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林岳平你是在嗆聲嗎???

「嘟嘟」潘威倫休息3天再度先發,撐了6.2局丟3分退場,兄弟象廖于誠投5局在六局上先連2次保送後退場,啟動牛棚呈現大崩盤,六局上光靠3次保送與1次觸身球,還有2次關鍵失誤搶得3分,七局上滿壘劉芙豪安打得2分。象隊在七局下追2分,九局下最後再扳1分。獅隊以7比4擊敗象隊,取得3勝2敗的聽牌優勢。


統一獅只要在第6戰贏球就可以奪得隊史第6次總冠軍。中華職棒史上先取得3勝2敗,最後封王的機率高達72.7%;但在2勝3敗劣勢中打到最後第7戰奪冠的機率也有27.3%,分別是1998年味全龍、2001年兄弟象、2004年興農牛。


潘威倫與廖于誠職棒生涯首度同場先發對決。潘威倫是統一獅總冠軍賽第2戰先發投手,只休息3天就出賽,是他今年休息天數最短的一次,在三局下無人出局被連2支安打失1分,七局下二出局後被連續3支安打丟2分,6.2局用了102球,被9支安打、1次三振與2次保送,失3分,贏得生涯第2場總冠軍賽勝投。


廖于誠休息4天再出賽,除了首局讓獅隊三下三下之外,其餘4局連同六局上都投的跌跌撞撞,在二、三局各失1分,六局上無人出局連續2次保送後退場再失2分,共投5局被4支安打、1次三振但有6次四死球,失4分,吞下個人在總冠軍賽第一場敗投。


象隊在廖于誠退場後,牛棚竟然大出狀況,麥特在六局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上壘,陽森短打到投手前,麥特先漏接再撿起傳來不及,失誤造成滿壘,劉芙豪被保送擠回1分,高志綱右外野線邊飛球,陳冠任以為球會出界外,球落下竟是在線上再奉送1分,二出局後潘武雄觸身球再擠1分,買嘉瑞登板三振布雷。


七局上象隊再換由葉詠捷後援,獅隊高國慶先中外野安打上壘,一出局陽森中外野二壘安打占二、三壘,劉芙豪被故意保送成滿壘,高志綱中外野二壘安打打進2分,莊景賀被三振後換王勁力登板,楊松弦保送成滿壘,黃甘霖代打左外野飛球出局。


象隊七局下陳江和右外野安打,黃正偉二壘飛球出局,陳致遠游擊滾地球封殺了陳江和,王勝偉左外野安打、陳冠任左外野安打及彭政閔中外野安打追回2分,獅隊換下潘威倫由曾翊誠後援,陳瑞振打出投手前反彈球出局。九局下陳致遠率先二壘安打,一出局陳冠任被保送,彭政閔左外野安打扳1分,陳瑞振打成雙殺打。


此役,象隊動用6位投手平總冠軍賽紀錄,共投出13次四死球打破總冠軍賽單隊單場最多。王勁力後援1.1局未失分,締造總冠軍賽跨季連續8.1局未被安打紀錄。統一獅連同總冠軍賽,再把季後賽連續得分場次推進到61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0/17/18l3q.html


****************************************************************************************
本來這場比賽看完,兄弟4:7輸球,系列賽2:3落後
11/1台南game6確定無法看到拋黃色彩帶了...本來只有失望而已...
但看到林岳平對兄弟休息區做出的這個動作,讓我非常不爽



這表明是在嗆聲!!!
因此當然兄弟的選手們都衝出來要理論,這是尊嚴士氣的維護~





雖然象迷還是有丟東西到場內抗議,這行為很不應該...><
但是你林岳平沒有這個挑釁的動作的話,根本也不會有這些衝突的!!


我們來聽聽賽後記者會,總教練及潘威倫都說只是因為張力過大
因此那只是林岳平的發洩動作,應該沒有挑釁的意思...
那我請問,為何雙方球員衝出來之後
你林岳平,又為何要做出那個 " 割喉 " 的動作???
請問這又是什麼意思??? 這也是情緒的發洩???
若真的不是挑釁的意思,請林岳平跟兄弟象球員及球迷說清楚...


