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信任x尊重x飢餓

(坦尚尼亞3rd出差,第8篇雜記)

ㄟㄟ~現在台灣的這個時間,我應該是在飛機上
往台灣的方向飛過去回家的!
so~飛機上可以上網嗎?這麼棒呀!!
唉~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當然...人還是在客戶這邊囉

上週六機器的零件突然壞掉,真誇張
在這邊的東西似乎都很容易壞,難道就剛好那麼"賽"
寄給客戶,拿給客戶的東西都剛好是瑕疵品?@@
於是乎要等台灣公司寄零件過來更換
但...客戶也許還是對機器不放心,於是又將我的機票擅自延期了!
哇咧~這已經是第2次給我延期了喔!太誇張了喔!
明明換個零件這種小事,還要我留下來幹嘛?

但讓我度爛的是:客戶私自幫我更改機票,完全沒有找我討論
並跟我說是台灣公司的J業務同意的!
蝦米~於是馬上打越洋漫遊電話給J業務詢問
此時也不管啥米漫遊貴不貴的問題了(反正是公司的電話= =)
結果J業務跟我說她並沒有接到客戶打給她再度改機票的電話
而且真的有打,她也不會同意!!

更~客戶居然說謊騙我說有打給J業務問過同意了!
同意個屁呀!!= =凸
此時的FU超差的~因為被欺騙!!!
要再度第二次延期改機票,大概是怕我發火不同意
連找我討論都沒有,就直接更改,事後還騙我台灣公司同意的!
x的咧~和客戶之間的信任都沒了~怎可以這樣騙我?
而且感覺非常沒有受到尊重!改機票完全不用跟我談的喔!
也許客戶他們都是老闆的等級,我只是公司派去的一個小工程師
但小工程師也有尊嚴的!也是需要受到尊重的!
人和人要互相尊重,難道尊重還有分輩份等級??



所以我再也受不了了!要求每天給我食物吃
每天在這邊,晚餐幾乎都沒吃,不是我不餓,是因為不知道要吃啥
飯店的餐點吃不習慣,好幾晚乾脆索性不吃早點睡覺
好藉此忘記飢餓的感覺!
但常常都是半夜中醒來,餓到醒來!!
此時帶去的旺旺仙貝就拿出來啃,但老早就吃光啦
所以晚上餓時,也沒辦法,只能喝喝水繼續睡
因為我知道機器出這麼多問題,我也不敢跟客戶要求食物不習慣的問題
因為我們理虧,處於劣勢!
所以我一直忍,一直忍,一直忍!



忍到本來上週要回台灣了,機器也沒問題了,HAPPY~
結果客戶因為趕單很重要,因此希望我多留幾天
確保機器趕單沒問題,OK,有誠懇找我談,我勉強同意改機票
因此再忍幾天,直到今天應該要回台灣的
但TMD居然沒有找我談,私自又更改機票把我留下來!
真是超超超火的!!!
一次爆發!不願意再忍耐飢餓了啦!
既然不尊重我,沒有找我談,就騙我而私自改機票
OK~那我也不管理虧不理虧的問題了!
攤開我的底限,講清楚說明白,破壞關係就破壞關係囉
反正我來這邊,該做的都有做,無法做的我也無能為力
我有盡到我的責任了!



所以由此得知,我還是一個無法吃苦的人呀><
但...在台灣每天吃蔬菜水果
到了這邊約三星期,沒有吃過蔬菜,水果只有吃過橘子
實在是非常不習慣
生活在台灣,真的幸福多了~要知足

1 則留言:

  1. 真是辛苦你了
    [版主回覆09/11/2010 17:34:13]唉唉~只要給我飯吃,其他的我都還可以忍耐
    誰叫我的腸胃最不爭氣了!
    這邊早餐10點後才能吃(台灣時間15點),我在台灣時8點之前吃
    午餐14點吃(台灣時間19點),我在台灣時12點吃
    晚餐21點吃(台灣時間凌晨2點),我在台灣時19點之前吃
    都幾乎晚了2小時才能吃三餐,加上時差的話更是差很大!
    對於在台灣按時吃飯的我,實在餓到不行
    所以聽到還要多留下來幾天,當然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