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人在天堂 錢在銀行



最近意外得知前A公司的同事,他媽媽在上個月27日告別式
得知此消息,非常非常震驚!!
雖然之前有聽到他提及他媽媽身體不好,有去榮總住院
但沒想到居然會是這麼糟的狀況!!

此時說啥也沒有用了,只能安慰前同事~節哀順變
跟他說我2年前也嚐過這種錐心之痛
我花了2年的時間才慢慢要放下,因此希望他能儘快走出低潮
他回我:但他還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以後再也沒有母親節可以過了...
初期時一定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一年之前也還是無法完全接受...
只能說,時間會撫平一切的傷口
這句話,直到今年我才能真正領悟到它的真諦...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意外,總是來的突然,讓人措手不及
明天和意外,我們無法確定哪個會先到
因此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利用,才不會浪費生命
有的人辛苦了一輩子賺錢,捨不得花錢,成為錢的奴隸
結果因為一場意外上了天堂,那麼多錢都躺在銀行裡,很可惜

以前我也是拼命存錢一族,捨不得花錢
但自從2年前的意外後,我看開了!因為人死了,鈔票真的只是廢紙!
因此...該賺則賺,該省則省,該花則花,不再成為錢的奴隸
奉勸父母還在世的朋友們,有時間多帶父母去走走
男/女朋友,朋友,同學,同事...都可以更換替換,不是人生的唯一
但只有父母才是人生的唯一,無可取代替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