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台北小巨蛋欣賞歌劇魅影


昨晚下班之後,趕到台北小巨蛋欣賞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這是第二次去欣賞歌劇魅影音樂劇了,因此買最便宜的票
體驗看看遠處欣賞的感覺是怎樣...
說到要搶這張票也很不容易,因為早在2/26就開始訂票了
結果我當天手腳不夠快,週六和週日的票通通被搶光
逼不得已,只好買週三晚上的票,看完都已經22點多了呢!
隔天還要上班,真是累人...但誰叫自己手腳不夠快@@


但我不想重蹈3年前的覆轍,當時就是因為一直猶豫猶豫要不要去看
最後都買不到票,而我又很想去看一次歌劇魅影的音樂劇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未來是否有機會可以去紐約的百老匯欣賞?
而且當時也不知道這會不會是唯一一次歌劇魅影來台表演的機會?
最後還是決定去看嚕,但因為沒有票
只好到網拍去買,票券2800元,我好像花了3400元才買到呢!
當時心在淌血,花了好多錢喔...@@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小巨蛋內來逛
因為平常也沒有機會會來這邊,都只是經過而已
日前好像有ayumi hamasaki的演唱會在這邊舉辦
本來想來看的,但因為當時手頭緊,只好放棄...
不然那次應該就會是第一次到小巨蛋內!
只見這邊工作人員超多的,每個入口都有很多保全駐守!
管制還真嚴!若民眾不是來這邊欣賞歌劇魅影的,可能還不知道發生啥事吧



到了19:30多,表演正式開始,因為不能拍照攝影錄音
因此沒有圖片可以看...
不過表演中有位小姐疑似在包包內開啟相機?手機?因為看到有lcd螢幕的光
不知道是錄音還是怎樣?
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因此上前去關心
有看她包包內的東西是啥在發光?
之後工作人員離開,她也關掉相機or手機
不過之後又在包包內開啟相機or手機,那個lcd的光的出現實在很難不引起大家的興趣
但這次工作人員就沒有上前去關心了...
所以我想應該只是單純的看手機打簡訊而已吧?
只是都來到這邊欣賞歌劇魅影了,怎麼還有心思傳簡訊呢?有什麼事情那麼重要嗎?
而且若真的她是要偷偷錄音or錄影
那我只能說技巧真是太差了,那個lcd藍光那麼明顯,正常人的眼睛都會看到吧!
我想一般民眾應該都會遵守著作財產權,不會在表演中偷偷去錄音錄影的


當表演結束之後,很多人都拿相機出來拍照留念
但馬上被工作人員制止,包含我也是...
都已經表演完了,真不懂為何舞台佈置不能拍照?
我們只是一般小市民,能來欣賞歌劇魅影很高興
也都守法在表演中沒有錄音錄影拍照
只是最後要離開時,和舞台拍個照留下回憶而已
完全沒有商業行為,這樣也說不能拍照喔?
個人感覺有點太過嚴了!雖然著作財產權標準是由他們認定的...



說到這次表演,雖然是在3樓蠻遠的位置觀看欣賞
不過有帶望遠鏡去看,因此也還好,只是眼睛看的蠻酸的= =
3年前第一次去國家戲劇院觀看時,因為位置還不錯,類似一個小包廂
因此初次現場欣賞表演時,蠻震撼的!
尤其是當第四景-地下迷宮,魅影帶克莉絲汀往巴黎歌劇院的底部走時
乘船在湖中唱著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時,當時真是有莫名的感動...
終於,可以親眼欣賞到這齣經典的音樂劇了!
雖然不是在紐約百老匯欣賞的,不過已經夠了!
而當第一幕第10景,巨大的吊燈掉落時,視覺超震撼的!
吊燈滑過特區排的觀眾席,驚呼連連呀~~
而第二幕最後1景,魅影抓住羅爾,要克莉絲汀做出抉擇時
那段最後的結尾對話真是精彩,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最後克莉絲汀突然親吻魅影那醜惡的臉時,更是吃驚!
也因此讓魅影羞愧,而讓羅爾和克莉絲汀離開
而自己消失於舞台的椅子上,只留下一個白色的魅影面具...<終>


第一次欣賞時,啥都不知道,因此看到很多道具的特效
都覺得很讚!像是吊燈落下,鏡子中出現2個克莉絲汀,還有最後魅影消失在椅子上
都看的讓人驚呼連連!
而場景佈景的轉換也是很快速,效果都很讚
尤其是魅影帶著克莉絲汀船上唱著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時
那個場景佈置真是經典!可惜都不能拍照下來...
而演員衣服也都很華麗絢麗,現場看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歌劇魅影也還沒有發行音樂劇的dvd啦
因此這樣才能一直演下去呢~~


