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北海道雜記~最無言的一句話

這趟北海道之旅基本上個人打85分
很多目標及願望都有達成^^
雖然還是沒有遇到下雪很可惜
但這也變成下一次去高緯度國家的期待之一^^
硬要說的話...是有下一點點點的小小小雪啦:P
就在第一晚住宿的馬可波羅飯店前廣場遇到的...




當時第2天早上要集合出發到尼克斯海洋公園時
大家在廣場集合時,突然有下了小小小點的雪唷!!
當時超級興奮的!!一直喊著繼續下! 下大點!
雖然有想要拍照,但因為實在雪太小了,因此拍不起來><
同事居然還安慰我說其實這不是雪啦!
是有人在頂樓抽菸落下的煙灰啦!! Orz
拜託~誰會一大清早跑到那麼高的頂樓抽菸呀?!
而且那個人的煙癮還很大呢!!一次抽個20根是不是??
不然這煙灰的範圍還真廣大呢!XD
所以囉~硬要說的話,這應該是唯一有算下雪的痕跡吧?!

不過呢~最令我無言的還是這句話!
有同事看到我啥米都要拍照,一直東拍西拍的




就說我是沒有拍過喔?在那邊一直拍拍拍
我聽了先是訝異,3秒之後無言沒有回應懶的理他!!
奇怪呢~出國玩就是因為沒有來過
因此希望可以用各種方式記錄下來帶回台灣
不論是要自己日後回憶,或是分享給朋友看皆可
他們若只是想走馬看花,看過就算了的話我當然沒意見
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啦!
但我想我拍照也沒有妨礙到他,沒有妨礙到整個團體運行就可以了吧
旅遊雜誌介紹不都是這樣嗎?拍些美食美景介紹給沒有去過的人看
也許我的拍攝技巧沒有很高明,這沒關係
也許我的文筆不是很好,那也沒關係
因為我不是要當攝影師,小說家
我只是要拍下自己當下有感覺的東西
認為有趣值得回憶的東西都可以拍下
反正電池相機記憶卡都是我自己的!
拍下來才能將這些珍貴的回憶永久保存
人老了是會忘記的呀><
在他說了這樣的話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
旅遊這種東西還是要找個真正志同道合,彼此有默契的朋友同行才比較好玩
不然呢~即便跟著一個團體一起走
結果那個團體每到一個景點就坐下來吃東西聊天休息
時間到了就上車往下一個景點出發的話
那根本是無法體驗出這個景點有趣好玩的地方了...
既然都出來玩了,就盡量到處去走走嘛
即便真的不好玩,至少也真正體驗過哪邊不好玩而有經驗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