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環島6日遊~day3 20100216



第3天一早從花蓮市區出發,今天要開始趕路到墾丁
前2天在宜蘭和花蓮逗留太多時間,行程嚴重落後...
一早天空就下起雨來,唉,又是辛苦的一天了!
走省道台11線也可以到台東,只是那是海路
我還是繼續走台9線,那是山路,因為我要順道去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老實說,我之前根本不知道這所大學,抱歉
讓我知道這所大學是因為這則新聞的關係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9828&prev=9830&next=8882&l=f&fid=111
唉~一個這樣天使般善良的女孩就這樣離開了...
還是只能用那句話來安慰,她因為太善良了,因此升格到天上去當天使了!
因為她的關係,想說順道過來看看她讀書的學校是長怎樣
本來是打算進去校園內逛逛的,但,下雨穿著雨衣實在不是很方便
這些狗...不會就是陳同學照顧的狗吧???(一直對我吠吠叫Orz)



之後繼續再出發,沿途有看到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前同事似乎去過了很多次,還是百玩不厭呢
希望下次也有機會能去玩看看








中途經過花蓮玉溪,剛好現在有花海季
好多好漂亮的花呀!因此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拍個照
天啊~我的雨衣和機車都髒成這樣
回台北可要好好清洗一番了!!!





休息一下後繼續趕路,到了台東的池上
就吃個午餐!池上米很有名,因此這邊很多間池上飯包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是我這趟環島之行中最重要的訴求!一切要注意小心安全!






吃飽後繼續往台東關山出發,玉山國家公園呀...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挑戰爬玉山登上最高峰,雖然會冷到爆><
台東關山這邊也有花海季,ㄚ現在東部都是花海季喔!?
關山...以前公司國內旅遊有來關山騎單車環鎮一圈,真是不錯的回憶!





之後到了我預定的下一個行程,紅葉少棒紀念館
紅葉少棒是台灣棒球的發源地,一直想來看看,但苦無機會
現在總算藉著環島的機會能一嚐宿願了!開心~^0^










紅葉少棒當初以7A:0打敗日本,揚名國際
掀起台灣棒球的一陣旋風!
可以說是沒有紅葉少棒,就沒有現在的王建民?
只是很感慨當初這些少棒英雄,現在都流落到哪邊去了呢?
一半以上的隊員都往生了,真是令人感慨,不勝唏噓...



參觀完紅葉少棒紀念館
繼續出發趕路,在這個路口差點撞車發生車禍
明明綠燈我直行往前走
但有車子就是硬要轉彎切過來,害我差點去撞車><
連警察先生也對那台車嗶嗶!!警告車主不可以這樣闖!(怎沒有開他紅單@@)





後到了台東知本溫泉,也是很有名的一個溫泉地
台東的特色水果就是釋迦,以前有買過這邊的釋迦,很大很好吃



而這邊左彎進去就是太麻里海灘,就是可以看到台灣第一道曙光的地方
全台灣第一個迎接日出曙光的地方耶!!可惜沒辦法停留到明天早上看日出




之後要經由南迴公路到屏東墾丁
這路線只有單線道,沒有機車道,因此要和汽車搶路
下雨天騎車真的超級危險的!!!
有的人又瘋瘋的,時速應該有破百來狂飆,真是瘋子><
中途有一個南興休息站,就去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沿途都沒有加油站!真擔心能否撐到墾丁去!><





而台9線走到455公里處,要接199縣道往牡丹的方向到墾丁
本來是有台26線可以到,但目前尚未全線開放台26線,有些路段尚未通行
因此要走替代道路199縣道到墾丁!
而這個199縣道一路上都沒有路燈啦Orz!又是山路,超級夭壽危險的!><
我的機車前車燈不夠亮,因此騎起來要慢行
後來後方有車子經過,我讓它先過,然後跟在它屁股後面,哈哈,好樣的亮光



總算順利到達路標口,按照地圖指示,要走左邊的199甲縣道到滿州
又是一段山路,這次沒有汽車經過了,只能靠自己慢慢騎
天啊~究竟何時才會到墾丁呀?此時油箱已經快要紅色見底了,oh my god!



