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向左走向右走 Turn Left Turn Right


蔡嘉儀﹝梁詠琪 飾﹞靠翻譯寫作維生,劉智康﹝金城武 飾﹞是小提琴家,兩人居於同一幢公寓,卻因彼此習慣不同: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因而從未相遇。


兩個寂寞的都市男女,雖處身於很現實的環境中,但仍堅持理想,對愛情充滿盼望。英俊而略帶憂鬱的康,常為引來周遭女子的暗慕而煩惱,反而他的音樂卻被人忽略。


儀醉心於翻譯情詩,但為了生活,常被迫翻譯通俗恐怖小說,且因過份投入而往往弄得精神緊張。


兩人不曾相遇卻不斷擦身而過:在旋轉門一進一出、在電梯一上一落、在月台上分站兩旁……這麼近,那麼遠,總是稍欠那一點點就會碰到。


終於,他們各因欠租逃避房東的追纏,同時來到公園。在水池的一端,他們遇上了。兩人一見投緣,有如一對失散多年的戀人,一起玩旋轉木馬,在草地上傾談,渡過了一個快樂又甜蜜的下午。黃昏,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兩人匆忙交換了電話號碼,倉惶但興奮地分手。


不知是否天意弄人,兩人的電話號碼,在濕透的紙上化作一片。兩人不斷撥號卻無法找到對方。一夜,兩人同時叫了外賣,小紅﹝關穎 飾﹞分別接了兩人的外賣單。她在儀及康家分別發現兩人各有一張模糊了的電話號碼紙,知道兩人應有關連。


除夕夜,兩人分別病倒,康在家中得小紅悉心照料,儀則在醫院重遇大學學長,她現在的主治胡醫生﹝陳之財 飾﹞。


小紅及胡醫生均深信與康及儀有緣,分別主動向對方表達心意。康及儀被兩人苦苦痴纏,不勝其煩。兩人沮喪地重返到相遇的公園。都市的變化,令人錯愕。兩人先後發現公園竟在清拆中,就連曾短暫相聚的Jimmy Cafe也逃不過將被拆卸的命運。


胡醫生請來私家偵探跟蹤儀,拍下了一大疊照片。每張照片內均見到儀、康同時出現。茫茫人海中,兩人均緣差一線。


小紅與胡醫生因惱成恨,發誓一輩子不讓儀及康相見,且將照片分別寄與兩人。康及儀拆開信後,看見內裡相片,不禁悲從中來,嗟嘆命運弄人。


悵惘、失落,令兩人決定離開,希望在另一片天空下展開生活新一頁。


兩人各自整理行李,準備離去,奇妙的事情卻在這時發生……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9


******************************************************************************************

最近看完這部電影-向左走向右走
其實應該2~3年前,甚至更久之前就應該要看過的電影
但因為當時興致勃勃想看時,卻被同學潑了冷水說根本不好看
叫我不要浪費時間去看了...
但最近突然又想起這部電影,因此就花個時間來看一下
結果如我當初所預期的,很好看呀~~~
所以每個人的觀點看法都不同,端看自己是用怎樣的角度去看待...


他們彼此深信
是一股瞬間併發的愛情讓他倆交會。
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
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既然從未見過面,所以他們確定
彼此並無任何瓜葛。
但是聽聽自街道、樓梯、走廊傳出的話語——


他倆或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
我想問他們
是否記不得了——
在旋轉門
面對面那一刻?
或者在人群中喃喃說出的「對不起」?
或者在聽筒截獲的唐突的「打錯了」?
然而我早知他們的答案。
是的,他們記不得了。
(全文請參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013046)


不過這電影結尾也太可憐了吧?!
總長一小時多的電影,男女雙方都找不到對方
最後卻因為地震而把隔牆震垮之後,相遇擁抱的時間不到3分鐘?!
結局算是讓人有想像的空間,也是不錯啦!
若是我看到那些照片,一定蠻漚的吧...
明明2人就在附近,但卻就是不能相遇
這算是沒有緣份嗎?
既然如此,為何上天又讓他們相隔了13年之後再度相遇呢?


