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環島6日遊~day2 20100215


第2天一早從羅東車站繼續出發,沿著台9線繼續走
結果路上又看到梅花湖的指示牌!天啊~心中又激盪了一下...
怎辦?又是直走就到花蓮,右彎可以到梅花湖
同事之前有去過,說很漂亮,因此也想去看看
真是的!怎麼景點都剛好在省道上呀!!@@
最後還是受不了梅花湖的誘惑,於是右彎過去囉~
唉~我這個人真是意志不堅,容易受到美景誘惑@@




走了好長一段路,總算順利找到梅花湖風景區
路標有一點點標示不太清楚喔!!
一早就有很多人來騎單車運動,有一位阿伯很熱心跟我說附近還有哪些景點可以玩
但...我沒時間再去那些景點啦!
以阿伯熱心的程度,若我說出我是要去環島的話
他可能會跟我講個3天3夜的故事吧!=.="
真是一位超熱心的阿伯!!!
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辦法去繞湖一圈,真是怨歎
只好期待下一次還有機會可以去宜蘭玩
再去梅花湖及阿伯介紹的那些景點囉~
重點是:不要再下雨及遇到颱風了啦Orz



離開梅花湖後,要趕路往花蓮出發
這邊的道路有劃分出來給機車和單車的專用道路
看這位仁兄背後的行李,想必應該也是單車環島吧!
到了東部這邊,就似乎很流行騎單車環島
連便利商店都有給單車族專用的打氣工具or替換零件



路上看到蘇澳冷泉指示牌,因此彎進去看看
其實有時間的話,真想泡看看冷泉是啥滋味
只是當下天氣又蠻冷的!
看來還是等夏天來宜蘭玩時,再順便去泡冷泉好了






終於要正式騎入蘇花公路了
騎這段,一邊是海,一邊是山,要小心落石坍崩
而騎到山上,開始下雨了,雨愈下愈大
因此只好停下來穿雨衣,這趟環島中第一次穿上雨衣
雖然早就有穿雨衣環島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來的這樣快
才初二就開始下雨,往後的環島日子,更辛苦呀!
感覺上天真的是在考驗我的決心和耐力呢!!




過了那段山上的路之後就沒有下雨了
也終於...看到我的下一個目標:太魯閣國家公園
看到這騎單車旅行的騎士,更是辛苦吧!
雨中還要賣力的往山上騎,相較之下
我騎機車已經很輕鬆不用出力了ㄟ




東部這邊隧道超多的!過了一個又一個
不過出了隧道後,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呢
東部的風景真的很美,若是建了高速公路
雖然加速了行車旅遊的速度,但勢必會破壞這份美景的!







看看這東部的海岸線多優美呀!!!
突然讓我想起高鐵的一句廣告詞
與其想像,不如親身體驗...
看了那麼多別人拍的東部海岸線的美景
還是只能想像而已,倒還不如親身來看過一趟更有FU



這個啦!真的有點誇張!應該是老鼠吧!?
但是居然那麼大隻,不會是忍者龜的那隻變種老鼠吧!
好大一隻的老鼠呀!!!





之後終於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要去看看那些鬼斧神工的壯觀景色
這邊更是落石的高危險地帶,因此連地上都劃上了注意落石的符號= ="



4個老外一同騎單車來太魯閣玩,請警察先生幫忙拍照留念












光看這景色就知道超讚的啦!砂卡礑步道遊走於懸崖斷壁之間!
河床下的大理石石頭超大顆的!河水也被大理石染成各種顏色,真漂亮
不過明明就標示禁止進入河床內,一些老外還是硬闖進去,真是不乖><




而這條砂卡礑步道一直延伸走到裡面,才發現只有一個原住民餐廳-三間屋
原住民叫我們過去吃飯啦!當然我沒有太多時間在此停留!
只是走了4.5公里到了終點,啥米都沒有,有種被騙的感覺><
以後建議大家可以走到河床的終點
也就是約水庫那邊就差不多可以折返回去了
當然時間較充裕的人,還是可以走進去欣賞蝴蝶昆蟲等自然生態

這邊有對於砂卡礑步道詳盡的介紹解說
http://forestlife.info/Onair/096.htm
當然,相機等級不同,我拍出來的照片只是留念用
網路上的攝影高手一堆!要找精美的照片一堆!
但重點還是那句話:與其想像,不如親身體驗...








之後要繼續往內部騎去九曲洞及天祥
九曲洞,就是新聞常常報導落石砸死人的地方
不久前新聞也才報導說落石砸死一名大陸遊客
就在還完安全帽要回遊覽車這短短100公尺的路上被砸死><
只能說,命運一切都是天註定!享受當下較重要!
而我,當然要盡量避免被落石砸到,尤其當時又是下著大雨
感覺落石隨時都會崩落,真是超危險的!
但來到這邊,不拍照真是太對不起自己啦!
這邊有對九曲洞的美的介紹:http://forestlife.info/Onair/094.htm



只是後來,天色暗了,而且油箱也快要沒油了
若再繼續往內部走去天祥那邊,很怕油會不夠折返
而且雨勢愈來愈大,拍照也不是很方便,相機都濕了
最後只好忍痛放棄不進去天祥了,折返往花蓮市區去
太魯閣,真是太美了,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可以玩可以拍照
下次有機會要單獨來太魯閣玩就好,專攻太魯閣這一景點!
這趟環島的第一個遺憾處--->無法去天祥參觀拍照



而這邊因為某些路段只能夠容許一台車的寬度經過
因此設起了紅綠燈,依指示來行走通過避免發生撞車



第2天住宿的hotel在花蓮市區,中山路那邊,房間1700元
其實應該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住宿,但因為下大雨
穿著雨衣騎車一間一間找住宿比價的話,很累很累
出門環島前,早就告訴過自己可能會發生房間蠻貴的狀況
一是因為過年期間,二是因為沒有預訂



但住這間hotel也不錯,因為附近就有一個夜市
於是走路過去逛逛吃個晚餐,只是下雨天逛夜市真的很麻煩><
本想吃鹹酥雞的,但這間是怎樣?超級好吃嗎?
排隊一個接一個,下雨天,我懶得排



不過也因為住這間hotel,因此能來逛這夜市
歹勢~不知道這夜市的名字,沒有任何招牌,應該不是觀光夜市
所以才能剛好遇到來花蓮輔選的金浦聰和葉金川
他們2人還特地上前跟我握手,奇怪,我明明站得很邊邊角角呀@@
大概是因為看我是有為的青年,因此要拉我這張選票
可惜~我不是花蓮人,無法投票給王廷升啦~歹勢Orz



第2天機車里程數是22502,一共跑了182公里
更多day2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