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高雄2日遊

其實這個高雄2日遊是發生在去年11月的事情了
當時可能較忙,因此忘記補上這篇旅遊雜記!
什麼原因讓我發現我沒有寫這篇旅遊雜記呢?
那是因為今晚看到新聞
高鐵4人同行,1人免費,打4.9折的優惠
************************************************************************************

4人同行1人免費!高鐵殺很大 最低4.9折
 
殺很大!台灣高鐵從7月1日開始,推出「4人同行、1人免費」的優惠活動,只是旅客得從網路上下載優惠券後才能使用,如果又在原本就優惠的橘色時段平均票價等於打4.9折,台北到左營只要724元,比台鐵自強號還要便宜。


坐高鐵越來越便宜了!台灣高鐵為了搶乘客,從7月1日到8月31日進攻暑假時間,推出「4人同行、1人免費」的優惠活動,例如台北到左營過去原價要1490元,在橘色特惠時段965元,現在只要你在網路上下載優惠券,票價就變成724元,等於打了4.9折。


高鐵發言人賈先德表示,「是針對標準車廂對號座的全票來進行的(優惠活動),至於像比方說是敬老票或是其他(自由座)票,事實上已經享有半價的優惠,所以就沒有在這次優惠的範圍之內。」


眼見台灣高鐵殺很大,航空業馬上宣布跟進,從7月1日起,台北到高雄1720元降價到1200元,等於打6.9折 ;而客運也推出超低價方案,原先就有的台北到台中80元繼續維持,現在台北到高雄也只要380元,比高鐵便宜近5成。


只是對高鐵降價,乘客則是反應兩極,「還不是這麼划算,還是會選擇金額少的(客運坐)。」「我們比較少坐客運,是偶爾萬不得已才坐,大部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火車或高鐵。」交通業者削價大競爭,最後撿到便宜的其實還是消費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7/17/1m13p.html

************************************************************************************
而且高雄世運也剩下18天而已
有點心癢癢的想要去高雄看世運,順便去台南玩
除了去看安平古堡,赤嵌樓等古蹟之外
也想去親眼看看全台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呢!


話說去年的高雄2日遊,真的是非常豐富的回憶
因為有去逛過了高雄主要的一些景點
雖然回到台北,腳都起水泡了,但很值得!
用有限的時間去走遍高雄的主要景點!
唯一可惜的是本來第二天下午是安排要去澄清湖棒球場看比賽
當時是六兩熊vs巨人隊有比賽,可惜因為下雨,只好取消回台北了
這次若最後可以去高雄看世運,看能不能順便安排去澄清湖看個比賽?
但晚上又要去逛台南的花園夜市,可能有點難度呢!
再橋看看吧...



去年去高雄玩,主要先去搭了鼓山渡輪
機車可以跟著上渡輪一起搭船到旗津去
在台灣似乎只有看過機車上渡輪而已,似乎沒有看過汽車也可以上渡輪
但去坦尚尼亞出差時,就有看到車子上渡輪呢!


高雄鼓山坦尚尼亞


搭了渡輪到了旗津,當然一定要品嚐當地的魷魚小卷的
大隻的2隻才50元而已,真是好吃呀!
老弟去年去高雄左營新訓時,也叫他週日去旗津玩一下,吃個海鮮





高雄西子灣日落是美景之一,來到了這邊,當然就看看日落囉
可惜當天氣候不佳,日落都被雲層覆蓋了,蠻可惜的...


而位於鼓山渡輪站附近的海之冰,也是網友推薦一定要去吃的
我點了雞蛋仙草凍牛奶冰
喔~味道真是超讚的!真想再吃一碗呢!



之後搭小巴士到中山大學看看,這也是很有名的一所大學
高中同學有人考到來讀這間呢,靠近海邊的一所大學


而在中山大學的左前方的樓梯上去,就是英國打狗領事館了
我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因此只能晚上去打狗領事館
若能傍晚日落時間去,就可以遠眺整個西子灣的日落美景了!
雖然當天的氣候是雲層密佈,其實根本看不到日落啦= =



記得之前新聞有報導,大陸遊客去參觀打狗領事館時
有把蠟像的手指折斷,或是甚至跑進去和蠟像合照
那些大陸人實在很沒水準,很自私!
這樣一破壞,是要其他人怎樣去參觀呢?
現在不知道修復了沒?



再來就是要去高雄著名的景點-愛河囉
之前一直聽新聞報導說愛河怎樣怎樣的
因此下定決心一定要去高雄的愛河看看
果然是很美的夜景,很多地方,不是網路上看看圖片就好
網路上有很多攝影好手都可以提供精美的旅遊照片
可能因為他們拍照技巧好,或是相機功能畫素佳
因此照片當然比我們用傻瓜相機拍出的照片美
但,那些畢竟是別人的照片,不是自己看到之後拍的
看到了這些網路上別人的照片,而自己沒有去過的話
怎知道這張照片的周遭有哪些相關的景點,路線,發生哪些趣事呢?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而至於這個高雄女中,特別之處在哪?為何要拍它?
其實是因為網友阿哲的這篇:
外拍美女標準範本
該篇文章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貼複製,謝謝合作!
就是因為該篇分享照片太有趣了,而且剛好高雄女中在愛河附近
就順道過去看看囉~剛好遇到該校84週年校慶


   阿哲@雄中外拍


結束愛河美美的夜景饗宴之後,直奔城市光廊去瞧瞧
可以來這邊放鬆心情,喝酒聊天聽音樂賞夜景休息一下也很不錯
但之前好像看到新聞說經營不善,因此城市光廊要結束營業了?
只能說經濟不景氣,這樣享受的氣氛,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那個錢的
若是現在真的結束營業了,也幸好我曾經有去看過那邊的環境及夜景!