 


看這部電影讓我有些感觸的原因是因為時空背景和我蠻相似的
劇中男女郊遊初認識是在國中時期,隔了13年之後應該是27~28歲
而這也讓我想起國中時期認識的一位女孩子...
國中時期我擔任風紀股長,另一位比較壯的A同學當副風紀
而那時候的國中生嘛,總是會有一些不良少年(現在還有嗎?)
不良少年有一個好處是:他們通常對兄弟很重義氣
但常伴隨著的就是,叛逆,不拘泥於班上秩序
當時擔任風紀的我可就辛苦了,早自習要管理他們
請那群不良少年不要講話以免打擾其他同學的早自習時間
他們那群人就會常常瞪著我,一副髒話XXX要罵出來的關係
某天早上,他們不知道吃錯藥還是怎樣??
講話特別大聲,特別帶勁,這當然是我不能允許的
結果當我請他們閉嘴不要講話時,他們老大像是凶猛的野狼發飆似的
走到我的位置上,叫我站起來瞪著我
之後狠狠往我肚子踹下去,我身材薄弱,當然馬上就飛到後面的牆壁上去了!!!


 


好痛呀~~~其他兄弟一群人也走過來圍住我
這...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蠻恐怖的狀況...
正當他們要繼續修理我時,我只能下意識用手來擋住保護自己
而此時一位女孩子跑了出來,叫那群不良少年住手不要鬧了!
不然她就去跟老師告狀!!!
當時形勢緊張,全班同學都有看到,但沒有人敢出面幫我
唯獨這位女孩子很勇敢,衝出來保護我?!
那群不良少年大概也傻了,可能意外居然有人敢出來制止他們??
當時我還很擔心那群人一拳揮過去那怎辦???
幸好最後沒事...
本來這樣應該就落幕了,因為他們沒有繼續打我了
但是那位女孩子還是跑去跟老師告狀了(沒有對不良少年守信用XD)
老師當然是好好懲罰那些不良少年囉


 


那次之後,他們雖然還是常常看我不爽,常常瞪我
但也還算配合啦,尤其是最後因為副風紀A同學和他們變要好後
他們有時候也會幫我管理秩序呢XD
有時候有的同學講話太大聲,他們就會直接罵那位同學XXX
早自習不要講話啦!!!哈哈,你們以前自己還不是這樣吵XD
長大之後,我感覺到在這種社會上生存,會說一些髒話是必要的
我承認我有時候會講一些髒話,但這只是示威保護自己
而不是學壞,當然,沒必要說時我也不會亂說的!!!


 


至於那個女孩子呢...
因為這件事之後,和她之間有了一些互動
當下當然很感激她當時勇敢出來幫我的勇氣
她個性有時候還蠻兇的= =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因此才有勇氣出來幫我擋駕吧!!
這樣的性格算不算也是有正義感呢???
不過她溫柔時當然也像一般女孩子那樣纖柔
野蠻女友吧~~~就像全智賢飾演的野蠻女友那樣
該兇就要兇,該溫柔的時候就溫柔~


 


國三之後,因為我分班到了升學班
她的功課不是很好,因此還是在原班級
升學班當然就是得努力用功,考到好高中
因此每晚都要留下來晚自習到21點才能下課
因為不同班級,沒有常常見面了
因此也就漸漸疏遠了...
考上高中畢業之後,雖然開始有很多時間了
但卻聽到她好像搬家了的消息...
當時有打去她家的號碼,但已經人事全非了
當時可沒有手機及email及msn喔!!!
所以電影中的劇情才是女生要男生留下他家中的號碼給她
而不是留手機號碼喔!!不然以現在的國中生,早就人手一機了吧!
因此就這樣,和那個女孩子失去聯繫了...


 


前幾年某天去逛家樂福時,意外有看到那位國中副風紀A同學
他長相幾乎沒啥變,可是身旁帶了老婆及可愛的女兒了
今年過年時,那時和朋友騎車要去福隆玩時
路上意外好像有看到那位女孩子,我還特地跟朋友說等我一下
我回去確認一個人,於是折返回去看看那位女孩子
結果還是不是她...
不知道她現在過的怎樣了??現實也是如同電影劇情中的過了13年
我想她應該結婚生小孩了?!畢竟都快要30歲了!!
台灣其實很小,但其實人更渺小
因此要深入去找一個人也是不容易的
會不會就如同電影中的劇情,其實平常在街上都會遇到她
只是剛好眼睛沒有看那個方向,因此就錯過與她相逢的機會呢?


 


所以人和人可以相逢相識,真的要珍惜這樣的緣份
有的人是想要相逢,但卻苦苦遇不到對方
就像電影中私家偵探拍的那些照片一般
看了真是很令人悲從中來,嗟嘆命運弄人...


 


這部電影拍攝場景都是在台北喔
尤其是那個北投捷運站更是常常出現XD
劇中女主角梁詠琪的角色看起來就是一般溫柔的女人
雖然和我國中認識的那位女孩子個性有點不同
但我以前也還蠻欣賞梁詠琪的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