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飯店房間驚魂記~~~


(坦尚尼亞3rd出差,第9篇雜記)

本來9/7週二該離開回台灣的,但客戶說謊擅自更改機票之後
讓我非常火大!除了跟台灣公司抗議之外,也寫信給客戶抗議
攤開我的底限,整個講得很明白之後
現在每晚都帶我出去吃晚餐,終於不用餓肚子了!
昨晚去吃另一家的香港餐廳
點了他們的海鮮炒飯,靠~好感動~這味道這香味跟台灣的炒飯一樣啦~讚!
之前給我吃的中國炒飯根本就是...坦尚尼亞的炒飯吧!平凡無奇沒香味@@"

吃飽之後帶我回飯店,拿房間鑰匙時,一位男waiter突然跟我說:謝謝!
我還用英文回覆thank you~
嗯?不對~怎麼聽到熟悉的語言?謝謝...?!
呵呵,原來那位男waiter還會說蠻多的中文的
像是:你好嗎?多少錢?不客氣!謝謝!...等等
雖然都是簡單的招呼用語,但對於這間不是中國人開的旅館
會有人說這麼多中文,著實讓我很訝異!
只見其他女waiter也紛紛問他怎麼講怎麼講?
我到這邊,還是只學會了這一句而已
謝謝=A-SUNDAY(阿-桑ㄉㄟˋ)=thank you



回到房間洗澡後,僅穿著內褲而已,因為很熱
看著無聊的電視,之前常看的足球頻道突然消失了
因此現在都沒啥好看的...偶爾看看MTV而已= ="
於是不知不覺就累到睡著了~~
房間電燈沒有關,電視也沒有關...
結果
半睡半醒中突然聽到房間的門的鎖被轉開
噹~的一聲,鎖被解開了!
我聽到聲音馬上驚醒,剛好門此時也被打開了~
於是我就順勢從打開的門縫中看到那位黑人
我嚇了一跳,大叫一聲:喂!!!
他就趕快把門關起來,我雖然想衝出去抓他
但身上只有一條內褲...尷尬~~~
而且當時又沒有戴眼鏡,因此雖然有看到臉,但很模糊><
只好再度把房間門的鎖鎖上,並用椅子去靠住門邊
這樣萬一半夜睡覺時又來開門,有椅子擋住就不會輕易被打開了!



啊現在是怎樣???
這邊交通亂很危險,綠燈紅燈都可以過,不出車禍才怪!
路上的人又不友善,曾經對嫩白肌膚的我嗆聲,羨慕我天生麗質= ="
現在連睡在飯店,半夜脫光掛著一條內褲而已,這樣也違法喔?
也會被突襲檢查喔?!太太太誇張了吧!!!@@"
那今天若是一個女生來單獨出差,睡在飯店
遇到這樣的情況,雖然該女生可能不會像我這樣穿著一條內褲而已
也許簡單穿個內衣內褲短褲之類的
但睡夢中門鎖被轉開,女生的驚嚇指數應該會破表吧!!!

雖然很想穿個衣服去樓下櫃台問清楚
但實在太累了,台灣時間已經是凌晨3點多了,很懶
於是還是關燈睡覺去~反正有椅子擋住門,不會那麼輕易被打開的
今天早上到客戶工廠上班時
先問了櫃台小姐昨晚怎麼回事?
她回答:真的很抱歉,因為昨晚一直打房間電話給我
但我都沒有接聽,以為我出事了,因此派個男waiter去我房間關心一下
問我為何都不接電話呢?
我說我房間內並沒有電話呀!!
她很訝異說怎麼可能?於是馬上再度打到我房間的分機電話
有響,一直響一直響,就是沒人接聽...
這還真是神奇!!明明我房間沒有電話,但她打到我房間,又可以接通
這...難道是靈異事件???
我說也許是工程師接線配錯,配到其他房間去
而其他房間尚未有客人入住,因此當然沒人接電話
不過我房間沒有電話是事實!不相信請他們現在馬上到我房間內去檢查
她說:ok,真是非常的抱歉~她會再跟工程師確認一下配線的問題
我說:ok~no problem~A-SUNDAY
所以昨晚的事件只是單純的誤會,不過當時的心情真的是被嚇很大!

更多相關照片,請看這邊: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226

1 則留言:

  1. 好久沒過來看看了,你都有更新呢^^"(那像我雜草一堆...)
    原來還發生的這樣的事,真的是不太安全的國家...
    好在你平安歸來人在東京了~呵
    看照片去~
    [版主回覆10/06/2010 22:22:25]呵呵~因為妳比較習慣使用FB嘛
    不知道還有哪個blog比較好用?
    想換個環境,這邊不知不覺有點變質了...

    對呀!若妳是我,遇到這樣的事情,會不會嚇到哭出來?
    當晚我真的被嚇得跳起床呢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