之後去瑞豐夜市逛逛,網友都說高雄本地人只會去逛瑞豐夜市而不是六合夜市
但外地人去高雄,都只會去逛六合夜市
瑞豐夜市是因為要出遊,因此上網收集資料之後才知道的夜市
逛過之後,瑞豐夜市真的蠻大的,可以逛的東西又多
個人覺得比士林夜市可以逛的東西更豐富(每個人逛的東西不同)
士林夜市的優勢可能是因為緊鄰店家,因此可以順便去店家買衣服鞋子之類的
相反地,六合夜市,我真的不知道它有名在哪邊?沒啥好逛的!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只聽過六合夜市而已
但親自逛過之後,才知道道地的高雄人只會去逛瑞豐夜市的原因了...












瑞豐夜市六合夜市


而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新聞之前一直報導多漂亮多美之類的
上次親眼去瞧瞧,果然還真的蠻壯觀的!
當時很多老外搭捷運看到之後,也是讚譽有加
老弟去看過之後,也是讚嘆不已!
親眼看的跟照片看的,氣勢感覺一定不相同的!




高雄捷運和台北捷運有啥不同呢?
高雄捷運座位的排列像是火車一般,就是單純的車廂內2排長條的而已
台北捷運是直角式的排列
高雄捷運的手把設計比較人性化,有弧度符合不同位置的人,抓把手的方便性
台北捷運的把手就只是2排長條的而已
高雄捷運的網絡還沒有台北捷運這麼大,這麼方便
因此要去高雄的一些地方,還是要轉火車才能到達
這樣有點不是很方便!


第二天就去看了高雄著名的地標-85大樓
老弟也有來看過這個,但我當時不知道可以上去上面
老弟有上去上面,俯瞰高雄市的景色


在附近有一個生日公園
說實在的,平常人來高雄玩,應該不會去看一個公園吧
但是就是因為它的名字是生日公園
覺得蠻有意思的,因此去看看好了
也是幸好當時有去看過
因為後來新聞好像有報導不知道啥原因
生日公園要拆掉了!
真是可惜,因為其實是還蠻有特色的一個公園!



之後去坐看看統一夢時代的摩天輪
說來諷刺,台北人去搭過高雄的夢時代摩天輪
但自己台北美麗華的摩天輪卻沒有去搭過
這算不算是捨近求遠呀?@@
但因為用職棒總冠軍賽的門票票根可以免費搭乘一次
所以才想去搭乘看看的,不然搭乘一次要150元,我還要考慮看看呢!
而它有分一般車廂和透明車廂
我差一步就可以搭到透明車廂了
排我前面粉紅衣服的小妹妹一家人就這樣,搶了我的透明車廂= =
不過這樣也好啦!我不知道若我真的搭上了透明車廂的話
會不會嚇到尿褲子呢!XD





之後再到新崛江商圈逛逛,類似台北的西門町
但不知道是我去的時間不對?還是因為下毛毛雨的關係?
都沒啥人去逛,人氣和西門町差了十萬八千里
一點都不能和西門町相比!


之後去逛逛高雄漢神百貨,常常有很多藝人在這邊辦活動
新聞有提到高雄,幾乎都會提到愛河or漢神百貨
因此就來逛一下嚕,要怎麼說呢?
一個蠻小的百貨公司,店員比客人還多
意思就是根本沒有啥客人來逛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還是因為都跑去逛新的漢神巨蛋了?@@


漢神巨蛋


逛完漢神百貨之後,我也去逛了漢神巨蛋
結果非常意外的發現這邊有林哲瑄和郭巖文的球迷見面會耶!
超高興的!因為可以親眼看到這些球員呢!
雖然目前還在小聯盟奮鬥,不過日後必定會升到大聯盟去的!
更興奮的是可以和他們合照耶!oh~我到底做了啥好事呢?
而且,重點是,這場見面會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場
就在此時漢神巨蛋的現場才有!
等我回台北之後,也不會有這樣的見面會了!
因此把握機會和他們合照囉~
但我實在是不會擺pose來拍照,而且球員就在我身旁
蠻緊張的!因此事後看到照片,發現真是表情僵硬到不行!><
殘念呀~唯一一次合照的機會耶!


後來因為下雨沒辦法去澄清湖看球賽
想說趁此機會去看一下澄清湖棒球場的說!
這是此次高雄2日遊唯一的遺憾,其他的,我都有逛到了!
還額外有賺到呢!就是有見到林哲瑄和郭巖文囉
因為這根本沒有在我的計畫行程內!
這真是一趟美好的高雄2日遊!^^


其他高雄2日遊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