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ZARD~謝謝妳 ありがとう~~~

在ZARD過世的7天後,我寫下了這篇心情文章,套一句亞也的話:


"我..怕...現在..不寫下心裡..想的東西...明天就消失了..不是嗎?"


雖然還不至於到會消失的地步,但想趁此時還記憶深刻的時候寫下來
僅以此篇文章道出對ZARD的思念和感謝!!!
也謝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提供ZARD消息給我的朋友們! ありがとう~



當晚看到中視新聞報導說ZARD過世的消息時,簡直不敢相信!!!
幸好飯都吞到肚子去了,不然可能會噴飯吧!!
當時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自己認識的藝人的名字居然出現在新聞上


寫著 坂井泉水ZARD 摔落死 享年40歲...


真的不能讓人接受啦!!!!!!!!!!
大叫好幾聲~~~~~~(幸好鄰居沒有提出抗議)





真的假的???ZARD過世了???
看完此新聞一臉呆滯...腦袋空空的一片...


之後上網查詢更多的相關消息
果然...事實真的是如此........

想當初從國三開始聽ZARD的歌...
聽到現在也已經有10年的時間了


那時候還有體罰存在,我的成績又不是頂優秀
因此常常被老師請吃竹筍炒肉絲(應該很多六七年級生都有吃過吧)
因此每天最期待最期待的時間就是和弟弟一起看卡通


七龍珠GT~~


片尾曲 Don't you see 就是ZARD唱的
因為喜愛這部卡通,因此去查這首好聽歌曲
因此開啟了認識ZARD的大門...


主唱坂井泉水,很漂亮,是一個美女,也很有氣質...
是一個創作型的歌手,也常常寫歌給其他歌手唱...
當時國三有升學考試的壓力,還有竹筍炒肉絲的痛苦><
陪伴我一路走過來的心靈支柱,她的歌聲也是其中之一
上高中之後,除了關心公牛隊vs爵士隊的總冠軍
McGWIRE和Sosa的破紀錄全壘打競賽之外...
另外就是推薦ZARD的歌曲CD給我同學聽
他們都說人長的漂亮,身材又好,歌聲又好聽(暗爽XD)
這樣在台灣怎麼不紅呢???
我只能猜說可能因為沒有上媒體宣傳播MV吧!!


................................................................


沒想到10年之後
居然在電視上看到她過世的消息
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這麼優秀的一位女歌手,上天為何要忍心奪去她的生命?
還讓她在最痛苦的時候抱著疼痛離開人世?
難道是上天也忌妒她的好歌聲???
上天實在很不公平,好人都短命,壞人卻長命
聽到她過世的消息,上班都沒啥精神(該做的還是有做)
雖然還不至於會哭出來(其實我是個很愛哭的人)
只是想著ZARD過去帶給我的種種快樂時光
一想到就傷心,畢竟也有10年的感情了


ZARD在台灣的知名度也許不怎麼高
因為她堅持不上媒體宣傳,神秘的作法也是一個話題
但唱片的銷售成績依舊不錯,表示歌真的好聽
而且很多卡通的主題曲片尾曲也選她的歌
最知名的就是柯南和男兒當入樽(灌籃高手)了
我會認識很多歌手也是從看卡通的主題曲知道起的


雖然我不熟悉ZARD,也沒有親眼見過她本人
但她的歌聲給了當時的我很多鼓勵和動力
沒有親眼見到她本人一面實在是一個遺憾
人生到底還可以有多少個遺憾和後悔呢?
這樣的感覺實在很不好很痛苦...


願大家都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因為世事難料,很多事都是很難說的準的
ZARD這件事真的對我內心造成很大的震撼!!
讓我感覺生命真是脆弱(生病病痛).........
無論如何,謝謝ZARD這些年帶給我的快樂~~~
祝妳一路好走~在天上當個美麗的音樂天使!!!



8 則留言:

  1. 我還來不及認識她
    就聽到過世的消息
    希望她的歌能一直傳唱下去
    讓大家記得她
     
    [版主回覆10/24/2007 16:12:32]嗯嗯~直到現在的這個時刻~我還是不敢相信ZARD過世了耶~因為真的很...難以接受~聽了快10年的歌手居然就這樣突然離開了...也是因為懷念她~因此才有這個部落格的!她對我的意義真的蠻大的!

