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萬萬稅!!!



今天利用考駕照的等待空檔時間去了國稅局申辦遺產稅
終於順利拿到了免稅證明
本來之前弟弟去辦理時,說國稅局小姐態度很差,很想罵三字經
這次換我去辦,若真的讓我遇到這樣的爛人
我一定好好幹譙她!
X的!領國家的薪水,人民的納稅錢
為民服務是妳們的職責,是妳們的工作,搞不懂這點就滾蛋啦!
做好開罵的準備到了國稅局申辦遺產稅
結果似乎碰到一位不錯的小姐,因此順利辦成拿到了免稅證明
讓我不用開罵了!

不過同時有一位老太太也來辦遺產稅
另一位服務小姐跟她講話就很不耐煩
一直叫老太太要辦完啥才能辦啥再來國稅局辦啥
老太太也是很氣憤!問說能不能一次講清楚,不然這樣跑來跑去很累耶!
這點我深表贊同,因為之前弟弟去申辦時,也是到處跑,跑得很累
所以我當場能體會老太太的感受...
TMD無能的爛政府!更!!!
一點都不便民,辦個遺產稅要到處去跑,不能整合一起,一次辦好嗎?
政府是以為上班族有很多假可以請嗎?
遇到一些爛公司,還規定喪假要百日內,分3次請完
百日內要請完,這點我同意
但是分3次請完?TMD爛公司,這是啥爛規定呀?
這點簡直很莫名其妙,一定要罵聲幹才行!!
既然都規定百日內請完,那就好了
只能分3次請完,這樣要去辦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
唉~有這樣的爛政府,也難怪有這樣的公司!規定的很莫名其妙!

離題了
總之,政府沒有整合一次申辦就可以搞定
要到處去跑,請假好幾天到處去辦理,真的很費時傷神
決定要寫信去總統府跟馬政府抱怨一下
雖然知道信件可能不會被馬英九看到
雖然知道就算看到了也不會鳥我這個小平民
所以若是如此,2012年的選票也不用投給他了
反正台灣2300萬人,不差我這一票的!
去抱怨一下我也爽!不然辦理這些業務,自己來辦一次就知道,超累!

國稅局辦好免稅證明,蓋好無欠稅證明章之後
要到地政事務所辦理房子過戶
結果還是在這邊遇到官僚式的服務小姐
一副下巴上揚,講話的態度真的很想扁她
我聽不懂再問一次,就很不耐煩
幹!這就是政府單位的服務小姐嗎?
若我知道怎麼申辦,何必低聲下氣詢問?
當時沒辦法拿相機把她們的鳥臉拍起來而已
看來應該要去買個針孔偷拍相機,好把這些態度差的小姐的嘴臉拍下來!

沒有人想要去申辦遺產稅,沒有人想要去辦理繼承過戶
因為這表示有長輩過世,才需要去申辦這些業務
政府單位的服務小姐們,能請妳們將心比心嗎?
若是妳們的父母過世去申辦這些業務時,就已經心情很差了
還會希望看到官僚式的服務態度嗎?
當然...還是有很多熱心服務的小姐們
只是,不要因為政府單位是鐵飯碗
就讓那些品德差,態度差的服務小姐繼續任職而讓更多民眾火大好嗎?

而中華民國真的是萬萬稅
遺產稅,贈與稅,印花稅...啥米都要繳稅
真奇怪,父母留下來給我的財產
我為何還要繳稅給政府?莫名其妙
那些遺產都是父母打拼來的,我是家屬,當然本來就應該繼承
就算是我不勞而獲而得到財產,那也因為我們是家人
這樣繼承還要繳稅?真的是一層一層的扒皮
繳稅也就認了,還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到處去跑去申辦
政府呀政府~~要錢可以,但也請便民一些好嗎?整合一次就可以辦好,O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