我們輸了今晚新莊這場比賽,我們認了,畢竟投出13次四死球破了聯盟紀錄
是我們表現不好的關係,我們會檢討...
但只要我們台南的那2場再努力,還是有機會可以封王的
畢竟先拿下第3勝之後封王的機率也是只有50%而已



但你林岳平這個挑釁的動作,不要說象迷看不下去
連好好先生彭政閔也動了怒氣


請你林岳平以後要發洩情緒時,向著你們統一獅的休息區去拉弓
向你的隊友去擊掌慶賀,不要向著兄弟象的休息區來拉弓發洩
而且若沒有嗆聲的意味的話,也請不要做出割喉這種讓人誤會的動作
否則...等著看兄弟封王吧!!!!!!!!!  更~~~


Update 2008/11/2   以下是林岳平經過一夜沉澱之後做出的解釋 :


經過一夜沉澱,「大餅」林岳平對於自己成為象隊公敵,除了無奈還是無奈,表示:「我整晚都睡不好,就是在想象隊球員對我的誤解,我只能說真的是誤會一場。」


「真的是誤會一場」


大餅先是在一壘象隊休息室前的拉弓動作,引來象隊「恰恰」彭政閔為首的誤解,後來走回獅隊休息室時,又對看台象迷比出狀似「割喉」的動作,更引來象迷包圍獅隊巴士,要求大餅道歉。


前晚被象迷包圍到快12點,大餅和獅隊球員昨天凌晨3點才回到台南,他說:「我也不知道我幾點睡的,因為我不斷在想這件事。」


拉弓…自然振臂非挑釁


先是那個拉弓動作,大餅說:「我是球隊最後一個把關的投手,也就是球隊的勝敗都交給我,化解場上危機,我很自然地振臂拉弓,這不是人之常情嗎?」


對於恰恰指他是蓄意挑釁,大餅無奈地說:「我真的沒有,如果是,我大可直接面向象隊休息室拉弓,但我不是,我是很自然地在一壘側用右手拉弓」,一邊說,還一邊表演給在場人看。


「我回家後,有看4點多的電視重播,也看到那個拉弓動作,我真的沒有蓄意挑釁。」大餅不厭其煩地解釋。「我睡不著,不是擔心象迷誤解我,而是在思索為何象隊球員也會誤會我。」


割喉…對球迷示意結束了


至於可能是引發衝突點的「割喉」手勢,大餅也有話說:「當時我正走回休息室,但看台象迷卻朝我丟寶特瓶,已經直接砸在我身上了,我只好先雙手一攤,再畫了畫喉嚨」,但大餅強調那並非割喉,而是代表「game over」的結束動作。


繼上次被象迷嗆聲「大餅,你心臟停了沒!」之後,這次又再度槓上象迷、甚至是整個象隊。大餅說:「我昨天電話接不完,第一通就是我媽打來的,她很擔心我,我只能跟她說『沒事啦』。」


但是真的會「沒事」嗎?大餅只希望自己的解釋,象迷和象隊球員能聽得進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1/78/18nvl.html


6 則留言:

