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再次親眼目睹車禍!叫救護車請打119


今天比較晚下班,回家路上在疏洪道等紅綠燈要彎進去中興路時
突然聽到一聲緊急的煞車聲~ㄐㄧㄐㄧㄐㄧ~~~
我自然的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
結果看到一台摩托車摔車,騎士當然摔到地上去
而且滾了好幾圈,一直滾一直滾,好恐怖喔!
之後看到他倒在地上,但接著我們這邊就是綠燈了
我們總不能待在路上看熱鬧阻礙交通
因此我就直行回家去~~


ㄟ~怎麼沒有叫救護車呢?
因為交警就在那邊,他們都有看到這件意外
因此就交給他們去處理...
那個人應該是沒有闖紅燈,而前方路也很大條很好騎
因為我每天上班都騎那條路,路還ok
事後想想,實在不知道啥原因可以讓他摔車?
我只能猜測是因為要閃避突然出現的東西障礙物
因此緊急煞車,結果就滑倒摔車車禍了...


這讓我想起去年人生第一次親眼目睹車禍的完整實況
男生騎車後面載著一位女生,和一群朋友要上關渡橋
大概是沒有看前面路況顧著聊天吧
結果撞到前面另外的機車,車速蠻快的
後座的女生就飛起來到空中,然後摔到地面去!
真是恐怖,我的眼睛錄下了這段影片,很震撼!
我在後面看到嚇到,馬上停車要叫救護車
但突然傻住
因為平常知道110是報警,119是火警
但是要叫救護車的話,是要打幾號呀?@@
後來聽到他的那群朋友似乎已經先打去叫救護車了
還問一旁的阿伯說這邊是哪邊?
只見那個男生抱著那個女生,緊緊的...
男生也是頭都流血了,但還是先顧那個女生的安危
可能是他女朋友吧!都倒在地上沒有意識了...
載人本來就應該要騎的慢一些,安全比較重要
而且騎車時應該要注意前方的路況交通
不要只顧著和後座的人聊天而忘了眼睛看前面!
雖然我並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因為聊天而沒有看前方的緣故?
但我一些朋友都是這樣的,特別愛邊騎車邊聊天
這樣實在很危險!就算不顧自己的安危
也要顧慮到後座乘客的安全吧!不要太自私了~


對了,那到底叫救護車要打幾號呢?
就是119啦!和火警一樣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1701770
當然沒有人希望會用到這隻電話
但還是要知道,萬一真的遇到意外時
才可以救人,甚至自救,趕緊送到醫院治療!
騎車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第一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