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少知道少煩惱~知足常樂~


今天公司又聽到一些小道消息,又有4位同事被裁員了!
說實在的,我聽到時感到非常驚訝!
這公司的制度不知道怎樣搞的?說要節流,節省開銷和支出
因此把一些"戰力外"的同事fire掉!
公司為了生存下去,這可以理解!
但作法卻令人非常不能苟同
公司放任月領可能10萬薪水的主管上班時間玩線上遊戲
雖然未經證實,但假如這是真的,那未免太誇張了
白白供他上班時間玩線上遊戲+高額月薪?
既然公司要節省成本,應該從這些高階主管下手的不是嗎?
要員工共體時艱,大家都能理解
但管理的方式實在欠妥!
此外就是那些維修工程師,上班沒事做到處去躲起來聊天
真的沒事做就應該讓這些工程師放無薪假才是!
既然是維修工程師,沒有外出維修時
待在工廠內當然就是沒事做,只好到處去找人聊天打發時間
但他們出差時又有出差費,放無薪假又沒有他們的份
這公司要省開銷不從這邊去著手,還真是奇怪@@
其實平常大家各自做好分內的工作那也就算了
大家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我也不想多說啥去抱怨這些
畢竟領人家的薪水,就要乖一些,這社會就是這樣
只有會拍馬屁的,靠關係的,即便沒有啥工作能力
但還是可以當上中階主管,月領高薪的!
而那些默默做事,不懂得阿諛奉承的苦工螞蟻們
就只能領那個微薄死薪水過日子!
活該!誰叫那些苦工螞蟻們不去學學該怎樣去阿諛奉承上頭呢?


生命苦短,多知道多煩惱,少知道少煩惱
愈是想愈多,就會煩惱愈多
之前聽到同事說有人在爭車位?爭權奪利?
聽了只覺得真是好笑,感覺好幼稚喔!
這種事到底有啥好爭的?
好吧!反正對於我這個不求上進的人來說
是永遠不會懂爭那種東西的快感到底在哪?



我只知道,知足才能常樂~
平常上班時間已經很累很不快樂了
不希望下班時間及假日還要受到這些不快樂因素的影響
假日可以找到朋友一起出遊,那有出遊的快樂
但不是每次朋友都是有空時,那一個人去走走爬山運動
也是別有一番愜意的!一個人想去哪就去哪,很自由!
對於目前這樣的生活,我算是很滿足了!


總之,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好
其他的,只能交由命運及上頭去決定!
聽到有同事因此難過到哭時,這才察覺到事情變得很嚴重!
因為印象中的她不是這樣脆弱的!突然感覺變得有些陌生...
嗯~能學能做就做,這也是一個考驗啦!
加油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