  1. 林岳平還有曾義誠他媽的都很沒品...很會挑釁 我是六兩迷 但是我真的看不慣你們統一在臭屁啥 還有高國慶拉~~你要展現氣勢沒差~但為何要比出割喉手勢 台灣職棒圈就這麼小 大家互相認識 如果要讓大家搞的不愉快 那請問林岳平 你是混哪的7-11嗎?那我應該是全家 雖然我支持六兩 潘忠偉 跟黃俊中也是很臭屁 也不知在屌啥?但你看過人家恰恰有臭屁過嗎?陳金峰有臭屁 但是人家有實力 一大堆沒實力只是運氣好一點 就再屌三小 有實力不用一值在那邊說 要氣勢等等之類 因為人家如果打的好或投的好要有氣勢不是要天天比手勢 還比割喉手勢囉~~你以為你是日本摔角的武藤近司嗎?心臟不好就早點休息 還有黃甘霖都在休息室帶動氣氛 不知有啥用 也忘記要跟你問聲好 甘霖老師好 靠~~
    [版主回覆10/31/2008 11:39:19]呃...他們沒品,我們也不要當個沒品的球迷啦...
    千萬不要丟東西到球場內~~~
    您是熊迷呀XD我弟弟可是陳金鋒的球迷呢~~買的衣服也是52號= =
    就是因為平常恰恰是溫和好好先生
    昨晚居然也會動怒,可見林岳平的心態可議
    要做出拉弓動作當然可以,請面向統一的休息區
    也不要白目做出引發誤會的割喉動作...
    雖然之前象迷有針對他心臟不好的問題來調侃
    但之後球迷也說抱歉了...
    這是少數球迷的問題,絕大多數的象迷不會故意去嘲諷的
    因此林岳平應該EQ高一些,不要贏球了還去挑釁嗆聲
    這實在不是一個明智的舉動...
    明天要去台南看game6,雖然兄弟確定無法封王
    而且還有可能很殘念的會看到統一封王><
    但至少也是一個經驗,就看看明天林岳平會不會道歉吧...

    回覆刪除
  2. 兩隊都不是我支持的隊伍

    林岳平割喉的動作的確非常不妥

    但是包圍巴士

    這不是一個好的舉動

    如果有球員要[報仇]的話

    請再下一場比賽贏多一點

    不要只會放話說要打人




    [版主回覆10/31/2008 22:15:43]是的,您說的沒錯
    不管是丟東西到球場內抗議,或是賽後包圍巴士抗議
    的確都不是一個好的行為...
    因此我最後也說了,最好的方式就是兄弟台南封王
    這樣讓林岳平的那個割喉動作付出代價
    應該沒有球員放話說要打人吧?
    畢竟打人的舉動就是錯誤的!我可不支持= =

    回覆刪除
  3. 報紙上寫說 林岳平整晚睡不著覺 不知道哪裡有錯
    我看應該是想不到藉口在找理由吧
    於是大餅說:割喉是代表game over
    原來 原來喔 大餅沉思了一晚就是蹦出這句話喔
    看來總冠軍戰之前緯來找陳致遠嗆聲 陳致遠做出割喉的動作是錯的喔
    game6結束後應該有很多象迷去獅隊巴士 割喉給大餅看吧
    告訴大餅 game over了  哈哈 超瞎的啦
    [版主回覆11/02/2008 11:25:27]我剛剛看了新聞,才知道他做出這樣的回應
    唉~~割喉那個動作+當時他的臉部嗆聲表情
    誰會相信那是要告訴球迷說game over了呀?真瞎@@
    昨晚去台南看了game6,凌晨才回台北
    不過看到兄弟5:0獲勝,很累也是很值得
    最後象迷要求林岳平上來
    賽後還跟林岳平說有膽別走~~~
    到底是不是挑釁?個人有個人的看法,解讀也不同
    會誤會的動作還是少作比較好,EQ要高一些
    不然得罪了球迷,看他也別想在職棒混下去了
    他不知道球迷是球員的衣食父母嗎???
    game6結束後,我是沒有看到象迷去作割喉的手勢啦
    倒是象迷都去拍球員上巴士的畫面,擠的出入口很難走= =
    今晚game7若是兄弟繼續贏封王的話
    一定要讓林岳平懊悔不已,哼~~~

