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好心有好報~真的!!

(c6拍攝)
昨晚下班後,一樣到疏洪道慢跑一圈
跑完後滿身大汗,準備回家洗個澡吃晚餐
但此時機車卻發不動@@怪哉,半小時前還可以發動的呀!
不然我怎麼從公司騎到疏洪道的呢??
但試了老半天就還是無法發動><
以往發動時,按下油門啟動鈕時,應該會有ㄘㄘ的聲音
但現在完全都聽不到,彷彿機車沒有活力,死了一樣...

後用腳踏的方式來踩來踏,但還是無法發動
靠~這是怎樣?機車怎說壞就突然壞掉?!
沒辦法,只好牽車去機車行修理了
啊~~好遠的一段路,光想到就累了><

沿著機車道牽著走著,還要擔心被後車白目騎快的人給撞到><
此時突然背後聽到一個聲音,一位騎車的先生問:需要幫忙推車嗎?
疑...我頓時嚇了一跳!怎會有這樣好心的人?
我說呃...方便嗎?沒有趕時間嗎?
他說沒關係,他剛好要順道去淡水
我說喔..好..謝謝喔!

他就停車幫我試著發動看看,但還是發動不了
後他也試著幫我用腳踏看看,踩了好幾下
ㄟ~~神奇的事發生了!機車居然發動了
我問他怎麼踩的?
他說就一般的踩,只是他催油門時,有催有轉到底...(我都只是催一下而已)

看著發動的機車,眼淚快流下來了,趕緊跟他握個手感謝他的幫忙
畢竟人家是無償,花費他的寶貴時間,幫我這個素昧平生的路人來推車的
他說趁現在還可以發動,趕快騎去機車行修理
我說嗯~謝謝!
怕他趕著要去淡水,因此說他可以先走沒關係,我再慢慢騎就好
但他還是護送我到分叉點,他才右轉往淡水騎去,叫我小心騎唷~
實在非常非常感激他的幫忙


(c6拍攝)
順利騎到機車行,確定是電瓶壞了,無法蓄電
因此造成無法發動,換一個電瓶即可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CGAA7M-A44773119&SR_NO=CGAE0T&ROWNO=2
幸好只是電瓶壞掉,而沒有其他零件壞掉
不然又要花一筆維修費用了...

而在那個當下無法發動機車時,的確有些錯愕&生氣
好端端的怎會突然壞掉咧?還要牽車回家,怎會這麼倒楣?
但換個角度再想想
其實應該慶幸發生在下班時間後,這樣才沒有影響到其他人
萬一若是發生在早上上班時間,那就鐵定遲到,全勤就沒了
萬一發生在週末和朋友出遊時,那就會遲到&壞了朋友的興致
所以這樣換個角度來想,也算是幸運,沒有造成太大的無形損失
此外,更加讓我覺得真的是好心有好報耶~真的!
平常多做善事,當遇到壞的事情發生時
即便無法全身而退,但至少也可以讓損失傷害降到最低
所以老天才安排一個好心人來幫我推車踩車
讓我損失的時間可以降到最少~真的是很感謝吶...
以後,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還是要多做善事
雖然做善事本來就是要幫助他人,不求回報
但它會讓您在壞事發生時,把損失降到最低
相對來說,這樣也算是有賺到,不是嗎?
總之~~非常感謝那位先生,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