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真想養狗...

今天下班後本來要去看變形金剛2的
今天是首映,從來沒有一部電影可以讓我想去看首映的
結果...網路上看到票都被訂光了,果然是強檔!
要看晚場的嗎?明天還要上班太累不方便
幾番考量之後,還是決定明晚再去看好了...


於是
下班之後又可以去疏洪蘆堤公園慢跑+健走了
今天看到很多很多種的狗也來陪主人運動
我不是很了解那是啥品種,而且也沒有帶相機可以拍
真是蠻可惜的,不能把這些可愛的狗狗拍下來...


有一隻白色的小捲毛狗一直對著另一隻小黑狗一直吠一直叫
牠的主人及來運動的路人,當然也包括我
看到之後都一直笑,路人對那隻小捲毛狗說牠是:恰查某
真是可愛的小捲毛狗!


其他還有看到哈士奇,可魯,貴賓狗等等
真的像是狗狗的聯合國啦!各種狗今天同時出現
真是怨歎呀,為何今天沒有帶相機呢?


看到這些可愛的狗狗,又讓我想起很久以前養過的狗-秋田犬
牠真是可愛又聰明,當時讀書中很累的我
只要牠陪我玩一下,精神就可以馬上獲得復原
而且我和弟弟常常喜歡睡在他的肚子上
牠也很乖乖的躺下,肚子朝上讓我們的頭躺在牠的肚皮上
肚皮上很溫暖,有時候就這樣睡著了...zzZ
哈哈,這樣應該不算是虐待動物吧!


而且牠也會陪我們玩捉迷藏
先把牠關在某一間房間中,我們去躲起來
之後把門打開,牠就會衝出去找我們
找到之後就會對著那個地方汪汪叫
真是躲不過牠的鼻子呢!
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快樂!


可惜,正常的狀況下
狗狗的年齡終究比人類短
所以我們沒有出意外掛掉的話
通常都是狗狗會比我們先離開這個世界
都已經生活這麼久了,自然和牠之間一定有感情的
當牠離開之後,說不會哭那是騙人的
雖然有人說:畢竟牠曾經帶給我們快樂過,那就足夠了...
但畢竟,我不是冷血動物,因此感傷還是難免的...


之後就一直沒有足夠的勇氣再去養另一隻狗
雖然了解養了一隻狗,可以讓我的生活更快樂
假日可以帶牠去爬山,跑步,玩水等等
但我就是怕遇到牠老死離開的那一天
已經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第二次?
當坦尚尼亞客戶跟我聊到這時,他以前在印度也是有養過狗
但後來也是老死之後哭的很傷心,因為牠就像是家中的一份子一般
因此也造成現在客戶不敢再養狗了
原因和我一樣,怕牠老死離開的那一天
當我知道客戶也是這樣的人時,我知道,他是個good sir!


所以,雖然一直很想再養狗
但,又很怕離別的時刻,很矛盾
不知道該怎辦?
只能繼續路上看到可愛的狗狗時,看一看,笑一笑而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