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麵包和愛情,哪個重要?


今天下班後還真忙,先是公司打電話來,靠!今天都忙翻累翻了!
下班是我老子的私人時間,就索性不接電話,繼續我的慢跑去~
有啥事,明天到公司之後再說!


晚上同事打來,說明晚下班後去他家吃飯
嗯,是可以啦...只是這樣就不能去慢跑了!
若是慢跑完再去同事家吃飯,那滿身大汗的汗臭味
好像有點不禮貌呢~呵呵~


晚上,朋友打電話過來聊天
意外聽到他和交往2年多的女友分手了!
原因是因為我朋友最近常放無薪假,沒啥錢了
但他又跟女友說要過七夕情人節
但女友認為既然我朋友現在沒工作,那就省下這錢不過情人節了
這在以往的情人節當中是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他們每年必去吃飯看電影之類的過節...
當然,這個不過情人節也不是導致他們分手的原因
是因為生活中常常為了一些小事吵架鬧脾氣
累積到最後,才一次爆發出來吧!


雖然聽在我耳裡,認為真是幼稚好笑
情人節,有差那麼一天一定要過嗎?
若恩愛的話,天天都是情人節的不是嗎?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啦!
有人就是很堅持情人節一定要過節
也對!不然那些商人怎麼賺錢呢?
若大家都不送花,不吃巧克力,不吃大餐,不看電影的話...
那...生意還做個屁呀?


我的感慨還是一樣
到底是愛情重要?還是麵包重要?
有人說只要互相相愛,愛情可以戰勝一切
真的嗎?我很懷疑!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
每天為了錢而煩惱吵架的話,這樣即便恩愛,生活品質也很差吧!


既然沒有能力給女生幸福,那就不要浪費女生的青春時光
浪費自己一個人的時光就好了!畢竟,女人的青春時光是比男人的珍貴!
女人,一過了30歲,價值是不是就開始貶值了呢?
若沒有錢,沒有房子等條件可以給女生承諾及未來
就不要輕言說出i love you等字樣!
因為,這樣的男人,女生跟著他,也是受苦吃苦而已
女友是拿來疼惜愛惜的!不是拿來跟著自己吃苦的...


可惜台灣的離婚率為何會這樣高呢?
以前的婚姻是神聖的!但現在的婚姻,只是一張廢紙
因為結婚之後隨時都可以離婚,而且很簡單程序就可以離婚了!
既然不是真心相愛,那說出的那些情話,也只是屁話而已!
偏偏女生就是愛聽這些甜言蜜語...
而且萬一還有生小孩的話,父母離婚,這會帶給小孩莫大的心靈傷害的!
請大人們不要用自私不成熟的愛而害了無辜純真的小孩子好嗎?


雖然這樣說我朋友,似乎不應該也不道德
但他常常換工作,工作不穩定,這樣怎麼存錢呢?
他和他剛分手的女友都超過30歲了,要再找新對象?很難!
到時候可能面臨相親or娶外籍新娘!
相親,跟沒有感情,沒有感覺的人結婚,婚姻可以長久?
可憐的是那個女生,跟著我朋友蹉跎了2年多的光陰
如今卻分手,這叫女生情何以堪?


每個人生活的背景環境和認知都不同,相處生活起來本來就會有摩擦
所以要找個可以互相包容理解,接納彼此缺點的另一半並不容易
愛對方,不是只愛優點而已,要連缺點也愛進去
這樣未來的路才能長久...不然也只是分手or離婚而已
這樣,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和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