後來,經過了不算長也不算短的199甲
總算...總算...看到了滿州的指示牌了!有種莫名的感動~
因為...快要沒油了啦!!!警察伯伯說滿州就有加油站了...



但...騎了一段路,怎麼一點都不像有加油站的感覺@@
後來,當我看到離恆春的指示牌還有33公里
心情...真的是從天堂掉到地獄去!!!
33公里,油箱已經見紅底,撐得到嗎???
天啊~~從來沒有一刻對自己的油箱如此斤斤計較那一滴油的><
因為到恆春這段路程中,幾乎都是山路,山路,又比較耗油
真是愈騎愈擔心,方圓十里內,感覺沒啥人耶@@
萬一,機車此時沒有油的話,那...我不是要牽著機車走著這段好幾公里的路下山?
又沒有路燈,機車沒油也沒有車燈,我要怎麼走呀???
這段到墾丁的山路,絕對是此次環島中,最驚險刺激的一段路
因為山路沒有路燈很危險,又擔心沒有油在路上拋錨Orz



所幸,天公疼好人~順利平安下了山路後,到了滿州市區
就看到加油站啦!!!這加油站真是我的救世主呀!
第一次對加油站的存在感到如此的感動~





而在加油站附近的滿州鄉公所,的對面就是海角七號阿嬤的家
可惜我來到這邊已經是晚上了,因此只能拍阿嬤的家的夜景
不過,白天的建築網路上很多啦!自己有來看過就好嚕~



休息吃個飯後,沿著指示牌往墾丁騎去
終於到了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停好車後先去找住宿
但...全部都是客滿!客滿!再客滿!不然就是剩下6人房!@@
飯店業者說墾丁一定是找不到住宿的,因此要往恆春和車城的地方去找





沒辦法,只好先逛墾丁大街後,再去恆春找住宿了
因為恆春到墾丁也要約15分鐘以上的車程呢!有一段路!
墾丁真是熱鬧,有吃有玩有得看!





吃的...有這超大隻的魷魚,超大的啦!
玩的...有這打青蛙?還真鮮,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玩法@@
至於看,看啥米?就是泰國猛男秀,人妖秀啦!
這邊居然也有耶,但我想應該和在PATTAYA看的旺旺猛男秀不同吧?@@
也是有很多女生買票進場去看呢~



逛完夜市後,要騎車去恆春找住宿
看看墾丁的風有多大呀!
連路上的指示牌都被強風吹到凹成2截Orz
風真是大到有點恐怖~
到了恆春,居然還是客滿再客滿,連民宿也客滿><
整個誇張到不行~



此時就要做出選擇了,因為若是往車城的方向繼續去找住宿
那就離明天要去的鵝鑾鼻燈塔更遠了!
恆春到墾丁約要15分鐘以上,墾丁到鵝鑾鼻可能也要15分鐘以上
若是住到車城,明天要從車城到鵝鑾鼻可能要花費1小時以上的時間
折返來回就要2小時以上,對於整體行程來說,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最後只好做出痛苦的抉擇,那就是不去鵝鑾鼻了
真是可惜,都來到墾丁了,居然因為住宿的問題而無法去鵝鑾鼻
這趟環島的第二個遺憾處--->無法去鵝鑾鼻燈塔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因為往車城的方向
空蕩蕩,幾乎沒有人煙,更不用提住宿了
連個hotel的招牌都沒看到Orz
沒辦法,只好嘗試去找motel汽車旅館了
只是蠻尷尬的!汽車旅館...是不是情侶去的地方呀?
但為了住宿,也沒辦法!
只是...殘酷的事實就是,連motel也全部都客滿啦!
此時已經凌晨24點多,平常時間,早就睡覺了耶!
而我...還在往車城的路上找住宿,而且還全部都客滿

該不會今晚要流浪街頭吧?頓時腦海中浮現出這樣的想法...
呵~這還真是人生特殊的回憶呢
那這樣該說是上天對我好還是不好呢?
不好是讓我流落街頭
好是至少今天初三在墾丁,沒有下雨,這樣沒有洗澡,影響沒有那麼大
不然下雨濕答答又沒有洗澡,這...很悲慘的耶!

今晚騎到了凌晨,里程數是22929,一共騎了427公里
更多day3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