式,重新開機後就可看到原本消失的磁碟分區了。


官方網站: http://www.cgsecurity.org/index.html?testdisk.html


(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SS1kacyeGQLYapVpbVbYBR1soUwM/article?mid=6406&prev=6407&next=-1 )


1 則留言:

  1. 親愛的格友們:
    時序進入秋冬,保護好您的呼吸系統,鼻子過敏不適。
    不論空氣污染、騎乘機車、進出醫院、
    廚房油煙、打掃環境、工作需求……
    一次性三層不織布口罩是您的最佳好幫手,
    除了保護您不受空氣污染,隔離細菌外,
    內層亦可以除臭、不刺痛、可吸附汗水,
    親膚不黏膩。
    有需要的格友們可到我的部落格
    看圖片或留言回應給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