    回覆刪除
  2. 好讓人捨不得..親愛的ZARD~希望她在天上也是愛唱歌的天使...
    [版主回覆05/29/2012 16:36:14]若妳有注意到~這篇可是我blog第一篇文章喔!就是因為她而想設立blog來紀念緬懷她 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到東京看ZARD的展覽

    回覆刪除
  3. 說來慚愧我是2008才開始聽她的歌~我太晚認識這位好歌手了
    不過一直到現在幾乎每天聽那是每天的親愛練習~
    [版主回覆05/30/2012 13:49:49]拜託~這哪有啥好慚愧的@@
    應該很高興ZARD又多了一位粉絲
    2008....那不就是她過世一年之後了...
    因緣際會下能認識就是有緣
    我想妳寫作時聽聽她的歌~應該會激發出不少靈感吧
    泉水姐姐也有自己作詞作曲呢~很全方位:)

    回覆刪除
  4. 安安板大
    我最近才開始聽ZARD的歌,其實我1999年時有在報紙上看到ZARD出精選輯ZARD BEST ~Request Memorial~的消息 當時覺得專輯上那位女生好漂亮 名子叫坂井泉水 很特別的名子~
    不過當時我沒聽日文歌習慣,家裡也沒電腦跟網路,結果在2007年在電視新聞有看過她意外身亡消息,當時有上網查一下資料,不過資料少的可憐 只知道他有唱七龍珠GT主題曲"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 不過那首歌我只覺得好聽,但不耐聽,就沒再找相關歌曲~

    最近不知道著樣突然又上YouTube查坂井泉水 聽了"心を開いて"和Don't you see! 整個人被坂井泉水的歌聲給吸引 在YouTube上聽不過癮,還買了3張精選輯+2張專輯回來聽 現在我的I PHONE上全都是ZARD的歌曲了,其實我已經有超過10年沒買專輯,也很少在聽歌,可是現在坂井泉水的歌,卻讓我著迷~~
    [版主回覆10/06/2013 11:46:02]您好,謝謝您的留言,因為您的留言,讓我再度重新看到這篇2007年寫的第一篇文章,當初因為要緬懷ZARD而建立此blog,如今此blog將於12/26被關閉,而blog最後一篇留言又回應到第一篇的文章上,前後呼應,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呵

    很開心又多認識了一位愛好ZARD的粉絲,若您有在使用FB,可以到這邊按讚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pages/ZARD-with-Izumi/152699488111016?fref=ts,那邊會分享一些ZARD的消息和歌曲...

    泉水姊姊的歌聲陪伴我度過壓力大的讀書生活,等長大一些有點經濟能力之後,想飛去日本親眼看看她,但卻已經沒有那個機會了很多事真的想做要趁早,因為以後將來未來會如何?沒人知道...這輩子的遺憾之一就是沒有親眼見到泉水姊姊一面><幾年前去東京自由行時,有想要去那個案發現場看一下,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photo?pid=14072,但到了那邊,還是沒有勇氣進去看,怕會崩潰...此生相見恨晚,無緣再見,只能留作回憶...

    我的手機內也放了一些ZARD的歌,手機桌面和來電鈴聲也都是她的歌^^我是因為GT的片尾曲-Don't you see認識她的,但是主題曲是FIELD OF VIEW唱的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BtkOaYco4,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aQVVdB-Aw,雖然泉水姊姊也有唱過,但卡通的主題曲是FIELD OF VIEW唱的

    回覆刪除
  5. 我想我是被她的歌聲給感動 尤其聽到Forever you 都會有ㄧ種悲傷的感覺
    為什麼這麼漂亮又唱歌好聽的大姐姐 就這樣發生意外逝世
    [版主回覆10/07/2013 17:08:18]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常常有種好人不長命,壞人禍害千年的感覺...其實我比較想知道,為何她沒有結婚?不然至少也該有個男伴陪在她身邊照顧她,這樣,也許她就不會不小心失足而撞到頭了...不管怎樣,事情已經發生,也沒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美好的回憶只能徒留心中...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您是否看得到我的留言,我也是zare,坂井泉水的一位新粉丝,也是因为这样我才认识到你,来到了你的blog,了解了你的生活,你的开心,你的吐槽,你的难过。泉水姐姐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虽然此生无缘和姐姐再见,但是就像你说的,把握住现在,过好每一天。谢谢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您來參觀我的blog,很高興又多了一位泉水姐的粉絲,若大陸那邊可以用facebook的話,您可以搜尋"ZARD with Izumi",那邊不定時會發布一些新的資訊,像我2016去東京看ZARD的紀念演唱會時,也是在那邊得知資訊的唷!

      好奇,您是如何知道泉水姐姐的呢?也謝謝您觀看我的生活記事,若您也願意分享您的生活,我們可以聊聊唷~ a329yer@gmail.com

      刪除
    2. 请问这是您的Facebook账号吗,由于在大陆不方便用facebook,我已经给您写了一封email了,里面介绍了我认识泉水姐姐的事情以及感受。

      刪除