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為了五斗米折腰...

今天阿...在公司和主管在工作上有些爭執
說實在的,工作上的熟悉度我一定比主管熟
但可能因為不符她目前不懂裝懂的無知
因此她又發飆起來罵我和另一位同事
被罵的真是莫名奇妙,等到反應過來時才知道被罵了...
因為完全錯愕,傻在那邊呆呆的被罵!!


解釋給她聽嘛...又被當成是在找藉口
她只要在氣頭上就會亂講話,罵人罵的狗血淋頭
我承認她工作上真的非常優秀! 因此年薪百萬以上!
但也可能因為她太優秀,太自負,因此到了現在還是沒有結婚
年紀也都有點大了吧...
她要工作不要愛情是她的事
但是身為她的下屬,常常被她莫名奇妙的亂罵
有時也是會令人極度不爽的!!!
但現在也都習慣了
就當作一隻狗在地上吠時,我們也不可能跟著她這樣吠吧!
以前年輕不懂事,火氣一來就對罵開罵了
但結果當然是愈還擊死的愈慘!
因此現在都當作一隻狗在亂吠不理她就好了
只是我那個同事算是新來的,尚未滿一年
因此有點不習慣,今天一整天都氣憤難平!!
我也只能安慰他,久了就習慣了...
其實還要感謝她讓我培養出這個還不錯的脾氣呢!呵呵~


每每說到這邊就恨自己沒有那麼優秀
不會講話拍馬屁,因此常常都是吃虧的一方
是不是這個社會,這個職場上就是一定要會做人要會拍馬屁呢?
自己雖然不是台大的頂尖人物
但也沒有那麼差!!
那難道為了要在這個虛偽的職場上生活
就一定要會說話,要會拍馬屁才行嗎?
為了要生活下去,所以一定要多去兼差嗎?
天天為了掙錢而失去生活,值得嗎?
不這樣就會愈來愈偏向M型化的左邊?
我們小市民難道就沒有努力嗎?(沒有努力早就餓死了)
天天為了五斗米折腰真是辛苦~
尤其是當不明事理的主管發飆時更是不知道怎麼去講話安撫才行
累~~~真的好累呀~~~
女人的脾氣真的搞不懂><


陶淵明不願為了五斗米折腰因而去隱居
桃花源記的社會是我所羨慕的!!
希望馬政府可以創造出這樣和諧經濟繁榮的社會


鹿丸的理想正好是我心中的理想呢
因此我特別欣賞鹿丸這個角色^^
我沒有啥做大官的大志,權力使人腐化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阿扁,三級貧民戶出生的他應該是很知道人民疾苦的
但卻只顧自己享樂,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敗
我只想有飯吃,有房子住,可以看球賽,下棋打球看電影這樣就夠了
為了掙錢而天天加班,虛偽拍馬屁,這樣實在很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