    回覆刪除
  4. 資深美少女2008/11/2 上午11:24

    雖不是大挑釁,但卻是太搖擺了.
    割喉的動作是最囂張的.
    枉費統一獅給大家強投強打的好印象.
    象迷激動丟東西也是不對,
    對於這種引爆衝突的球員,
    應該給予禁賽+減薪+罰款
    相信就能自制點.
    [版主回覆11/02/2008 11:45:51]呵呵,我去台南高鐵站要搭接駁車時
    問說有沒有到大林國宅站?司機說有
    之後問我是不是象迷?我說是ㄚ~~~
    他說他是獅迷,看不起兄弟的行為啦!(圍巴士抗議大餅)
    還說我敢來台南主場看球喔?
    我心中涼了一下...
    之後他才說沒有啦!不要擔心~
    呼~我還以為他會打我咧XD
    之後他很關心我,給我一本高鐵轉搭接駁車的小冊子
    讓我看完球賽之後,知道幾點可以去搭接駁車回高鐵站
    這舉動讓我很感動很窩心,謝謝那位司機^^
    雖然是不同立場的球迷,但也是互相照顧...
    尤其我是第一次到台南,人生地不熟的...

    所以像是某些象迷會丟東西到場內,這行為是不好,要宣導
    至於禁賽+減薪+罰款,應該很難吧...
    除非像是聯盟規定投出頭部觸身球才有可能
    雖然處罰沒辦法,但只會讓他自己在職棒場上難堪而已...

    回覆刪除
  5. 在10/30這場比賽9局下半 當完成一個再見雙殺之後 本來林岳平是面對二壘方向 要激勵自己或興奮而拉弓  為何刻意要轉身往象隊休息室??  <特意看了重播 又上網找影片查證>
    之後被工作人員拉開之後 回獅隊休息室之前又對著看台上象迷做出大拇指朝下的動作~之後與球迷互相叫囂然後做出割喉動作  徹徹底底惹惱象迷!  
    不要說象迷輸不起 才包圍獅巴  要說象迷沒品前 想想你們自己獅隊球員挑釁的行為! 還有包圍球員巴士這檔事情  可是你們獅迷先開始的~2001總冠軍第七戰封王戰 統一被兄弟逆轉勝  之後獅迷包圍象隊巴士  拿著石頭磚塊砸破了巴士前面擋風玻璃! 
    我不認同之前象迷拿大餅的健康開玩笑 也不認為象迷圍獅巴丟東西是好的行為 但這球員的挑釁動作是可以被諒解的??? 
    你守住勝利 你可以開心 可以做很誇張的肢體動作 但沒必要對著對方球員休息室作!  而且很明顯的是轉過身來  然後說你沒有挑釁的意味??  很多投手都會有拉弓動作 但不會刻意去對著對手休息室做!
    球迷在球場上 本來就會噓對方球員 身為一個職業選手 還跟球迷互嗆回去 甚至做出大拇指往下~割喉動作  這不是跟球迷挑釁是啥?  凹說只是想代表比賽結束了 拜託 你的嘴臉很明顯是在挑釁!
    當獅隊巴士被包圍 你躲在車上 還隔著車窗對著象迷比中指!  這就是獅迷口中  無辜有品的球員?
    之後隔天報導出來 在裝無辜可憐?
    [版主回覆11/03/2008 20:27:05]唉~您說的很好,和我一樣同仇敵愾...
    只是當昨晚恰恰的雙殺打出現,統一封王之後...
    其他的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我們沒有用封王堵住大餅的嘴><
    某方面來說,我們還是輸了...
    他不道歉,他要ㄠ,他要裝無辜是他家的事
    只要他有本事繼續在職棒混下去,他就是贏家...
    不要想那麼多了,統一封王7-11有折扣優惠
    只有3天,把握時間吧XD

    回覆刪除
  6. NONONO~  我已經決定 打折那三天我不去7-11
    我寧可多走一段路到全家.....
    反正 人家獅迷說了 統一大財團不缺我們象迷這點錢!反倒是兄弟 沒錢就包一包解散吧!
    我是沒品象迷呀!  但是老娘我很有骨氣的
    [版主回覆11/04/2008 20:48:26]呵呵~對方在那邊亂吠嗆聲,我們不要理他們就好了呀,何必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我家也是離全家比較近,但是夏天都想喝思樂冰,偏偏思樂冰只有7-11才有呀!= =呵呵~希望您不會認為去7-11的象迷都是沒骨氣的^^"應該也沒有那麼嚴重吧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