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第一次幫妞妞剪毛


最近愈來愈冷了,冬天也終於正式來到
今年反聖嬰現象,聽說會比之前的冬天更冷
天啊~我實在很怕冷,很討厭冬天><
看到妞妞不管多冷,似乎都不怕
這時候就很羨慕妞妞了,有著一身天然的羽絨衣~讚!
看著現在已經長大,毛澎澎漂亮的妞妞
想起7月那時候第一次幫妞妞剪毛的經歷......



話說當時7月份,天氣非常炎熱
連我回到家都要脫衣服,吹風扇了
更何況是穿著羽絨衣的妞妞呢?
整天看牠哈呀哈的~光看牠吐氣我就覺得自己也熱起來了><
因此決定要幫牠剪毛,讓牠可以清涼一些



先剪腹部的毛,比較短比較好剪
妞妞也乖乖躺著讓我剪,我還以為牠看到這麼大支的剪刀會嚇到呢
牠真的是很乖



之後剪背部,剪到一半突然跟我撒嬌是怎樣...
想請我手下留情嗎?嘿嘿~已經來不及囉
我已經開鍘剪下去啦



剪完之後,妞妞不知道是感覺怎麼突然屁股涼涼的?
還是牠也有審美觀,認為剪的太醜了嗎?
一臉狐疑的看著~囧



但妞妞不愧是最乖的狗狗,難道也是想說算了~沒關係
反正毛有變少,清涼一點就可以了~隨便啦



剪下來的妞妞的毛,幾乎裝了一半的箱子容量,毛真是夠多的
不知道收集到一定的程度後,能否當枕頭or真正的羽絨衣?




不過老實說,我自己也是覺得剪得很醜
東一塊西一塊的,像極了棉花糖(剛好也是白色的= =)
唉唉~畢竟是第一次剪狗毛,完全沒經驗
妞的前主人似乎都會帶妞去專門的店面剪毛修毛
雖然那樣可以讓妞看起來美美的,也比較可愛
但一次似乎要花900元以上,我覺得超級貴的,花不下手
尤其爸爸離開後,更要節省少花一些錢
所以,妞妞對不起囉
跟著我這樣一個小氣的主人
不肯花900元把妳打扮的美美的出去見人
但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會在乎外表的人
養寵物是讓自己開心,不是讓別人賞玩的
但是妞妞妳放心
至少我不會讓妳餓肚子!零食,玩具都會適度買給妳的唷
在妳的有生之年,也許10~15年,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今世能認識就是有緣,雖然妳偶爾很不乖
但我還是原諒妳!算我上輩子欠妳的嚕^^"
妞妞要乖嘿
下次剪毛,技術應該會稍微進步一些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