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帶妞去打疫苗


上週日帶妞去動物醫院打8合1及狂犬病疫苗
這是成犬一年要打一次的預防針,台北縣政府有發注射的證明牌
打了2針一共花了1000元,唉~看來日後的日子又要吃泡麵了><
之後還要吃心絲蟲和蚤不到的藥,為了妞的健康,也沒辦法了...



這是我第一次帶妞去動物醫院耶
因為之前的預防針都是前主人同事帶妞去打的
其實嚴格說來,這是我第一次進到動物醫院內
平常連醫院都很少去的我,更不用說去動物醫院了Orz



看到妞要打針的針頭,我蠻怕的
沒辦法,我天生就是害怕打針
所以才盡量保持身體健康,這樣就不用去打針吃藥了
不然打針吃藥對我而言,真是一種折磨><

不知道狗的皮膚的感覺跟人的感覺是否一樣?
因為妞就是乖乖的躺在平台上讓小姐去打針
2針插了下去,我的心臟一直蹦蹦跳,真恐怖
但妞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就這樣順利的打完2針
小姐也說這種乖乖趴著讓人打針的狗真少見!
嗯嗯,妞真是太勇敢了!
依稀記得妞的前主人同事也說過妞打針都沒有亂叫,應該是在忍痛
想到妞乖乖的忍痛,真是要給牠秀秀呀!讚!妞妞好棒喔!



醫院內的招牌黑貓,肥嘟嘟的,表情像極了加菲貓的臉= ="
不過還蠻乖的,會靠近讓我摸摸牠...



後來發生緊急狀況,一隻貓被送進來到平台上就醫
我看牠全身一直抽搐抖動,嘴巴一直亂叫,像是中斜了一般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動物這樣抽搐,有點嚇到
小姐說可能是吃壞了啥東西?要檢查才知道!

這就讓我想到,這間動物醫院是妞的前主人當時帶牠來這邊打針的
但...這間動物醫院離我家實在有段路
重點是路程容易塞車,紅綠燈又多,騎到那邊可能要花個半小時以上
這樣以後妞萬一突然生病,像那隻貓一樣一直抽搐
那我還要騎半小時以上的車送妞到這間動物醫院看診嗎?
應該不可行
所以我還是要去住家附近找看看有無優良的動物醫院才行!以備不時之需...



妞在動物醫院內量的體重是6.6kg
但我回家馬上一量,還是跟上次量的一樣是6.5kg呀
害我還以為妞又胖了0.1kg呢!
我是覺得妞有點小胖啦!但是醫院小姐說這樣還算正常,免擔心XDDD

1 則留言:

  1. kelly&hamzel2010/5/21 凌晨12:03

    夜安~
    好乖喔!跟我們家Y吉一樣,
    叫牠上體重計量體重時,都很配合說。
    [版主回覆05/21/2010 09:30:56]哈哈~那妳們家的Y吉現在多重呀?擺攤時有帶Y吉一起去嗎?想說有機會去三峽的時候,也想看看Y吉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