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帶妞去天母古道爬山...


↑上上周因為去泰國旅遊的關係,因此沒有帶妞出去散步爬山,上週休假,週六妞就很乖,不吵不鬧的!但是一到週日,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從一早吃完狗食之後,就一直跳來跳去的,而且還一直嗯嗯叫,非常不尋常!一直坐在大門旁邊,好像就是要跟我說今天週日應該帶牠出去走走了啦!牠已經2個星期沒有出去活動筋骨了耶!一直嗯嗯叫,真是一隻有靈性的狗,也知道今天是週日,該帶牠出去散步了呀!!


於是帶妞去天母古道爬山,從士林中正路接中山北路後,一直沿著中山北路走到7段底,就會找到天母古道親山廊道了!




↑這邊的特色就是登山步道2旁有很多的水管,而且整段爬山的步道幾乎都有樹蔭,因此爬山又怕熱的人,有樹蔭可以遮太陽,倒是還好一些!只是,這邊的道路稍微有些狹小,因此帶狗遛狗不是很方便,因為若狗停下來,而旁邊又剛好有人下山的話,那在我後面的人就要稍等一下了!




↑這邊一直爬到最後,居然可以通到文化大學耶!真是神奇!平常不管是走北投後山還是仰德大道去文大,都至少要騎20分鐘以上,也不知道有幾公里了,但這段爬山道路居然只有約2.5公里就可以到文大了,真驚訝!直線上坡的距離這麼短呀!可見平常要去文大,騎車繞來繞去的爬山,這樣真是浪費時間!




↑看到這段道路我就有印象了,以前讀書時,體育課就是來這邊登山的,原來這邊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可以通到天母中山北路7段底呀!




↑呵呵,以前爬山時就有看到這塊招牌了,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塊招牌,譬如以山會友之類的!真是懷念當時當學生無憂無慮的日子!那時候就喜歡親近大自然了,聽聽鳥鳴聲,蟬叫聲,很舒服的感覺!



↑終於帶妞爬到了文大,妞妞,這是我以前讀書的地方唷!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妞累了,畢竟走了2.5公里多的道路及爬山,所以一找到空檔,趁我拍照時,就趴下來休息,任何地方都可以趴著休息,因此身體弄得很髒,白毛都黑了!不過沒關係,回家就會馬上幫牠洗澡囉!




↑這張很好笑,我看妞走的很累了,一直不太想走!因此我就抱著牠走一段路,結果妞的前腳居然還一直有走路的動作,也就是空走空跑的意思,前腳一直這樣動真是有趣! 笨妞~現在是我抱著妳啦!前腳可以休息不用一直動啦!!



↑妞最後也很厲害!下山時同樣要走2.5公里多,某些下坡路段還走得超快的呢!雖然下坡本來就比上坡輕鬆,但妞還真棒!來回一共走了5公里多!居然最後還可以有這樣的衝勁!妞真的好棒喔!!雖然最後到了停機車的地方,就馬上趴下來休息了... 呵呵,牠也認得停機車的地方,知道要帶牠回家了嗎?



↑回家洗澡時,先幫牠洗耳朵,妞居然眼睛閉起來讓我清耳朵啦!是因為我幫她清耳朵很舒服嗎?我覺得不是喔!因為之前幫牠清,妞都不安份!所以應該是妞已經累到不行了,只想睡覺而已,因此要宰要殺隨便我啦!


洗澡時,雖然還是會亂動,但比之前安份多了!看來真的很累了吧!因為5公里之多的路程,以前沒有帶牠走這麼長的!洗好之後,妞就去躲在沙發椅子下乖乖睡覺啦!這個週日的午後,妞~非常的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