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拿到汽車駕照囉!


今天7/21去駕訓班拿到了駕照,終於把駕照拿在手上了
也算是完成了爸爸生前的第一個願望...
接下來的第二個願望,我只能說我會盡量去努力爭取
但...這種事也是要看對方的意願及態度
所以我只能跟天上的爸爸說:我會盡力的~請您不用牽掛...



話說,對於以前從來沒有開過車,甚至沒有碰過方向盤的我
對於第一次開車,當然非常緊張!!
一般人學開車都是到駕訓班去學習,在我練習了近一個月之後
我深深覺得去駕訓班學開車,就是去磨練膽量的!
因為對於膽小不敢碰方向盤的我,練了近一個月之後,現在開車起來也沒有那麼緊張
反而覺得其實還蠻簡單的!
只要其他駕駛人不要來亂撞我,那開車...其實不難!

當然,有好的教練也是很重要
我是去五股工商路的通運駕訓班學開車的
http://www.22923001.com.tw
教我的教練是12號的陳萬順教練
嗯,要說我打廣告,幫教練找學生也好
還是認為我太閒,吃飽沒事幹也好
我只能說,以我的個性,不會去做這種無聊事
幫教練打廣告,我有啥好處?

我只是純粹抱著輕鬆簡單考到駕照
有一個好教練來教學,自然事半功倍的心態來分享而已
陳萬順教練很會攪豬屎,和學生的互動很不錯
所以我蠻慶幸自己遇到一個好教練,尤其對於第一次碰方向盤的我...
當然,自己還是要多努力練習,才能輕鬆考到駕照!
有去通運駕訓班的學生,可以指定12號的陳萬順教練唷!

駕訓班內當然還有其他很兇的教練
像是其中有一個很白目的教練
看學生太笨,一直抓不到訣竅
因此就罵學生,叫他不要來練了!太笨了!
我聽了真是傻眼@@
居然有這樣的教練啦!!!
我們就是不會開車才來駕訓班練習的
不懂當然要多問多練習,不然花錢來駕訓班幹嘛?
那個教練一點耐性都沒有,還罵學生!真是誇張
當然...最後學生就要求換教練囉!
我覺得對於那個教練而言,這真是丟臉的一件事呀!

當然,除了有白目的教練之外
也是有一些白目自大臭屁的學生
像跟我同期早上6~7點去練車的
有一個男生,他是開手排的
每次看到他彎進去練習s型彎道時
都開得很猛很快
然後有一次,我看到他似乎開得太快
進到最裡面的s型彎道的安全島時
差一點就要衝上去撞到安全島,真是危險駕駛
只聽到他緊急踩煞車,ㄍ一~~~的一大聲!
唉唉,又是一個愛耍帥,白目的傢伙
因此每當和他會車練習時,我都會離他遠一點
因為他讓人有危險,會被他撞的感覺

結果筆試路考當天,看他還是一派輕鬆的開車準備路考
結果呢~就在s型彎道那邊壓到線,嗶嗶~~
好了,可以下車回家了,二星期之後再來重考唄
哈哈,可以罵他活該嗎?
平常練習愛耍帥開快車,就連s型彎道也開的很猛
如今路考,監考官坐副駕駛座,不敢開太快,慢慢開反而不習慣的狀況下
就敗在他平常開很快很猛的s型彎道上
唉唉~就算是給他一點教訓,再多練習二周,之後再來考吧

說到監考官,同事朋友都說他們的駕訓班監考官就是教練本人
因此通常不要太誇張,都是99%會過的!
但結果這次路考,運氣不好,居然遇到監理所派監考官來監考
害我當下非常非常緊張!尤其我還是我們那期第一個考試的呢!超緊張~~
不過平常有練熟,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個道理
雖然手會抖,但是身體記住了每天練習的方位和距離
因此還是順利通過,考到駕照囉

整體來說,通運駕訓班硬體設備蠻不錯的
紅綠燈,鐵路平交道,斑馬線,直線加速,上坡起步等等都很齊全(壓線都會叫)
雖然我沒看過其他駕訓班的硬體設備
不過聽說有用椅子排起來的練習場,呃...這還真是蠻克難的感覺呢!
雖然通運駕訓班優點蠻多的(早班櫃台小姐很可愛)
不過缺點也是有!那就是晚上練習時,燈光不佳,因此看的不是很清楚
練車會很辛苦,很耗眼力
所以練車的話,盡量不要選晚上的時間去練~~

2 則留言:

  1.  恭喜!! 恭喜!!  ...
     你講的白目自大臭屁的學生..
    讓我想到卡通-海綿寶寶..在學開車!! ....

    回覆刪除
  2. 我是陳教練,謝謝你的支持~ 最近好嗎? 我現在已經轉到三重大有駕訓班教課,編號6號~ 你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與我連絡喔~ 我的e-mail帳號是chen430507@yahoo.com.tw 可以用這個搜尋到我
    [版主回覆11/21/2011 11:11:59]陳教練您好,我早就已經加入您FB了啦!留言板已經有格友跟我通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