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台中洲際球場看世界盃+逛逢甲夜市

最近突然想到3月中奧運棒球資格賽要開打
但我那時公司旅遊要去北海道玩耶~~
真是有夠不巧的!!!><
日本當地應該不會有電視轉播吧?!
因為去年的亞錦賽日本已經拿到北京奧運參賽權了
所以我想日本當地應該沒有轉播吧?
若到時有轉播,嘿嘿! 那就可以在日本當地看電視為中華隊加油了!!
但也要轉播時間剛好有配合才行


說到去年第一次進到台中去看世界盃
台中火車站很漂亮,可惜相機差,因此沒有拍的很好
但令人生氣的是洲際球場周邊的交通非常差!!
害我和同學最後沒有辦法,只好搭小黃到逢甲夜市去
當時很想罵胡自強市長! 球場周邊交通這麼差這麼不方便
這樣要怎麼舉辦國際性的比賽呢???
若不是因為沒有去過台中看世界盃
聽到交通這樣不方便,走了很久都沒有看到公車站牌的話
那我們也不會有那個興致去看球賽的吧!!



台中火車站後站出口有接駁公車可以到達洲際球場,除此之外就要搭小黃了...




第一次進到台中看世界盃,看到這招牌超超興奮的XD




就是在這邊等接駁車,但等了一段時間還不來,真是好熱呀! 因為台北天氣很冷,因此我穿的很多,沒想到來到這邊好熱~害我衣服外套通通脫掉! 這天氣實在差太多了! 台北天氣很糟><




上車前有人要我們準備零錢22元,但是上車之後給我們車票,怪哉! 明明只要20元而已! 多ㄠ我們2元喔! 雖然2元只是小錢,但業者是趁世界盃熱潮要ㄠ我們球迷的錢嗎? 若是真的沒有誤會,那的確是蠻卑鄙的行為!!><




終於到達了洲際球場,第一次來到這邊看球,感覺真是太棒了!! 那種興奮感真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希望往後有機會到台灣其他各個球場看一些棒球的比賽,全台的球場都給它走透透啦!!^^




找到我們劃位的位置坐下來,大約是在一壘板後方那邊,剛好看到陳金鋒,因此當然就是拍拍拍囉~XD




12點一到比賽終於開始了,雙方球員列隊唱國歌,西班牙的國歌也唱一下,但當然聽不懂XD




彭政閔打擊...




彭政閔守備,有飛撲接殺的精采守備喔!! 真是太帥了^^




中華隊一開始就由陳金鋒的3分砲拉開序幕,整個氣氛超HIGH的!! 我想我很幸運,因為去年2007年第一場到新莊球場看熊獅大戰,也是第一局看到陳金鋒打擊耶! 想說那錄影一下好了,沒想到相機剛調到錄影模式,開始錄影後,鋒仔馬上就給我轟出一隻全壘打! 真是有夠幸運的! 居然給我錄到全壘打的畫面!!XD 沒想到最後一場到台中球場看世界盃,也是想說陳金鋒要打擊了,再度切換成錄影模式,一錄就是來個3分砲!! 因為太過突然興奮了,因此沒有錄的很好(搖晃),但這樣有頭有尾都是剛好給我錄到鋒仔的全壘打,這樣的巧合也令我很高興^^







球場花絮,很多球迷都紋身來支持中華隊





看看台中的天氣多好!! 還有漸層的天空藍!! 台北根本都是一片片烏雲,只有漸層灰而已吧! = =




最後就是8:4大勝西班牙,但因為西班牙是弱隊,因此也不用太得意! 唉~3月中的奧運資格賽8搶3要加油阿!! 阿門~




台灣球迷看球的習慣還是很差!! 垃圾還是習慣隨手丟! 這難道也是看球的一種文化嗎? 不把垃圾丟在球場就很奇怪? 公德心要再加強!




第一次來到洲際球場,東拍拍西拍拍當作回憶留念囉~^^




買個紀念T-shit來穿,同學除此之外還多買了一顆紀念棒球,但因為沒有附贈小球棒,因此我沒有買!




貝比魯斯的簽名球,價值美金42999元!!




全壘打王邦茲的簽名球,價值美金799元!




三振王萊恩的簽名球,價值美金399元!




王建民簽名球+40號球衣簽名及李居明的簽名球!




王建民簽名球,價值美金399元!


王貞治轟出800隻全壘打時,巨人隊送他的紀念盤




逛完要離開去逢甲夜市了,才發現都沒有公車,實在很差!! 要去洲際球場最方便的就是自行開車,因為停車位很多,這邊算是郊區蠻偏僻的! 附近沒有啥人家,因此球場大吼大喊也不會吵到別人的...






因為是第一次進到台中去,因此也當然就是第一次到逢甲夜市囉~小吃蠻多的也很熱鬧,但有些擁擠,整體感覺和台北的士林夜市差不多!!




看到這個青蛙二奶,嗯? 和台北的青蛙二奶有何不同呢? 於是點了一杯喝看看,結果都相同嘛! 這個名稱沒有被註冊嗎? 不過這邊一杯30元算是便宜,台北一杯要35~40左右! 但真的好喝唷!^^





拉茶?? 倒是第一次看到@@ 蠻新鮮的! 看他可以把茶拉~~~的這樣長!! 可惜剛剛喝完了一杯青蛙撞二奶,現在肚子都是液體,因此喝不下,不然想嚐鮮一次看看呢!!




喔!又是土耳其的冰淇淋! 這難道是全台都有分店的嗎? 我就有在台北淡水,基隆廟口夜市,以及這邊逢甲夜市看到過了! 真是到處都有土耳其的冰淇淋耶!XD




印尼的沙嗲好吃! 一串才10元! 去年去巴里島旅遊時也是吃了很多,因為真的很好吃呀!!




最後到了台中火車站,結束今天的行程了,真是收穫愉快又豐富! 台中火車站夜晚很漂亮,但我這個相機夜拍功能不強! 因此無法拍的美美的! 但美美的鏡頭藏留在我的內心就足夠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