但這次在小巨蛋看的演出,不知道是因為太遠還是怎樣?
吊燈掉下來時,沒有太大的震撼感!
反倒有一種機械式下降的僵硬感~不流暢
第一次在國家戲劇院看的吊燈掉下,就感覺蠻順暢逼真的!
但是魅影帶克莉絲汀湖上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時
還是一樣有小感動震撼到!
最後魅影逼克莉絲汀做出抉擇,不要考驗他的耐心時
還是很精彩好看!這次有帶望遠鏡去看
因此演員臉上表情看起來更近更逼真了!
這次小巨蛋有提供電視牆及中文字幕的翻譯
因此觀眾可以看到中文翻譯而更能了解對白演出
雖然自己是有先看過對白及翻譯了,因此大概知道演出的台詞內容
但誰知道這次小巨蛋會有提供電視牆及翻譯呢?
第一次在國家戲劇院欣賞時,似乎就沒有電視牆及中文翻譯呢!


此外,這次小巨蛋的演出,有一度讓我以為演員是對嘴在唱音樂劇的而已
因為演員身上都沒有麥克風,這樣怎麼發出聲音的呢?
而且,電視牆提供的中文翻譯字幕是同步播出的
若是現場演唱而不是配音對嘴的,那翻譯字幕出現的時機就要抓的很準確才行
因此一度有讓我這樣的小懷疑,對嘴唱的?
可是後來用望遠鏡看演員的表情和嘴巴時,發覺若是用對嘴的話
那就真的太厲害了!因為每一句台詞對嘴幾乎都一樣,而且發音對位的也很準確
應該不太可能這樣吧...因此又感覺應該是現場演唱的?
只是,還是很納悶,麥克風在哪邊呢?真的很神奇@@
3年前國家戲劇院演出時,若沒記錯的話
演員有戴麥克風,因此那是現場演唱的
而且當時沒有電視牆,也沒有翻譯字幕同步的出現
因此才根本沒有這樣的疑慮啦!


觀後感想:
世界上本來所有的一切都是向著美,漂亮的一面去看
因此帥哥美女辣妹總是比較吃香的,因為人人都愛
但天生長得普通,甚至是醜惡到如魅影那樣一般的臉
這也不是他們天生願意長成那樣的!
既然克莉絲汀認為魅影是她音樂的啟蒙老師,受益良多
而且也曾經一度對魅影有過好感,直到羅爾的出現...
既然魅影和克莉絲汀心中有交流,也都愛音樂
那為何克莉絲汀在看到魅影醜惡的臉時,會排斥閃避魅影呢?
難道外表就真的比內心交流還重要?
因此她選擇了羅爾而不是魅影...
這也讓魅影大受打擊,因此做出殺人,吊燈落下的那些瘋狂事件!
愈是這樣做,當然克莉絲汀就愈來害怕魅影了...
最後場景的一吻,居然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克莉絲汀是在可憐同情魅影呢~
魅影雖然時常戴著面具,感覺此人很假
但實際上他的內心,對音樂的執著天份,他的臉都是真實的!
反倒是有些人,外表看起來很亮麗,根本不需要面具
但內心卻是怎樣的虛偽不實?沒有人知道
只知道臉下是一層又一層,無止盡的面具覆蓋著...



既然都能來台灣演出第二次了,那我想以後應該也會有第三次吧?
不管如何,把握當下的機會能看就去看囉
3年前第一次去欣賞時,哪知道3年後會有第二次欣賞的機會呢?
若以後有第三次來台灣演出的機會時,我應該還是會去欣賞吧
但若可以,當然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到紐約百老匯去欣賞當地的歌劇魅影囉
順便去洋基球場看王建民的比賽


這邊有一些歌劇魅影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AD%8C%E5%8A%87%E9%AD%85%E5%BD%B1_(%E9%9F%B3%E6%A8%82%E5%8A%87)&variant=zh-tw#.E5.89.A7.E6.83.85.E7.AE.80.E4.BB.8B


寬宏巨獻 主辦單位官方網站:
http://www.phantomtaiwan.com.tw/


網友小湯米's 歌劇魅影:
http://140.111.143.130/~tommylan/musical/phantom/musicalonline/mol2.htm
這個網上音樂劇院很棒喔!讓沒機會欣賞歌劇魅影的朋友們也可以看看介紹過癮一下,謝謝小湯米


其他相關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19


1 則留言:

  1. 因為8月3日要上輔導課,為了集中精神上課,我得放棄去看戲的機會,到時要幫我為明華園加油喔!
    [版主回覆07/24/2009 23:00:48]看完早點回家休息就好了呀!真可惜呢...
    我會去幫忙加油的~只是在遙遠的人群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